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學術界也有大谷翔平嗎?

2023/1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谷翔平加盟洛杉磯道奇,7000萬年薪願意只先拿200萬,剩下的20年後再拿,避免自己的高年薪影響球隊整體發展。這種精神太讓人感動?不可思議?或是偉大?我想真心熱愛棒球的人才做得出來。

台灣學術圈也有這樣的大谷翔平嗎?我想應該是沒有吧,哈哈哈。

好啦,我也不敢說沒有,雖然我在學術圈也待了超過15年以上,見過的教授、副教授也不少,但台灣的學術環境確實不好,說要出一個大谷翔平,我想先把我們學術圈的薪資拉到跟新加坡或是香港的水準再來思考也許比較實際。

話說回來,大谷翔平的高戰力的確值得高薪,台灣近幾年的學術水平似乎有往下掉的趨勢(註),如果相對比過去的教授和現在的教授,如果都拿一樣的薪水,過去的教授感覺比較虧?但物價不同,現在的教授的確比較辛苦。

好啦,講那麼多,我怎麼樣都不敢得罪,但有一點是確定的:熱愛自己工作的人,薪水在我看來只是這份熱愛的附加價值。

註:台灣學術的國際知名度(上)台灣學術的國際知名度(下)


0會員
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