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集:離開,也是獲救的一種方式

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男人拖著沉重的身體走在廢棄大樓的樓梯間,一步二步拖著沉重的步伐往頂樓走去,使了些力氣才推開了老舊的逃生門,門外一絲絲的陽光照在他的身上。

 

「陽光真舒服」此刻站在頂樓的他,感受著太陽照射帶給他的溫度。

 

△△△△△△△△△△△

 

「少根筋耶,你怎麼會把這麼重要的開會文件放在咖啡廳,還好我整理時發現馬上跟你聯絡」姍姍從吧台的抽屜裡拿出一個A4透明資料夾,裡面裝著語晨等會要去A市府開會的資料。

 

站在吧台外等著拿資料的語晨只能傻笑「我的大小姐別唸了,我趕時間,快來不及了」她伸長了手等著

 

「在這給妳,下次再被我發現,我要收保管費了,不然你就是放假來這裡當不支薪的臨時工」姍姍把資料夾拿給她

 

語晨一拿到資料夾後,頭也不回的就要離開,一邊說著「我選擇付保管費」正開門要走出咖啡廳時,被從外面正要推門進來的羅警官碰撞在一起,兩個人瞬間愣住,異口同聲的跟對方說聲抱歉,語晨便快步走出,上了車揚長而去。

 

姍姍看到這一幕笑了出來,看到羅警官露出一臉莫名其妙的表情「你撞到了我們少根筋小姐。要外帶熱美式嗎?」

 

「對」羅警官回頭望一眼剛剛離開的語晨,當然門已關上什麼都瞧不見「走路不看路的」他碎唸著

 

△△△△△△△△△△△

 

「死者陳俊宏的父親在會議室等你,他說有些事想讓你知道」陳刑警跟羅警官站在警局的走廊上說話「我有先問過有關哪方面的事,他只說見面再說。另外,這是法醫提供的解剖鑑定報告,結果顯示的急性中毒導致死亡」陳刑警把手上的解剖鑑定報告交給羅警官

 

「有說是哪種毒物致死嗎?」羅警官單手接過報告後,翻看著內容

 

「法醫說他們驗了百餘種毒藥物檢測,毒物化學檢查結果顯示目前還沒找出導致中毒死亡的原因,法醫擔心…」陳刑警講到一半停頓了一下,此時羅警官抬起頭看著他,示意要他繼續說下去「法醫擔心有可能是新興藥物或毒品,所以資料庫內沒有相關資料」

 

「新興藥物或毒品是嗎?」羅警官又低下頭看著報告「剛剛這些話,等下見到死者父親都先不要提,只說還在檢測中即可。」他交代完後,就走向會議室開門進去「陳先生,您好,聽說您今天過來有話想跟我說」簡單的寒喧後,羅警官直接切入主題

 

「上次突然跑來警局,莫名其妙的拿了一張照片給你就說要領死證明,我想…」死者父親雙手握著茶杯,試圖讓自己的心情平靜「當天情況太混亂,今天我想來跟你解釋一下」說完話後,拿起水杯喝下

 

「如果您願意跟我們解釋那是再好不過,我們至今還是一頭霧水,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讓你們急著來警局領死亡證明」羅警官看著死者父親,希望能從這次對話中獲得更多情報,在一旁的陳刑警也準備好記錄

 

「我之前有提過俊宏大約四、五歲時被我們夫妻收養,他的家庭…他的親生父親…」死者父親說到這又停頓下來

 

「俊宏的親生父親是家暴者嗎?還是入獄服刑的犯人?」一般電視劇裡會出現的情節,羅警官都說了一遍

 

「不,他親生父親是個好人,雖然家境不好、學歷不高,但很努力工作賺錢養家。但親生母親就不是,整天只想著賭博,想要靠賭一筆致富,導致家中的經濟壓力都在父親身上。他爸爸想多賺點錢,白天在工地工作,下班後先回家照顧兒子,等兒子睡了,再出門接單送外送」死者父親面容憔悴地說著

 

羅警官看到後示意要他喝口水再繼續說,見杯子內沒有水了,要陳刑警再去倒杯熱茶進來,在等待過程中羅警官只是靜靜的觀察坐在眼前的養父,觀察他的面容、觀察他的表情。

 

「陳先生,請喝水」陳刑警把水杯放在他面前

 

