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世一、我們都想過要成為的動漫主角

2023/12/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天,我想來談談關於BLUE LOCK當中一個我非常喜歡的角色,也是該作主角的『潔世一』,我想聊一聊我為什麼喜歡這個角色,還有我覺得這個角色的魅力之處究竟在哪裡?


平凡而偉大,隱藏於眾人當中的才能

作為《藍色監獄BLUE LOCK》的男主角,潔世一是一名擁有球場上的廣闊視野和靈敏思考,在環境中不斷自我突破,成長型的王道主角!我個人非常喜歡這個角色,我覺得這部作品裡雖然有許許多多充滿魅力的人物,但我果然還是最喜歡世一!


藍色監獄是部描繪熱血競爭跟競技殘酷面,充滿各種技巧與力量,理念與信仰之間的碰撞摩擦,無數的人追求自我成長,撰寫自我歷史的故事!這部作品跟很多講求友情努力勝利的運動番不同,他強調的是唯我獨尊跟互相吞噬一類的概念,劇情中的角色雖然也建立起了羈絆,但那比較像是一種良性競爭環境下產生的敵手關係,而不是我們常見的那類將彼此交託於對方的合作夥伴,故而像這樣的作品、自然不會有那種無時無刻都想著他人的主角。


說起藍色監獄這部動漫,我覺得裡面有很多選手的才能都相當突出,例如馬狼的高超技術跟射門能力、凪的超級停球、千切的神速飛毛腿、國神的精悍肉體...在藍色監獄裡有許許多多具有驚人才能或過人體質的人物,他們依靠著與生俱來的才華結合上自我成長跟熱血沸騰的努力澎湃,在這個你爭我奪的藍色監獄裡不斷實現自我突破,成為更強大、更有價值的選手。


在所有角色裡面,我個人比較喜歡主角的技能組,作為《藍色監獄BLUE LOCK》的男主角,潔世一的技能意外的很平凡,甚至可以說那並不像是前鋒必備的技能...


看過漫畫或動畫的人應該都知道,潔的體能絕對算不上優秀,雖說放在大環境下可能還不錯,但在藍色監獄裡他的身體水平頂多就是中上或中間,必殺的直擊蹴彈也只沒有達到米歇爾的『皇帝衝擊波』那樣只有他一人擁有的水準,從各方面來看,潔的身體素質真的不怎麼強.....然而!這樣的他在漫畫中後期開始卻成為了藍色監獄裡首屈一指的足球明星,憑藉不斷自我理解與才能成長,潔找到了自己作為足球選手真正強大的地方,每一次戰鬥都會變得更強,憑藉優異的球商跟思考,他創造出了一種像是在撰寫球場劇本一樣的感官預知模式,通常這個狀態被觀眾稱為『拼拼圖』,因為漫畫跟動畫裡他在做這件事情的時候特效都是拼圖。


我很喜歡潔的設定!他不是那種擁有與生俱來的武器,誰也無法觸及、獨一無二的絕世天才,而是那種靠著努力跟自我改革,適應環境不斷成長的天才!

潔的身體能力很普通,但他的腦袋能靈活思考球場上的所有狀況,搭配他那堪稱神技一般的直感創造力,使他成為了藍色監獄中的明星選手!

在我心目中,潔就是那個我們所有人都幻想過,卻沒能實現過的自我!


和主角之間的共鳴,哪怕不是命運註定之人、我也會成為最強!

觀看藍色監獄的觀眾一定都知道,作品主基調是『自私』,藍色監獄並不是培養默契絕佳的十一人,讓他們靠著相親相愛、合作無間的團隊足球去踢世界盃的地方,而是靠著僅僅一人的英雄締造奇蹟,帶領所有人前往夢想的彼端,故而我認為主角的設計真的很符合這部劇情的核心理念。


我曾經聽過有其他讀者認為男主角潔世一比較適合中場,他那種能力雖說強大,但實際上要比拚射門和個人技巧的時候,還是有很多人會比他更厲害,故而他應該作為隊伍裡的運輸中軸,協助整個隊伍運作的更流暢....就算不是光彩奪目的射門前鋒,他也可以是引領隊伍走向勝利的指揮官。


對於這個說法,我個人一半同意,一半不同意....


如果今天換一部作品,我可能會覺得潔去當中場也沒關係,畢竟他的能力確實比較偏向於智鬥類,如果硬碰硬或是要比拚技術的話會有些艱澀,故而那方面讓其他人負責或許會更好,然而這是藍色監獄,是個必須不斷成長、不斷自我突破、不斷追求進化和革新才能變強的故事....和許多觀眾一樣,最初我想看的也是主角抵達某個高度即可,就算不是射門前鋒,只要潔能夠抵達U-20的那一高度,實踐他曾經有可能一輩子都沒能實踐的夢想,那麼我就滿足了。


然而!現在的我並不滿足於此!對於觀看了兩百多話漫畫,從最初的那一次全國大賽上的讓球射門,看到現在主角站上全世界的目光焦點,我發現我心中的野心早已不只止不於此.....這部藍色監獄教會了我何為貪婪,他告訴了我不該滿足於現況,必須永無止盡的奔跑向前!儘管男主角潔世一已經抵達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儘管他之後可能真的能入選代表隊,但我想看到的並不只是這麼一點──我想看到他在世界盃上活躍的身影,我想看見他進一步成長變強,我想看他與其他新世代之間的交鋒!碰撞!然後在那熾熱鬥爭的最高峰,燃盡一切獲得勝利!

7會員
10內容數
這裡的文章內容是我對於漫畫、輕小說、動漫相關資訊的一些看法,比較偏向於個人喜好跟個人的一些想法,主觀成分較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