新歌推薦 2023.11|我在紐約打電話給你 & 開口笑 & 遙望同一片藍天 & more

2023/12/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每到年底就會迎來發片潮,最近喜歡的歌多到來不及寫(進度緩慢中...)。


░ 魏如萱 - 我在紐約打電話給你

「害我哭那麼多 / 哭到紐約下大雨 / 害我那麼想你 / 你都沒有反應」

魏如萱的歌曲總是有一種魔力,即使只有簡單的配器,也讓人輕易的融入故事中。

〈我在紐約打電話給你〉是魏如萱在 11/11 推出的全新單曲。很喜歡細緻溫柔的雙吉他編排,搭配如萱充滿感情的聲線,把孤單的情感表露無遺。所有難過的心情,都在旋律中得到釋放。


░ 葉穎 - 擎頭

長路漫漫,總有迷路的時候。但只要抬頭看,終能找到方向。

好美的歌曲!是我第一次聽完的想法。

〈擎頭〉收錄在葉穎全新客語專輯《遷徙》,整首歌曲以遼闊又空靈的電器交織而成,伴隨著葉穎清透的歌聲與呢喃,整顆心彷彿被安放在柔軟的海水裡。即使聽不懂客語歌詞,也能完全感受到其中的溫暖與力量。

「拖拖挷挷 / 軟怠怠仔个魂 / 毋知愛飛去哪兒」

在人生中,總會有徬徨、迷路的時候。但,不要害怕,只要抬頭「向天公借星仔、向神靈討勇氣」,日月相伴,終能找到回家的路。

如果你還沒聽過葉穎的名字,一定不要錯過這首歌。


░ 閃閃閃閃 - 開口笑

酸酸甜甜的閃閃閃閃回來了!

〈開口笑〉收錄在閃閃閃閃發行的專輯《少女的祈禱》,由主唱馬摳親自繪製的封面主視覺奇幻又搶眼。

整首歌曲以自由奔放的電吉他搭上輕盈的鼓組與夢幻的合成器妝點,甜中帶酸,旋律聽起來舒服悅耳。

特別喜歡「帆布鞋微微開口笑 / 帶著我和影子跳舞 / 走在人生的隧道裡 / 放肆地唱歌 / 我不怕一個人」這段歌詞,就算遇到什麼煩悶的事情,轉念一想,一切也能變的俏皮自在,況且走到隧道的盡頭,還會有人在那裡等著你。


░ 林潔心 - 遙望同一片藍天

在大嘻哈時代2以一首〈等我回家〉一鳴驚人的林潔心,褪下偶像身份後,發行了全新專輯《紙飛機》,紀錄了一路走來的追夢過程。

「就算不在身邊 / 也遙望同片天 / 曾走過的一切 / 都成歷練」

〈遙望同一片藍天〉是專輯中獻給過往夥伴的歌曲,雖然聽感上在歌唱的掌控度還略顯清澀,但少女特有的真摯與生命力,卻格外的打動人心。

從偶像歌手轉變為新生代饒舌女聲,不禁讓人期待她未來的發展。



░ 我是機車少女 - Last summer (月亮惹的禍)

所有的錯誤都是月亮害的。

總是像煙一樣、像風一樣,躲在暮夜裡,看不清視線。

〈Last summer (月亮惹的禍)〉收錄在我是機車少女甫發行的全新專輯《I’mdifficult》,由充滿實驗性的立體音場與綿延的器樂堆砌。

如同歌詞唱到「想像你的聲音 / 只會像煙一樣 / 風一樣 / 水一樣 / 像夢一場」。整首歌曲像是躲在暮夜裡的月光,從烏雲中悄悄透出一點潔白,又像是一齣悲傷的復古愛情電影,徒留滿滿的餘韻與惆悵。



EarSurfing

linktr.ee/earsurfing

分享各類音樂,不限曲風、語種、主流或獨立,歡迎追蹤

𝑀𝑢𝑠𝑖𝑐 𝑠𝑎𝑣𝑒𝑠 𝑦𝑜𝑢𝑟 𝑠𝑜𝑢𝑙

-

歌曲推薦|歌單分享|演唱會心得|音樂書寫

10會員
27內容數
分享近期喜歡的各類音樂,不限曲風、語種、主流或獨立,以華語音樂居多,歡迎追蹤 🌿 𝑀𝑢𝑠𝑖𝑐 𝑠𝑎𝑣𝑒𝑠 𝑦𝑜𝑢𝑟 𝑠𝑜𝑢𝑙 - 歌曲推薦|歌單分享|演唱會心得|音樂書寫 linktr.ee/earsurfi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