「好,謝謝」再喝了一口水,潤潤喉嚨後「親生母親勸不聽,果然欠下大筆債務,地下錢莊找上門,她竟然連夜跑了,留下一個那麼小的孩子在家。他父親…」說到此處,死者的父親突然悲從中來「他的親生父親在某天半夜送外送時,不幸被酒駕撞倒,送醫急救無效當場死亡」此刻他再也忍不住,落下淚來「我要不是收養俊宏這孩子,聽到這麼戲劇性的故事,我還真不會相信。當然,這孩子的親戚們躲得躲、閃的閃,深怕地下錢莊找上門,最後只好把俊宏送到收養機構照顧」死者的父親用面紙輕擦淚水

 

羅警官點點頭表示暸解「所以你的意思是說,俊宏是看到他親生母親牽著其它小男孩的照片後,心中的憤怒油然而生,最後才選擇走上自殺一途,是嗎?」

 

「我跟他媽媽是這麼想的,雖然不知道照片中的小男孩是他親生媽媽的誰,但如果單純看到這張照片,再回想起自己的遭遇,是很有可能做出自殺這樣的決定,加上照片背面寫著『原來該死的是我』,我們就更加肯定俊宏是自殺過世」,而聽完此話的羅警官跟陳刑警互看一眼。

 

 

△△△△△△△△△△△

 

「給我一杯冰咖啡」語晨推開咖啡廳的門之後大叫,並看向吧台區內,發現站在吧台內的是之前旅行講座的講師Jason「怎麼是你,姍姍呢?」語晨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開始東張西望找著姍姍

 

「她外出辦點事情,等一下就回來,你隨便坐」Jason開了冰箱門,給語晨倒了一杯冰美式

 

「哦」語晨回應完之後,瞬間感覺空氣安靜凝結,雖然Jason是之前旅行講座邀請來的講師,但畢竟是透過姍姍介紹認識,他們兩個比較熟識,跟語晨僅限於工作上的聯繫互動而已。

 

「你的冰咖啡,去冰加一根吸管」Jason把咖啡杯放在桌上給語晨

 

「你怎麼會知道?」語晨驚訝地看著他

 

「姍姍交待的,她出門前說你等下會過來咖啡廳,叫我按這個規矩給妳倒一杯冰咖啡」Jason看著語晨笑著說

 

「哦」語晨聽著,低下頭吸著冰咖啡,心裡氾滴沽想著「怎麼這麼尷尬,好安靜,要說些什麼嗎?」

 

「你好,我叫語晨」她抬起頭說著

 

同一時間「你好,我叫Jason」,兩個人同一時間做了自我介紹,下一秒兩個人都大笑出聲

 

「看來你也覺得尷尬吧」語晨開口說,一邊大笑著「真的是太好笑了,明明我們兩個都知道彼此的名字」

 

「剛剛真的滿尷尬的,沒想到開店做生意也不簡單」Jason笑著「對了,這個時間你不用在公司上班嗎?」抬頭看了一下牆上的時鐘

 

「我在活動公司上班,常常在外面跑來跑去,時間上比較自由。」然後馬上接著說「你不要誤會,我可是有認真工作。」語晨笑著說「我要去客戶那邊開會,還要到處跑幫客戶找活動場地,可忙的。工作時間表訂朝九晚五,實際上就是責任制,常常大半夜的還在工作,不知道看了幾百次日出。」語晨低著頭說話,嘴巴咬著吸管,把咖啡吹出一個個小泡泡「你一定想說,整晚都工作,白天我可以回家睡覺」語晨這時加重語氣拉長音說著「沒有,白天繼續工作」語晨似乎不打算喝咖啡,一直用吸管玩著冰咖啡

 

Jason聽著語晨抱怨她的工作「所以你也沒有固定的休假時間?」

 

語晨聽到後點點頭「通常週末假日活動比較多。反正就是別人休假,我工作;別人工作,我還是一樣工作」

 

「那為什麼不找個新的工作?」Jason一針見血的發問

 

「找新的工作也不知道要做什麼,而且辦活動,現場總是會發生不能控制的情況,解決了這個困難,又會出現另外一個,但活動順利結束後又覺得有成就感,有點像是…遊戲裡闖關解任務吧」

 

「原來如此,就像講座那天我迷路遲到,你在聽眾面前乾聊了半個小時一樣?」

 

