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要結婚 第十九章-一天48小時

2023/10/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啊~又快遲到了啦~。」我驚訝的從小易家中醒來。


是的,昨晚逛完士林夜市,又被拉去唱歌,剛好在士林夜市就有一間好樂迪。

等於走走逛逛後,就適合走進去的KTV,當然又是跟同學的另外一攤,因為安安必須早點回家。

有唱歌怎麼可能沒有酒?不知不覺得又進入了凌晨。

大家盡全力地高歌,真的很好玩,我覺得KTV的魔力不是在於唱過多好聽,而是在於一下子不熟的朋友全都熟了,是一個很奇妙的地方。

回想起國中畢業的那個暑假,我天天跟同學去KTV唱歌,那時候的包廂費真的很便宜,大家剛畢業要進入下一個階段,所以整個大肆的放鬆了起來,那個暑假,我幾乎是在KTV中度過的。


昨晚唱完歌回到士林的租屋處,突然很想見小易。

看著7坪大的房間,屬於自己的獨立的空間,我還是打打電腦等待時間,似乎年輕的夜晚,就不覺得累。

「小易,你還在忙嗎?」不自覺得手指,發起了簡訊給小易。

我想這是酒精後引發的思念蔓延。

簡訊發過去後,我一直看著手機發呆,等待著小易的回覆。

情歌為什麼總是動聽,就是因為歌詞寫進人心吧...。

為什麼總是可以把「想念」的心情寫得怎麼好...。



「我等會還有一個SET要唱,妳先睡吧!」大約過了20幾分鐘,小易的簡訊終於進來了。

「那你下班後,我去找你,會打擾到你嗎?」我小心翼翼地問小易。

為什麼我要小心翼翼呢?

我想還是因為:我不想成為小易的壓力,不想因為我來台北,成為他的壓力跟負擔,我想盡可能的,就悄悄的在他身邊陪伴他,支持他,我想這樣就好,我的心願,真的很小很小。

「嗯嗯,那妳就來吧。」小易回我簡訊。

Yes!我今晚又可以過去找他了!


但是,又是一個將近一小時的路程。


到了小易家之後開始吃個東西,聊個天,聽他唱歌,大概天快亮了,才開始預備要進入睡眠。


其實算算時間,我大概也只睡了1-2個小時,就要起床去上班了,然後又是從板橋出發到台北市,這也是個很塞車很漫長的路程。


到底為什麼我要這樣呢?

讓自己的一天明明24小時,卻過得像是48小時,像是不用睡覺一樣!?

因為,我想陪在他身邊,不管做什麼都好,這就是愛嗎?


————

我趕快洗漱,換著衣服。

「小易,我先去上班囉。」急沖沖地跟小易說

他看起來比我晚睡,他應該才剛入睡吧

「嗯~。」小易慵懶的回覆我。

趕快騎上我的小紅機車,飛奔公司。


剛進入台北生活的我,真的有諸多的不習慣。

就像是交通,我已經被開了幾張罰單了,因為深夜裡沒等到紅燈變綠燈就騎出去,警察就剛好在我前面,既然在深夜,想也知道是為了去找小易,就這樣被開了罰單,僅僅差了0.1秒的罰單,相信我,跟警察求情沒有用,他還是開了紅單給我。

今天為了趕上班,在華江橋上整個機車道被滿滿的機車堵住,完全無法前進,正在焦急的我,看到前面有機車開始把機車牽過與汽車道中間的分隔島,然後騎著汽車道前行。

心急如焚的我,當然比照辦理,但我是一個女生,真的無法將沈重的125機車牽過分隔島,正卡在中間的時候,突然有一雙手來幫助我,把機車跨過去汽車道,正要抬頭說謝謝的時候...。

「不客氣。」一位警察這樣溫和地對我說。

讓我一瞬間感覺警察就像天使一樣。

但這可惡的錯覺,就在短短幾秒消失。

在我往前行駛的時候,發現有警察在路旁錄影,將一切違規騎到汽車道的機車都錄了下來。

原來是有事故,才導致的塞車,但警察的錄影,更讓我感到無言,法克!我又多一張罰單了!

罰單都會寄回戶籍地,所以我又要等著被唸了。

在這樣匆促的路程裡,到了公司,也的確遲到了。


「對不起,對不起,路上大塞車。」我一進到公司就趕快跟主管同事們道歉。

「台北就是這樣,應該是有車禍吧!?」主管優優不以為然的說著。

「對呀,華江橋上有車禍,機車完全無法前進...。」我也不知道該解釋些什麼。

「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斷低頭道歉。

「沒關係,趕快進入工作吧!」主管優優讓這樣的一段匆忙,告了一個段落。

我傻傻的坐在位置上,看著辦公桌上唯一的東西:電話。

愣了一下,我一天到底是24小時,還是48小時?

我每天大台北的巡迴,可以維持多久呢?

我想,為了 ”想陪在小易身邊的這件事“ 是支撐著我的力量吧!

我喜歡小易,喜歡看他做他喜歡的事,喜歡看他彈著吉他,彈著keyboard,打著鼓,喜歡他很享受在他喜歡的音樂裡面...。

他喜歡音樂,他有天生的才華,他有絕對的音準,他有很美的嗓音,他的天份讓他不用花錢學習,摸一摸就學會了這些樂器。

他也喜歡在深夜裡寫歌,通常靈感一來,就會開始彈起旋律,開始寫歌,進入到音樂的世界裡,我很喜歡他這一面,這是我在新竹跟他遠距離戀愛,看不到的一面。

我就喜歡單單的陪著他,即使像是空氣,像是透明,也都沒關係。

歡迎來到 夏凱那Shekinah 人生的故事很多 不只是愛情 有更多的是生命跳躍的精彩 歡迎彼此分享 支持夏凱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