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谷翔平:超越夢想』紀錄片|觀影心得

2023/1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大谷翔平」應該是沒有看MLB的人也一定會聽過的人,因為他二刀流的投打表現都非常出色,看了就會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而我看完他最新的紀錄片後,也瞭解到它可以如此成功的原因。


紀錄片資訊

『大谷翔平:超越夢想』在Disney+獨家播出,時間大約一個半小時,是以大谷跟與他有所連結的人相互對話為主的紀錄片,由對話為大谷解惑他每個時期的疑問,我看完是認為非常值得看的,看完後對自己的夢想也會有所省思,而如果你是大谷的粉絲或想要認識大谷的人,更是一定要去看,看完後你也會感受到大谷翔平對棒球的狂熱與執著,真的令人敬佩!!


個人感想

為什麼大谷可以成功


思考完成夢想要做什麼事

大谷在高中的時候就用九宮格思考法找出要加強的地方

例如:他的目標就是獲得八大球團的第一指名,為了達成這個目標要有什麼特質或能力,而若要有這個特質或能力,要做什麼事。


九宮格思考法舉例:

raw-image

有了目標更重要的就是行動,把你要培養的特質或能力寫下來,並放在你看得到的地方,看到後慢慢訓練,讓他變成習慣,習慣閱讀、習慣冥想等等。

而我認為以上在傳達一個概念 制定夢想是推動一個人前進的動力,簡單來講就是在表達人因夢想而偉大


相信自己的直覺

大谷翔平在紀錄片中提到,他當初會選擇天使隊就是依靠自己的直覺,他的直覺認為他在天使隊可以自由自在打球,享受比賽。


「每個選擇都是最好的選擇,因為你沒辦法知道你走另一條路會發生什麼事」


有夢想就腳踏實地的去追吧,活在當下、專注當下並把當下的事做到最好,自然而然就會成功,我想這也是大谷翔平能成功且受人喜愛的原因。




感謝大家的閱讀!

如果有任何疑問歡迎留言或私訊我的instagram

其他作品點這裡

8會員
34內容數
整理出CP值最高的韓國首爾旅遊攻略,沒日沒夜的爬文與自身體驗經驗,韓國只花了1萬8千元就完了6天6夜,日本10天機票酒店不用2萬元!分享給大家 希望能花最少的錢也玩得開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