「哈」語晨發出笑的聲音,像似想起了什麼復仇之事「原來你知道講座那天我撐得多辛苦,把能聊的、能講得都搬出來,你再晚個一秒鐘到現場,我真的就要跟台下的聽眾大眼瞪小眼了」語晨訴苦中

 

「抱歉,你事前一再的提醒我,但我還是迷路遲到」Jason雙手合掌,一臉愧疚的看著語晨

 

此時,語晨笑著看著對方,下一秒又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事,要使小聰明的樣子「既然你覺得抱歉,那你可以幫我一個忙,陪我去一個地方」當Jason正想開口提問時,語晨馬上打斷他,接著說「只許答應」

 

△△△△△△△△△△△

 

「是誰報案的?」羅警官關上車門,走向陳刑警的身邊

 

「定期來打掃的清潔公司的員工」陳刑警手指向正在做筆錄的兩位中年男子「老大,這是剛才在頂樓發現的離職單,上面只寫了個姓氏,沒有名字,也沒留下其它文字」陳刑警把證物袋拿給羅警官

 

羅警官接過證物袋後,正、反面的翻找「死者叫什麼名字?」

 

「員工證上寫林文清,但跟離職單上的姓氏不同,上面寫得姓氏是『李』,有沒有可能這不是他的離職單;又或者這不他的員工證」陳刑警看著手上夾鍊袋,裝著另一個證物員工證「如果這真的是死者的員工證,那他所任職的公司也是藥商,你看」他把員工證放到羅警官面前

 

「這似曾相識的感覺…」羅警官瞄了一眼證物袋內的員工證,然後看著陳刑警「你不覺得這個案件跟陳俊宏的案件很相似嗎?」一經羅警官提醒,陳刑警也急忙著點頭回應,覺得兩個案件很相似。接著他們兩個走到屍體旁邊,抬起頭從下而上看向建物的頂樓,然後羅警官又觀察了周邊環境「你查一下這棟大樓是誰的,雖然它看起來破舊但還算滿乾淨的,又有清潔人員定期會來打掃,查一下屋主是誰」

 

此時鑑識小組正在採證中,其中一員突然開口「陳刑警,可能要請你過來看一下」他輕舉起死者的手臂,指著一處位置「有針扎過的痕跡」

 

陳刑官聽到後,立刻向前蹲在屍體旁查看,抬起頭發現羅警官也看著他,心照不宣。

 

△△△△△△△△△△△

 

「老大,我剛從B藥商公司回來,確認員工證是死者的沒錯,他是人資單位的資深員工。同事們都沒聽說死者有想要離職的念頭。雖然偶爾在同事間會抱怨工作壓力大,但相對應的薪資福利也很好,每次抱怨後還是繼續完成工作。」陳刑警看著他記錄下的重點,跟羅警官回報「另外,他的家人我也聯繫上了,家人知道他工作忙碌,但沒有其它不尋常的行為出現」

 

「你不覺得跟陳俊宏的案件真的很相似嗎?都在藥商工作、案發現場都遺留姓氏的線索…『姓氏』」羅警官突然想起什麼「陳俊宏的案發現場留下的姓氏紙條,是『林』吧」羅警官站了起來

 

「對」陳列警像是接上線般的「這個案件的死者姓名叫『林文清』,不會吧…」陳刑警輕微的晃動著手指

 

「你查一下陳俊宏跟林文清之間有無關聯」羅警官明確下達指示

 

△△△△△△△△△△△

 

「聽說你約Jason去參加你哥的婚禮」姍姍一邊吃著冰棒一邊問

 

「原來他也是個大嘴巴」語晨一邊走著一邊抱怨語氣說著

 

「你這樣騙你爸媽好嗎?你爸媽唸歸唸,但也沒有真的逼你要馬上結婚」她們兩個走到了公園內的長椅,坐了下來「你的啤酒」姍姍從塑膠袋裡拿出罐裝啤酒遞給語晨

 

「他們嘴巴上是沒說什麼,但家族的群組裡時不時就用暗喻的方式『誰誰誰的孫女好可愛』、『隔壁鄰居女兒帶外孫回來,家裡很熱鬧』」語晨伸手接過啤酒,打開啤酒罐的拉環「我也是趁我哥的結婚典禮,借用Jason出席露個臉,應該可以讓耳根子清淨一陣子」她打開拉環後一口暢飲「啊~真暢快」

 

