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國小校園彷彿走進時光隧道。老師,你還記得我嗎?

2023/12/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老一輩常說:「姑疼孫,同字姓」。這句話是指姑姑因為同姓的關係特別疼愛自己的姪子。我剛剛好符合這個說法,只是我不只疼姪子,外甥也有相同待遇。而上週末是姪子就讀的國小校慶園遊會,由於那正好也是我的母校,我特地一大早搭乘高鐵返鄉參加,除了去送親情溫暖,也順道回學校探望老師。


南部又見一艷陽天,常搞不清楚天氣狀況的我穿了長袖休閒上衣搭配牛仔褲,還踩了一雙高跟短靴。自以為時尚打扮的小姑姑(就是我)準備來個華麗登場,但事實是還沒走到攤位就已經滿身大汗。我遠遠地看到姪子的班級攤位前大排長龍,走近一看發現原來是在排隊等著玩小遊戲。姪子班級提供的是射靶遊戲,兩枚銅板價就可以換得五發子彈,最後再按照射靶成績換取小禮物。我一時童心未泯,掏出錢來玩了一場,可惜成績不佳只獲得了小童玩“黏黏手”。


送完親情溫暖後,我轉向前往探望我的高年級班導師。多年沒見了,我有些緊張,怕的是自己認不得,也怕不知道該聊些什麼才好。我緩慢地抬著步伐前行,走著走著還是來到了六年一班的攤位前。當年的我也是就讀六年一班,頓時間回憶湧上心頭,眼眶微微泛淚但又愛面子的我趕緊望向天空,試圖不讓淚滴落下。


我在攤位前探頭探腦,一方面看看攤位賣什麼,另一方面也找找記憶中的身影。這時有個熟悉的臉孔突然望向我,我慌張地叫了一聲:「老師」。接下來我問了每個畢業學生返校時都會問的問題:「你還記得我嗎?」沒想到老師不假思索地回答:「三土!」受寵若驚的我內心激動,原來不只有我記得老師,老師也一樣記得我。


我與老師寒暄幾句後就先行離開,以防打擾到擺攤活動。隨後我一邊逛校園一邊回想從前。國小時的我總考班上第一名,還是個小小模範生。雖說讀書是天份加後天努力,但我很感念老師當年的教誨,感恩之情始終放在心上。我很高興還能看見老師燦爛的笑容,誠摯地祝福老師身體健康,也期待著下回再見!



你好!我是三土。謝謝你看到最後...

  • 若你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歡迎追蹤我,我會持續分享我的生活小經驗。
  • 若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送我愛心,你的支持是我持續寫作的動力。


98會員
44內容數
<<歡迎來到我的書寫空間>>🙂🙂🙂 雖然我不知道我還會寫多久,但我很開心你的發現,也很感謝每個曾經停下腳步閱讀我的文章的格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