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的免費成人健檢真便民

2023/12/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三年前做過一次政府的免費成人健檢,當時其實是被衛生所通知有乳房攝影車到里長辦公室,要我們符合資格的女性去做檢查,所以我是要去做乳癌篩檢的,但因為也符合成人健檢資格,於是當場也就順便排隊抽血做健檢,但沒想到事後要看報告得去指定診所,我得找時間特地去一趟。

今年就不想這麼麻煩了,心想我寧可花掛號費,也不想跑太遠去看報告,所以找了附近一家診所做健檢(包含抽血及收集尿液等作業),去了才知道其實免掛號費,而且報告隔天就下來了,速度超快,雖然看報告要再掛一次號,但也是免掛號費,很棒的政策,可鼓勵民眾踴躍參加基本的健康檢查,暸解一下自己的肝腎功能正不正常,血糖是不是正常,若有初期糖尿病者,也可趁早篩檢出來,早點治療或做飲食調控,很建議大家就近找診所享用政府的這項福利喔!

對了,因為要空腹8小時,所以前一天晚上12點之後就不要再吃東西了,如果怕空腹太久,抽血的時候會有快要暈倒的感覺,記得帶一點吃的去診所,例如糖果餅乾,有一點溫開水最好,抽完血就趕快吃一下,喝幾口溫開水,這樣可能會好一點,像我自己的話,因為前一天晚上八點以後就沒有吃東西了,隔一天早餐沒吃,又拖到10點多才去抽血,所以這樣等於空腹太久,差不多有12個小時了,所以抽完血我眼前立刻冒金星,差一點要昏倒,抽完血才量血壓,血壓就顯得很低,醫生問我說是不是有頭暈的現象,我說有,已經快昏倒,醫生連忙叫護士送來一顆糖以及溫的人蔘茶讓我喝,我休息了一會兒才慢慢恢復,以前從來沒有空腹抽血過,不知道會有這種情形,所以要做健康檢查的人如果空腹太久要抽血,記得抽完血趕快吃一點東西喔。






4會員
32內容數
在微風中感受流雲忽而群聚忽而消散的自在。 分享生活經驗,包含旅遊、好書心得分享、好物分享、健康資訊、花草栽培、心靈成長及參與有意義的活動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