「夏語晨,你不要像個大叔好不好,請注意形象。」姍姍露出嫌棄的態度,接著說「話說回來,這麼老土的戲碼,電視劇都不演了,你爸媽還…。但你為什麼是約Jason?你跟他又不熟,也就見過幾次面,對話內容也都是以工作為主。你身邊不是還有其它不錯的男生人選嗎?」

 

「因為新面孔」語晨看著姍姍露出不解的表情「因為我爸媽沒看過他,介紹時才不會問東問西。不過結婚當天應該滿忙碌的,也沒什麼時間問東問西就是了」

 

「就因為這樣,沒有其它理由?例如他長得帥之類的」姍姍露出了賊賊的笑容

 

「才不是因為他帥,雖然他也長得滿好看的」語晨語畢自己也笑了一下「但我不是因為這個理由,況且他欠我一個人情。」語晨把剩下的啤酒一口氣喝掉

 

「好記性,欠著的都會要回來」姍姍雙手鼓掌三次「你不要忘了欠我保管費」她開玩笑的提起語晨不久前遺忘在咖啡廳內的資料,而語晨此時聳起肩,露出裝傻的表情回應

 

△△△△△△△△△△△

 

「你來得正好,剛好沖完第一杯黑咖啡」姍姍倒了一杯熱美式遞給羅警官,接過咖啡的羅警官聞著咖啡香,順便想讓他已思考過度的腦袋清醒過來。「看來這次的案件很棘手」姍姍順手把剛烤好的吐司用玻璃盤裝著,放在桌上給他

 

「一個接一個,沒停過」羅警官雙手撕開熱呼呼的吐司,放進口中「對了,你說旅遊講座的講師是從國外來的,你的朋友?」

 

「對啊,他從小就住在英國。我跟他是從網路上認識的」姍姍回答著

 

「你四海皆朋友,什麼阿貓阿狗都能聊上幾句。不像我,大家看到我就閃遠遠,能躲多遠是多遠」羅警官把最後一口吐司吞下去

 

「誰叫你長得一付兇神惡煞的樣子,跟人見面也不會笑,面無表情的看著對方,是人都不敢跟你搭話」姍姍笑笑的看著他說

 

「就屬你最大膽,第一次送咖啡來警局時,就敢大聲叫住我,莫名其妙的叫我付錢」羅警官撇撇嘴,不甘示弱的回話

 

「我哪知道你們警局裡的哪個傻瓜打電話來訂咖啡,打電話來說『四杯熱美式送隔壁警局』,我都還來不及問姓名就掛電話。送去警局後,我站在門口問了半天也沒有人要幫我,剛好你...」姍姍手指著羅警官「你剛好走路經過我面前,我當然叫住你啦」

 

「如果我脾氣真的很差,聽到一個陌生人理直氣壯的叫住我『喂,付錢』,我不打你才怪」羅警官手拿著咖啡杯笑著說

 

羅警官跟姍姍也算是不打不相識,羅警官總是忙於查案,每當手邊的工作處理告一段落後,想要休息放空時,就會來姍姍的咖啡廳,光顧一次、二次,久而久之就跟姍姍熟識起來。

 

「對了,恭喜你啊」姍姍笑得賊賊地看著他,羅警官聽到後,微彎著頭,一臉不解的看著她,姍姍就接著說「恭喜你下周終於要休假了,你不是說下週末要消失幾天嗎」

 

「對啊,終於可以休假了」羅警官搞懂姍姍的意思了「這次休假要回老家一趟,好久沒回去了。回去看爸媽,順便放空。我看你的咖啡廳好像全年無休,都開門營業,你不用放假陪家人嗎?」

 

「我住得地方離我爸媽的家很近,如果咖啡廳營業時間結束後,我又沒其它的事情要處理的話,就會順道回去看看他們」

 

羅警官跟姍姍總是在咖啡廳這樣話家常,分享彼此的生活,但對於更深入的細節不會過問,適可為止就好。

 

此時,咖啡廳門上的掛鈴響起「老大,我就知道你在這裡」陳刑警氣喘噓噓地走進門,一邊手指著羅警官「你的手機…」陳刑警彎下腰,想調整自己的呼吸速度

 

羅警官伸手摸著自己外套口袋,拿出自己的手機一看「啊…剛剛開會前,手機關成靜音。怎麼了,有新消息?」

 

