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姐大後的長舌婦

2023/12/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之前的文章,我該有說過在我很小的時候,因為是長女的關係加上長輩們都是外出工作(家裡從來沒請過女傭),所以閒來無事,我就會在家裡想:我活著是為了什麼?

如果說我是一個星際種子,那麼我可以理解我所有的發生都是為了讓我醒悟——我來到這個世界是有任務在身的。

當然,才小學的我還沒有這樣的想法。從幼兒園遇上大姐大,再到小學遇上搬弄是非的長舌婦,我都是很不解——為什麼我們人類那麼有空說三道四?或許就是太有空。或許是他們的原生家庭。或許就是人類的劣根性。太多的或許,讓我摸不著頭腦。我只知道,我很想要遠離這樣的人。尤其在莫名被女生們不喜歡、男生才願意和我交友以後,我就覺得女性動物真的很麻煩。

只是在我遇到一個很可愛的LXT女生,他是一個轉校生,我們還蠻聊得來的。我才發現或許可以和對方成為朋友。後來發現對方在我的背後說三道四,我便覺得沒意思了。對我而言,朋友不是這樣的。如果真有不對,那就在我的面前告訴我,讓我成為更好的人。如果是無中生有的故事,那麼這樣的人可以離開我的生命裡吧。

那一年,我心裡就想要和唯一我想要交友的女朋友說再見。而他過不久也又轉校了。

同樣,坐在我四周圍的同學們都是男生。我發現和他們在一起是最沒有drama,最沒有煩惱,笑得最開心的。那時候也沒有男女有別,男女授受不親的概念。只知道和誰在一起開心舒服的話,那麼就和這樣的人在一起吧。

如果要問我最不喜歡班上的什麼人?絕不會是那些不理睬我的人,誠如我媽說的“那是你的損失”。我最無法接受的是有些老師設置的不必要的制度——不能走過位講話,不然就是抄名。被抄名者會被老師處罰——或是拉耳朵,或是上下蹲X次或被藤條伺候。

我記得有次曾老師(是到底有多記仇哈哈)有事要離開班上一陣子,他吩咐班長看顧班上有沒有走過位講話(就是要每個人靜靜的),有的話就把名字寫在黑板上,他回來後要處罰。聽完這番話,我立刻閉嘴寫作業。誰知道在我寫完作業後,我鬼使神差地站起身,拿著作業走去收作業的同學座位上遞給他。

他一臉詫異地看著我:怎麼了?

我理所當然地說:交作業啊。寫完了不是交給你的嗎,組長?

他笑著連忙說:沒有啊,老師沒有說要收作業。你可以先收著。

班長這時候站起來,大聲說:誰叫你走過位?!我要抄名,你叫什麼名字?

我才發現我“犯規”了,我為自己解釋,我並不是有意為之。對方卻不想要聽我解釋。我那時只覺得委屈。為什麼老師一離開,你可以走過位聊天?那些也在開口說話的人你卻不抄他們的名字。我只是乖乖寫完作業來交功課的,你為什麼要抄我的名字。

心裡面有千言萬語都說不出來,名副其實的有苦說不出。

對方幾乎可以用咄咄逼人的語調要我報上大名。我只好算了,我是XXX。誰知道對方還不會寫我的名字。我就是那個唯一一個把自己名字寫在黑板上,然後老師回來處罰的可憐女孩。生氣?我沒有。難過?我沒有。我更多的情緒是——為什麼這個世界那麼不公平?我是做錯了——走過位+講話,但是我不是那唯一一個。為什麼老師不聽我的解釋?

拉著耳朵,我站在班前看著眼前的每一個人,我不解為什麼那個組長沒有幫我解釋。我完全不認識他,我走過位和他聊什麼鬼天?那個坐我隔壁的難道不可以為我發聲,證明我的清白?至少會有一個人站出來說:那個班長也有走過位,和他閨蜜們聊天。

No one,沒有一個人這麼做。我也不期望會有人這麼做。怪只怪自己人緣不好,不在班長的小圈子內;怪自己倒霉,不過沒關係,我會記住這一次的教訓——下一次記得記得不要站起來走過位就可以了。

63會員
278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