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好色#38》雨過天晴差很大~保證破涕為笑立馬愛上小樽!

2023/12/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雨過天晴的小樽,散發迷人的風采

雨過天晴的小樽,散發迷人的風采

我們有時會用「判若兩人」、「差很大」來形容有沒有化粧的人,眼前同個人,怎麼看就跟認知中的那個人完全不同。同樣的,遇上好天氣及壞天氣,也是一樣的情形;來到小樽的 第一天,一整天都下大雨,但隔天就整個大翻轉,出大太陽,昨天走過的路、看過的建築,明明昨天還讓我恨得牙癢癢的,今天卻是怎麼看都惹人愛。


唉啊,我怎麼看這樣前後不一的狀況,雨過天晴實在是太drama了,真的很像戀人或夫妻之間吵架,隔天就沒事了!

我是沒有破涕為笑啦(😹),不過我的心情卻在24小時之內大洗三溫暖!

既然天氣轉晴,手腳可得快一點,趕緊出門去體驗小樽的美。

日本「好色」(音讀ㄏㄠˇ ㄙㄜˋ),好色代表好的、美的、特別、令人感到驚豔的顏色。同樣的小樽,同樣的景色,前後到底差多大,用文字形容當然不夠,照片說明一切!


判若兩人之我比較愛晴天的你⋯⋯

小樽的第二天,一早醒來就迎來晴空萬里,決定早點出門,打算補走一些昨天經過的地方,要用美美的照片,把昨天陰沈那一面的小樽給淡化掉。

走到運河邊,我的手機停不下來,反正各種角度都來一遍就對了,原來昨天經過的西洋美術館、運河廣場、還有知名的老舊倉庫倒影,在晴天時呈現出完全不同的風貌。

嗯,這才是小樽應有的樣子,真是太美了。


廢棄鐵道散步趣,小樽鐵路起點見證輝煌歷史

沿著北海道最早鐵道舊手宮線散步,來到小樽市綜合博物館,看舊時的蒸氣火車及機關車庫,甚至有古老的一等車廂保留下來。

這裡的扇形車庫很有形,陳列了各種特殊功能的火車頭,像是除雪車,火車迷應該來這裡會樂不可支。


運河旁驚喜滿點

看完舊鐵道後,回程順道至北運河走走,附近一樣有很多古老的倉庫建築,有些甚至是被列為古蹟了,人力車也都會到此。

我也在這裡一間百年歷史倉庫中的咖啡廳Press Cafe享用午餐,成為當天的天字第一號客人。

百年歷史倉庫裡有彩蛋~ 品嘗PRESS CAFE'復古風


地勢造就的特殊景色-斜坡

小樽還有一個很特別的景觀,來到船見坂的路口,從下面往上看這15%的斜坡,感覺走起來應該還不會太難,不曉得住在這附近的居民,每天都要通過好漢坡的考驗,不知做何感想。


走了大概十分鐘,居高臨下欣賞地形造就的景象,一路可以看到港口,十分特別。


北海道三大夜景第二枚入手

小樽不能錯過的還有天狗山夜景。坐纜車到山頂,有神社、滑雪資料館、摸鼻天狗等,還能在觀景台的天狗咖啡點東西來吃,不用吹風也能欣賞美景,等待太陽西下。

我當然也沒有放過機會,在這裡點了東西來吃,咖啡很普通,盛產牛奶的北海道,任何東西只要用到牛奶原料的,像是泡芙中的夾心,嘗起來都是美味無比。

天狗山海拔532公尺,硬是把札幌的531公尺比下去,這裡也是日劇《First Love初戀》 取景處,牆上均有照片及簽名以茲證明!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290 字、3 則留言,僅發佈於日本遊30天才過癮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內容總結
小樽
5
/5
112會員
410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