「林文清的父母現在在警局,說要請法醫開立死亡證明結案」陳刑警站直了身體,一臉著急看著他

 

「這兩個案件是怎麼回事」羅警官聽到後站起身「林文清的父母不是說一直說自己的兒子不可能自殺,不查清楚死因,他們絕對不結案嗎?」接著轉頭看著姍姍「我先回警局處理事情」接著跟陳刑警大步伐的走出去

 

△△△△△△△△△△△

 

羅警官跟陳刑警快步走進警局,找尋林文清父母的身影,羅警官發現他們坐在角落的長椅上「在那」便緩緩自己的呼吸,走向前「林爸爸、林媽媽,文清的死因還沒有調查清楚,況且他的手臂上有不明針孔的痕跡。我想暸解你們是發生了什麼事,讓你們急著來警局決定開立自殺死亡證明?」

 

死者的父母互相看了一眼,雙方的表情都是已經討論過下定決心這麼做「我們昨天去文清的租屋處收拾物品時,發現原來他有留下遺書」死者的父親把遺書拿給羅警官

 

「遺書?之前鑑識小組去租屋處時,沒有發現死者有留下遺書」羅警官伸出手接過紙張,看著上面寫著「那時侯,我同意跟你們走;現在,就請你們也理解我,同意讓我走吧」接著抬起頭問死者的父母親「這上面寫的話是什麼意思?你們看完遺書後,就趕來警局想開立死亡證明,表示你們二位了解死者想要表達的意思,他想說得是什麼?」羅警官手裡拿著遺書逼問著死者的父母

 

只見死者的父母只是看著羅警官,不發一語,下一秒死者的父親淡淡的口吻「請你讓我們帶他回家吧,其它的一切都不重要了」

 

「誰說不重要的?」羅警官聽到這句話後,態度變得強勢「你的兒子死了,死因不明,你卻說不重要」羅警官說到此處已經顯得激動

 

「學長,你不要這樣」陳刑警見狀立刻向前伸手拉住羅警官,而警局裡的其它警員也因為羅警官的音量,紛紛轉頭看向他們。

 

「老大,水」陳刑警遞上一瓶礦泉水給羅警官「剛剛差點被你嚇死,我還以為你要揍死者的父親」陳刑警一付受驚嚇的樣子

 

「我又不是瘋了,我怎麼可能揍死者的家屬」接過水瓶後,扭轉開瓶蓋喝下水

 

這時,法醫陳欣娜拿著林文清的鑑定報告走進她的辦公室,看到羅警官坐在裡面「你待在一個主人不在的辦公室做什麼?」陳法醫看了羅警官一眼後,走向她的辦公桌坐下「真的不是我不想查、不想幫你,雖說林文清的身上發現不明針孔的痕跡,但到目前為止還是檢驗不出殘留在死者體內的中毒物質成份,毒物資料庫裡面都查不到」她坐下後,自顧自的解釋目前最新狀況,開啟電腦螢幕準備開始工作「對了,死者陳俊宏的情況也一樣,也檢測不出哪種毒性物質致死」

 

「老大,你還在調查陳俊宏的死因?」陳刑警聽到陳法醫的話之後,轉頭詢問羅警官

 

羅警官聽著陳法醫說得話後「Anna,所以你也覺得他們單純是自殺案件?」

 

「我沒有這麼說,我剛剛只是讓你暸解目前我們檢測的結果,『有毒物質』都有可能使用在自殺或他殺案件上,這個要靠你們去調查。只是…」陳法醫停頓了一下「在沒有其它明確的事證出現之前,我只能說死者的家屬要開立自殺證明結案,我們是無法…」說到這,陳法醫就沒有繼續往下說明,因為她知道羅警官也清楚規定。

 

「可惡」羅警官闔上放在桌上的林文清案件資料夾

 

此時,陳法醫的辦公室內一片寂靜「為什麼?」辦公室內的人都沉默了一陣子之後,陳法醫開口問「你為什麼這麼執著這兩個案件?糾結著針孔跟不明的姓氏紙張,說實在就現有證據顯示是有可能自殺結案的,你卻因為死者身上留下針孔般的傷口,緊抓不放,說實在死者生前也許被不明的物品刺傷也不一定」

 

