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要結婚 第十一章-味道不一樣?

2023/09/2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小易,我這個月排了三天假,我去板橋找你喔!」我開心的對電話另一端的小易說。

「等一下,等一下,我快過關了,等我一下。」他漫不經心的回覆我。

嗯,他應該又在玩遊戲了吧!

他之前跟我說過,他寫歌壓力很大,而且通常晚上比較有靈感,所以會玩玩遊戲寫寫歌,接著玩玩遊戲,寫寫歌。

「你在玩遊戲啊?」我有點失落的說,我想我期待的是他也很開心的回應我吧!?

「Yes!過關了。你剛說什麼?」小易現在才有耳朵聽我說話。

「我說這個月我排三天連休,我想去板橋找你。」我再次的說,因為我真的好想小易。

算一算,小易上台北也一個多月了,在遠距離的一個多月裡,我真的很想他。

以前幾乎天天都可以見面,但現在,我卻要坐上火車才能去見到他,這個就是距離吧!

「喔。好啊,妳看搭幾點的車還有幾點到跟我說,我去板橋車站載妳。」小易回答著,這樣的回答好像沒有太多的情緒,感覺像是例行公事一般。

「嗯嗯,那我訂好車票再跟你說喔,今天不要忙太晚,早點睡喔。」已經晚上11點多,隔天早上6點半要上班的我,是該睡了,但我仍然叮嚀著他,畢竟他像個大男孩。

「嗯嗯,早點睡,晚安,我要再玩一下遊戲。」小易回覆我,我想應該整個電話裡,他都在遊戲當中吧,好吧,晚安!

————

我開心的下了火車,到板橋了,太陽真的很烈,板橋不比號稱風城的新竹,空氣都是悶的。

「嘟,嘟,嘟,嘟...」我從上車前就打電話給小易,可是都沒有等到他接電話。

下了車我仍然急著打給小易,希望他能接電話,來板橋車站接我。

「嘟,嘟,嘟,您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小易還是沒接電話。

他肯定昨晚又熬夜了,現在應該是不小心睡著了,我心裡想著可能的原因。

那就走路去他家吧!

從板橋車站到他家,坐車大概不用5分鐘就到了,但是要在烈日下走路過去,就需要一點時間了,為了省點錢,還是走路吧!

板橋的太陽,真的很熱,空氣很悶,也似乎讓人無法大口呼吸。

終於走到了巷口,想著幫小易帶個飲料,就買了幫他冰箱補貨的份量。

提著一大袋好幾罐的大公升飲料,緩緩走進巷子;因為台北租屋真的滿貴的,所以小易住在老舊公寓的五樓,是沒有電梯的, 所以為愛奔走的我,就扛著這一大袋的飲料上樓了。

滿身都是汗的我,只想趕快進他房間吹冷氣,所以在門外瘋狂按著電鈴。

「喀喀」小易睡眼惺忪地開了門

「是你喔!?你怎麼來了?」小易說著

「我一直打給你你沒接啊,你應該又是早上才睡著吧!?」我氣喘吁吁地唸著。

房間都是暗的,小易因為有點夜貓子的生活,所以都把窗簾拉得緊緊的,不讓陽光透進來。

我先開啟了房間的燈,幫他的冰箱補了飲料,整理滿桌的煙灰,以及未吃完的食物,拉起了窗簾,讓陽光透進來,我熟悉的做著每次到他家都要做的事情。

小易是個不會好好照顧自己的人,好在我可以照顧他支持他,默默地安慰自己。

把房間整理了一番,我才好好的坐下來吹個冷氣,休息一下。

「你有吃東西了嗎?要不要買東西吃?」我關心的問著他,但好像是我自己有點餓了。

「晚一點吧,我想再睡一下。」小易說完,又沉沉的睡下去。

看著他熟睡的臉,內心有一些不捨,他到底熬了多少夜?黑眼圈都這麼深了。

我就靜靜的看著電視,看著電腦打發時間,幾個小時過去,我也有點累了。

我就躺在床上,躺在小易的旁邊,想要休息一下。

躺下的那一刻,我覺得不對勁,味道不對勁,床的味道不一樣了,棉被的味道不一樣了。

我對味道會比較敏感一點,所以當我聞到床味道不一樣的時候,我心裡就開始胡思亂想,在思考各樣的可能性...。

我困惑的看著小易,心裡默默地問他:小易,到底怎麼回事?

不可能才上來台北一個多月,小易就已經有新的女朋友了吧!?

我腦袋無法停歇的胡思亂想。

小易動動身體,緩緩地醒了。

「妳怎麼沒有睡?」他問著我,應該也感覺時間過很久了吧!

「你床上有不一樣的味道,怪怪的。」我不安的說著。

「哪有什麼味道,不就是一樣。」他很淡然的說。

「有,就不是你的味道,不是你的床,你的棉被,有別的香味。」我很堅定的說著

「啊!我媽前兩天有來啦,她有住我這裡。」小易回答著。

「原來是這樣啊...。」小易的媽媽有來,但這幾天通電話我沒有聽小易提過,但是小易既然這麼說,那應該就是了吧!他也沒有必要騙我。

「我們去吃東西吧。」小易開始整理自己,終於感覺到肚子餓的他,也終於明白我的肚子餓,終於可以吃飯了,應該沒事吧!是我亂想了。

以前可以天天見到小易,現在只能一個月兩次,而且我月休只有六天,為了可以在板橋停留的時間長一些,我就會刻意把六天假,排成連三天休假,這樣我的工作日就會變很長,所以每到休息的這三天,我雖然相當的疲憊,但我還是堅持早上搭車,中午前可以到板橋,往往都會待到最後一天的晚上,才依依不捨地從板橋回來新竹。

到了車站,我擁抱了小易。

「我要回去了。」我不捨的說著。

「小傻瓜,我們下次還是會見面啊。」他用手摸了我的頭。

「趕快去坐車吧,到家跟我說。」他催促著我離開

我轉身離開,跑向要載我回家的列車。

我心裡默想著,不行!我不想再這樣分隔兩地。

也許是因為捨不得每次的分開,也許是因為棉被的味道不一樣了。

我開始感到緊張和不安。

小易,你只是去了板橋而已嗎?


歡迎來到 夏凱那Shekinah 人生的故事很多 不只是愛情 有更多的是生命跳躍的精彩 歡迎彼此分享 支持夏凱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