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工程師開訓

2023/1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會了~整個layout team被集合到會議室來,我們剛完成一個專案,這算是檢討大會吧!


我們部門成立1年多而已,team上有很多不同科系的人,也有非相關科系來做這份工作,進到會議室後主任工程師有兩位一位扮黑臉一位扮白臉。


首先白臉主持,把一些layout圖攤出來,說哪邊有問題或改善方法,並說他不是針對人,因為大家都沒什麼經驗,透過這次的討論與講解,下次不要這樣畫與下次要注意的地方,基本都講完之後,換黑臉主持。


他一講話全場氣氛都變得很死寂,他說各位也忙了幾個禮拜了,我想跟各位說畫Layout不是美術系把圖畫好就好了,這種圖拿去外面能看嗎?我們是在做半導體,是在做科學不是做玄學,不是跑驗證過了就過了,有些是驗證沒寫好規則進去,所以你才沒發現錯,Layout沒做好,公司就會損失好幾億的錢,甚至倒閉,從現在起我要大家記得4個字戒慎恐懼,把這4個字刻在心裡,因為各位都沒什麼經驗,所以別人還會幫你,等之後我就不會幫了,我沒有義務要幫你們,我在之前公司別人如果要問我,我一個禮拜給他3次機會,用完我就不幫了,看看每個月公司給你的薪水,指著圖說你們是靠Layout吃飯的,你們這樣敢回家跟你們的父母說你們是這樣工作的嗎?我不要你們當三流的Layout工程師跑DRC、LVS過了就過,我要你們當資深的Layout工程師能夠自己獨立作業,看看周遭的同事幾年之後不要看不到彼此同事的車尾燈啊!


他還講很多,有些東西我也做了修飾,另外有些是專業的東西很難解釋,我的感想是這個Team有很多對這不了解包括我也沒畫過,但公司的教育訓練卻沒做,主任工程師也放我們自己去try,自己去看,當然會出現很多問題呀,我能想像這部門之後一定會出很多狀況,然後一堆鳥事,因為這家公司要做新產品,我已經想離開了,另一位同事也正在騎驢找馬中,請期待我下一篇文章。

27會員
40內容數
想要財富自由投資是一個很好的工具,分享自己操作股票的對帳單和心得或想分享的事,以及當初買進股票的原因是什麼,培養玩股票正確的心態和觀念,並不用懂得很多,能賺錢就是好事,如果有幫助到你,請贊助我,讓我繼續寫出優質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