「不可能是單純的自殺事案,死者的身上留下的不止是針孔的痕跡,現場也留下不明確的姓氏紙張,到現在還找不到原因,但紙張確實留在案發的現場」羅警官用沉穩又肯定的語氣說著「我一度誤以為有可能是林文清殺了陳俊宏,所以請陳刑警調查,事後發現他們之間並無關聯性。」羅警官一邊說一邊手指了陳刑警,陳刑警也點點頭表示調查之後兩人之間並不認識「留在案發現場的證物,一定有它的原因,只是我們還沒找出答案而已」羅警官站起身,走出陳法醫的辦公室

 

△△△△△△△△△△△

 

「你選擇跟他們走,當然也可以選擇離開,不是嗎?你不能選擇的,只有最初的開始而已」死者林文清打開設置在車站內的置物櫃後,發現裡面有一支注射針管跟一張紙條,最後一句寫著

 

「離開,也是獲救的一種方式」

 

.............TBC.............

    0會員
    8內容數
    。每天朝九晚五的企劃 。流浪中 。找尋新的可能 。發現原來10年前就該開始完成小時的夢想,提筆寫下腦海裡想像的每個場景畫面及話語 。想到想說的,再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尹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滿滿的正面能量👍第2集 滿滿的正面能量之歌💖 正面能量超人來也 躺平男女的希望💖 正面能量超人來也 勇氣💖愛💝溫暖💕希望💞 快樂❤ 滿滿的正面能量😁👍 (滿滿的正能量主題曲)
    avatar
    巧克力
    2023-03-12
    療癒之旅 第2集Ok ~ 繼上集發展後,這禮拜又跟諮商師大大更新進度。 大大諮商師好像沒什麼反應。 我就繼續嗨:「不過,我最後還是說,如果還可以的話,我在想這段關係還有沒有回覆的可能?」 我隱約覺的大大覺得我做錯結論,但大大不敢說,於是我馬上講:「我覺得我做到這樣已經很棒,我要給自己按讚👍,用力按、一直按。」
    avatar
    諮商小白
    2022-07-09
    中年婦女單人壯遊第2集-塵埃落定飛越了半個地球,先飛香港,再從洛杉磯入境再出境,飛行超過20個小時,老娘此時此刻,終於,終於,塵埃落定了。 在加拿大魁北克省的蒙特婁機場,放眼望去竟然連一個亞洲人都沒有,身邊很多黑人、墨西哥人,而且大家都講法文,中年婦女突然感到孤單襲來,深感世界之大竟沒有我容身之處(低頭畫圈)。
    Thumbnail
    avatar
    Ingrid
    2022-02-12
    觀俗女養成記2 第2集有感警語:感想內容難免提及劇情,為免影響觀影樂趣,敬請讀者自行斟酌是否閱讀,感謝蒞臨。 本季第2集依舊爆笑溫馨又感人,不容錯過。 review of the TV series "the making of an ordinary woman 2" ep2
    avatar
    Sophie Noemi
    2021-08-22
    「耳邊風」第2集:史上最強出道專輯A面第一首Photo by D A V I D S O N L U N A on Unsplash  第一張專輯A面第一首,常常是我們認識這個樂團的起點。從這首歌開始,我們被拽進他們獨一無二的宇宙。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21-07-12
    Podcast-英文隨手抓-第2集-在輸送帶上練跑的老鼠Podcast第二集已經上架… 這次的主題是conveyor belt… 是前陣子的新聞,有人吃迴轉壽司時的「奇遇記」… 另外,使用的資料以及遇到的單字都放在資訊說明欄的地方,再請大家記得點進去使用,較常用的平台是Firstory或Spotify,那裡說明的欄位比較清楚 歡迎大家來玩. Firsto
    Thumbnail
    avatar
    傑克大叔
    2020-07-20
    2009-2010日劇【CODE BLUE 2 空中急診英雄2 緊急救命SP特別篇+第2季】你也有別人比不上的優點(椎平桔名 柳葉敏郎 山下智久 新垣結衣 戶田惠梨香 比嘉愛未 淺利陽介)●2009-2010日劇【CODE BLUE 2 空中急診英雄2 緊急救命SP特別篇+第2季】你也有別人比不上的優點(椎平桔名 柳葉敏郎 山下智久 新垣結衣 戶田惠梨香 比嘉愛未 淺利陽介) ◎【CODE BLUE 緊急救命 空中急診英雄】是一部以救護直升機為劇情背景的日劇。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7-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