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40

2024/02/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年的時候,會和一位高中同學相聚,這樣的習慣維持好幾年了,他大學讀的是戲劇系,畢業之後也一直從事相關的工作,從舞台劇演員、編劇、導演,也有在寫劇本,總覺得他應該是走在自己理想道路上的人吧!

今年過年,他和過去一樣來到家中,言談當中提到去年他本來有機會到大學當副教授,每個月有8萬左右的薪水(沒有我想像中的高,難怪好的老師會出走),他本身也蠻有意願去的,可惜最後因為某些因素無法獲聘,覺得很可惜。

我問:「你是真的想每個月領固定的薪水,做差不多的事嗎?」

他說:「對阿,自從滿40歲之後,就覺得也許領固定薪水還不錯,不用去煩惱收入不固定,也比較好貸款買間公寓,不然要一直租屋下去嗎」

也談到他的牙醫常在社群網站上貼上出國文章,幾乎每個月都出國,當初應該去讀牙醫的。聽到這樣的話,其實帶給我不小的震憾,因為我蠻羨慕他很早就找到自己的理想,父母親也都支持他,畢竟戲劇工作在傳統的觀念上就比較會引起長輩的擔憂,和我爸爸談到他,爸爸還是會問:「他這樣有辦法過生活嗎?」我回答:他不是這樣做了快20年了,也過的不錯啊。」雖然他沒有大紅大紫,可是也有不少的作品,這幾年的年收入也不比我差。

自己在今年也即將邁入40歲了,人生已經走到的一半,也許真的有中年危(轉)機吧,想要改變,想走不一樣的路,不知道最後我們會走到何處?遇到什麼樣的人和事?

71會員
89內容數
紀錄生活的點點滴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