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匯交易】20231207外匯交易分享【外匯自營商的告白】

2023/1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今天(12/07)重要的數據跟事件

raw-image

台灣時間

18:00 歐元區GDP季增長率、年增長率:

GDP增長快速表明經濟前景動能強盛,會使得貨幣升值空間加大,反之亦然。


客戶情緒指標:

raw-image

EURUSD客戶情緒指標:

EURUSD連續6天下跌,凹空單的比率還是相對大,但是比昨天有收斂,表示有部分客戶在這6天下跌中結清了空單跟多單(Weekly OI=-5%)。


raw-image

這張走勢圖表明我平常進場策略的其中一種方式,箭頭方向搭配橘線突破,並以整體經濟數據當作根本。

中午過後(歐洲開盤時段),下觸到近期低點1.07550後,往上嘗試回拉,後續走勢如何給個大問號(?),如果誰真的可以知道應該趕緊去借錢ALL IN發大財,反正我是不知道啦Q>Q。


再次強調,重要經濟數據公布的結果對我們普通人來說都是近乎隨機,就算公布出來價格的走勢也常常是隨市場的解釋而改變,切記~~市場永遠是對的!數據什麼的只是參考。

個人在短線上採用趨勢投資入場,請衡量自身財務狀況來進行高槓桿高風險投資,切勿過度沉迷,以上。


正在前往特許金融分析師的試煉路上前行,本業的收入已經足以讓我個人衣食無虞及相當程度的生活水準,但是為了實現年輕的時候對於金融財務操盤手的夢,在工作、家庭閒暇之餘,努力進修特許金融分析師(目前為CFA Level I passed),自我學習的路上也希望分享正確的投資觀念跟方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