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工程師的人生

2023/12/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完這篇主任工程師開訓,我想聊聊這位扮黑臉的主任。


這位主任是跟我同期一起進來的,所以我們都認識彼此,也因為我們都認識,他又比較資深,所以特助請他帶我,從那天起我就跟他形影不離,慘!

因為形影不離的關係,吃員工餐廳時我座位的對面也是他,因為這樣的關係我都要擠話題出來免得吃飯尷尬,也因此知道他的一些經歷。


我問他:為什麼你要來這家公司啊?

主任:公司縮編

我:那這邊薪水比較高嗎?

主任:少20%喔~

我:你住哪裡呀?

主任:XX地點!我用租的

我:蛤怎麼沒有買一間,租金多少啊

主任:那時我老婆有看房但我不喜歡又太遠了,所以就沒買,然後房價就一直漲,(無奈的搖頭),我租1萬8,認識的租給我的算我便宜

我:好可惜喔!那你有小孩嗎?

主任:沒有老婆高齡產婦生不出來,我們順其自然

我:你做這行很久了嗎?

主任:很久了我資深到爆,Layout圖別人可能要畫三天才能畫完,我一天就可以畫完,然後剩下的時間我就繼續study,別人做完事就聊天滑手機,我是繼續上網學習

我:好厲害喔~你這是職人精神吧!那平日有空有在做什麼活動嗎?出去玩或者運動什麼的

主任:回家都累死了,假日就睡覺然後一邊抽菸看看電視遙控器轉來轉去,從第1台轉到最後1台這樣。

我:還是要運動一下啦,沒考慮要戒菸嗎?

主任:壓力大啊我現在一天半包,比以前少了,我不喜歡運動啦!

我:勸你要去做MRI,現在很多人得肺癌

主任:我有去照X光,沒問題啦!

我:那種東西X光照不出來啦!你還是要去照顯影的

主任:是喔,唉呦沒差啦我又無牽無掛的,該來的就讓他來吧

我:你從幾歲抽菸的阿

主任:我15歲就開始抽囉

我:15歲(驚訝)那你已經是老菸槍了耶

主任:還好啦

我:你什麼時候要退休阿65歲嗎?

主任:做到死阿!現在物價一直漲耶很恐怖的,退休坐吃山空

我:那你有在做什麼投資理財嗎?

主任:沒有不過我老婆有在弄,不過好像績效不太好,我上次看帳面有一檔虧快50%等它回來吧


對話就到這裡打住,以上對話都是我透過每天聊天的內容去濃縮成連續型的對談,我是一直有在思考自己人生的人,但是透過跟主任的對談,讓我更認真思考,我不否定別人怎麼過生活,但是這種人生我打從心底認為非常悲慘,我告訴我自己絕對不要踏上跟他一樣的人生,主任是北漂族,我相信台北的任何民生消費一定都對他或者跟他一樣的北漂族不友善,但這就是現實,我也相信不是所有北漂族都過著這樣的生活,雖然很辛苦但是要活出生命的價值,而不是只有成為一個年資26年的主任工程師頭銜之外什麼都不是。


最後分享就到這邊結束,希望我們都可以活出屬於自己的精彩人生,下一篇我會分享這位主任在工作上對下屬的方式或同事間的對話,謝謝觀看!



27會員
40內容數
想要財富自由投資是一個很好的工具,分享自己操作股票的對帳單和心得或想分享的事,以及當初買進股票的原因是什麼,培養玩股票正確的心態和觀念,並不用懂得很多,能賺錢就是好事,如果有幫助到你,請贊助我,讓我繼續寫出優質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