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行小日記》閱讀心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小兔,你們有寫日記的習慣嗎?我其實一直想養成每天記錄的習慣,卻都因爲覺得很麻煩沒有去做,但今天的這本書教你只要每天寫一行,並反覆回顧,就能收獲意想不到的成長,很推薦也想把生活寫下來的你閱讀喔!


一行日記的重點其實就在於書寫並回顧,先用一句簡短的話做為今天的摘要,並反覆思考這些事件對你的意義,得出結論後就可以採取相應的行動來改變自己,這裡用舉例說明來幫助理解:


📒一行日記:今天整理了衣櫃

📒對我的意義:發現了一些沒穿幾次的衣服

📒新發現:我有時候會衝動購物

📒我的行動:以後買東西之前多思考一下下


持續地寫下一行日記可以讓我們釐清內心真實的想法,並且讓該做的事變得明確,幫助我們慢慢朝目標前進,這本書裡面有我很喜歡的一段話「發現的次數,會決定你成長的幅度」試著用一個客觀的角度,去審視並且調整自己的行為,你會發現你每天都在成長


「對現狀感到不滿,就是回顧的最大動力」如果你也想改變現有的生活但不知道從什麼地方著手,很推薦試試看寫下只屬於你的一行日記,就從今天開始吧🖊️


歡迎來這裡看看更多圖文閱讀筆記❤️

Instagram 連結:https://reurl.cc/ka1Gnx



17會員
15內容數
精選好書✖️療癒插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一天追完日劇First Love初戀》頭痛啊。 我把星期日失眠的夜晚和新週開始的第一天,週一,這些大把時間都花在追這齣日劇【First Love初戀】了。 共9集的【First Love初戀】,網路上寫說是以日本平成歌姬宇多田光於1999年發行的〈First Love〉和2018年發行的〈初戀〉,這兩首歌的歌詞描述的情感編寫成戲劇。
Thumbnail
avatar
Alyson ~ Dream Catcher
2022-11-28
《每一天練習照顧自己》心得3《每一天練習照顧自己》心得3 關於第十八章「共同依賴」,書中最後給的定義我沒感覺,但書中引用別人對「共同依賴」的定義我倒是若有所悟: 「自我挫敗、學習而來的行為或性格缺陷,使人較難開始一段關係,或者投入情感關係。」(P.253) 書中最後對共同依賴的定義是:
Thumbnail
avatar
Willa 維拉寫寫字
2022-04-06
《每一天練習照顧自己》心得2《每一天練習照顧自己》心得2 當我讀到第一百七十頁中的引言「成功需要心力與靈魂一起努力,而唯有自己非常渴望的事物,才有辦法將心力與靈魂投入。」時,深受震動。 於是我究竟是放棄了呢?還是放手了呢?書中不鼓勵放棄,但鼓勵放手。 每一天,練習好好照顧自己。我正在學習。請給我鼓勵與支持。謝謝。
Thumbnail
avatar
Willa 維拉寫寫字
2022-04-02
《有一天,愛疲倦了》月讀心得|愛不完美,卻因所有不完美而完整關於《有一天,愛疲倦了》 有一天愛疲倦了,將「愛」擬人化,以一個女性的角色來代表愛,訴說「愛的力量永不止息」這件事,面對這個世界不同態度的眼光,愛或許遭到消磨或許累得再也站不起來甚至走向死亡,但就像世上所有事情一樣, 誕生、成長、死亡、重生,愛是勇敢的,所以愛不會停止他的流動。 後記
Thumbnail
avatar
二月 IMMA
2022-03-23
閱讀筆記《一天3分鐘,擺脫憂鬱!》★有一句話很萬用:「說不定會改善」。 ●川本義巳發明脫憂鬱方法,取名「心靈重開機計畫」!做一次只要三分鐘。「心靈重開機計畫」能讓人擺脫憂鬱。背後的根據是教練式領導和NLP。 #一天3分鐘擺脫憂鬱 #1日3分でうつをやめる #偶希都理 #偶希都理閱讀筆記 #閱讀筆記 #Reading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3-02
他們的故事《一天》去過那裡的人都不會變老。不用吃飯、喝水也能活。不過那些人回家後無法適應生活。又回到那裡,在地底下挖洞。聚集一起,成了一座地下百人村莊...
avatar
初一
2020-12-29
《那一天,朱音投身青空》: 我們在青春時常有的困惑高中生正是生活在人生中轉變最大的青少年時期,也就是處於為了蛻變成大人而化蛹的階段。在那段時間,如果沒有其他輔導者的存在,整個世界只由青少年所組成,那會發生怎麼樣的變化呢?本書的作者正是創造了一個這樣的世界,並且把時間和背景設定在最徬徨的高中,編織出一本令人驚艷、真實、反省的致鬱系小說。
Thumbnail
avatar
布丁丁
2020-05-03
《有一天》:是給有女兒的媽媽們看的繪本我覺得這是給有女兒的媽媽們看的繪本,書裡說的是媽媽們的育兒歷程。一個媽媽回憶孩子還是小寶寶時的場景,曾經把孩子高高舉起看著雪花飄在臉頰上,一起過馬路緊握手的樣子,孩子學騎車的樣子等。現在是大孩子了,總會在孩子睡著時,夢想著她未來的模樣…。有一天,孩子會探索這個世界...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0-04-03
【情人節限定連載.現在愛情故事.第4話】姜濤《一天多一點》情人眼裡出西施。好與不好,其實只是個人感覺;愛情,根本就是不科學,無法量化,不過能一天多一點的累積。——姜濤《一天多一點》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0-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