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山英樹談道奇大谷的首訪

2023/12/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3/12/11 朝日電視台「報道Station」

raw-image

🎙️關於這次破天荒金額的大約


在MLB的大舞台下,大谷希望以日本,亞洲球員身分獲得如此高的評價來提升全世界棒球球界整體的水準。所以能夠受到多少價錢的評價這點是非常重要的。


🎙️對球界的影響力


他所做的不僅僅是為了自己。就好比這次的延遲付款,他希望球隊為了勝利能夠補強好的投手或打者。如此一來球迷,球團還有他自己本身都會很高興。


🎙️最後決定加盟球隊的關鍵因素是?


我認為是最後的關鍵是「評價」球隊是如何評價自己?如何評價日本球員?這都關係到往後的棒球界


翔平現在正在復健中,但道奇可以不管這一要素還是給了這高金額的大約。對棒球球員來說最不好的情況就是因為受傷而離開比賽。然而翔平的二刀流可以一邊繼續出賽一邊繼續進化自己。這就是二刀流真正的意義所在。


🎙️道奇是怎麼樣的球隊?


歷史上道奇對日本棒球做出許多貢獻也很有緣份。感覺和我們很親近,有自己家的球隊的感覺。


🎙️翔平在SNS寫的為道奇為棒球界的決心


這是證明他總是為了棒球付出所有的證明。而且他想的是棒球界整體全部。


🎙️當年從日本火腿挑戰大聯盟的小故事


那時候他23歲,但25歲去可以拿較多錢的約。所以我們管理層也都煩惱到底甚麼時候讓他去是最適合的?那一年我們每個月都會跟他確認一次心意。每次他要去美國的態度都沒有動搖。


我最後跟他說:「現在真的是你應該去美國的時候嗎?為什麼要今年去?你講理由說服我」


那個時候翔平跟我說:「我成功失敗不重要,在那個比我們都還要強的環境裡,我只是要去那裏挑戰而已」當他這麼說時我心裡馬上瞬間確認:就是現在了!


我想他就是抱著這份決心才能得到今天的大合約的。


🎙️MLB預測一棒木屐二棒大谷三棒自由人


要是我的話翔平是第三棒。因為他排第二棒會為了不要發生雙殺情形,就會一生懸命地去盜壘或跑壘。


我會擔心他在不需要跑卻去跑的情況。我會想要再一位右打,然後把翔平打3棒自由人打4棒。


球隊應該是很信任翔平,但一整年要怎麼用他很重要。我不禁地擔心他們讓他在保持好狀態下如何去啟用他?如何不受傷等情況。


🎙️❤️❤️❤️明年專注打擊,有機會贏得[三冠王]?


我擔心他只專注於打擊,反而會做些不必要的事。我認為專注於打擊不見得是好事。因為大谷翔平的風格是「二刀流」







Showy Love
Showy Lov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