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旱🍂🔥🏜️|書評心得✨

2023/1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此書是我在ig上看到別人推薦的 從剛烈的書名及封面看出了書本的精彩 果然是一本好書 加上作者從文字中加入許多隱喻 也算是種小彩蛋吧🎊

酷熱鄉間的黑暗面 蘊藏無數乾涸及熾熱的秘密 正蠢蠢欲動地不斷燃燒 直至燒毁整片雜草


📍作者非常擅長描繪人物性格特質 更完整的交代及推陳出故事中的主角——阿倫的人生故事 作為一本懸疑推理小說 當中描寫主角的故事令人更為深刻 當然劇情的懸疑成分充足 有令我驚喜的轉折位


🖋故事一開始便利用命案開首 將主角阿倫帶入案發地——酷熱乾旱的荒漠 故事情節開首令人一頭霧水 將劇情不斷從過去以及現在穿插 完美增強懸疑感及讀者興趣


🖋隨著案件探索過程 故事開始利用不同的字體從過去現在的兩條時間線互相穿梭 這是我欣賞作者寫作手法之一 並成功將當中兩件命案串連一起 令讀者又有多一層思考點


🖋劇情進行結局階段 竟有令人驚喜的情節出現 更將書名大旱與結局對峙相呼應 但稍為有點失望於真兇的動機 看似平凡又無害的人竟然會做出這種事

人類於受迫害及不智的情況下 所做出的行為是無極限的


✏️書中不斷重覆「蒼蠅」二字 更是出現於令人覺得煩厭的位置 令我想到蒼蠅此等低等生物 當面對於人類時候 沒有了人類應有的人性 作出人們看似低等的行為 到最後人類被自我毁滅的時候 牠們才回到血淋淋的頭上嘲笑產卵


🔎故事還有值得反思的地方 社會上的輿論壓力以及表面之談 有時以為自己知道了真相 又或者心中自己定下了答案 將所謂「真實」強加於別人身上 卻白白錯怪別人

而且亦令我好好記得 身邊人所遭遇的各種事是旁人不會知曉的 你永遠要明白 不要將自己的思想套用於別人 更要時刻留意身邊人 不要為日後的悲啼而後悔


/

評價:📚📚📚📚(4.5/5)

—————————————————————————————————

。純白灼熱的人們內心,早已被熊熊的熾焰烤成一片黑暗。
19會員
53內容數
「認真尋找自己的興趣」,屬於每一個人的最佳療法,,勇往向前的道路是漫長而又遠慮的人生態度。從書本中學習,從人類成長中體現哲理,從勵志文學中透視心靈巧妙的設計;人們可視的角度亦隨之擴大;透過閱讀書評心得,撰寫心中真實感受,了解不同角度的文化價值。 跟隨我們進入閱讀汪洋大海中,尋找屬於自己的寶藏,充實自我精彩人生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