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不了包租公沒關係,你可以當股市包租公

2023/1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房價一去不復返,讓現代的人對買房子變成是一種奢侈,台北房價隨便就動輒好幾千萬,而擁有自住房以外戶數的屋主通常會把閒置的房子出租,以獲得每個月的現金流,變成名副其實的包租公。


可以想想包租公真的是穩賺不賠的行業,把房子出租一方面可以收到租金,一方面又可以享受到房價增長,自身淨資產的增加,如果有多戶出租,其實還真的不需要工作。


但是以現在台灣的環境來看,房價未來應該不太會有驚人的漲幅,也不太會有誇張的跌幅,既然現在政府打房,房價又高的情況下,有些大戶其實已經開始賣房把錢流入股市,所以已經錯過房市的飆漲,那你還要錯過股市嗎?


想想看一間2000萬的房子收租,一個月收2萬5千的租金,一年30萬,殖利率僅1.5%,但是早期買的人早就沒房貸壓力,因為享受到房價飆漲,所以可以接受,但現在買房,普遍需要背房貸,怎麼算都不划算,房子在現代頂多只發揮保值的效果,它並不會讓你變有錢。

那如果你2000萬拿去買股,以台股來說要找到7%以上的股票不難,但我還是保守點以4%來算,一年就有80萬,當然這沒考慮到扣二代健保之類的,另外股市是長期向上的,不管它跌得多慘,這樣一方面你領到填息的錢,另一方面又享受到股市上漲的資本利得,相比之下我會選擇把錢投入股市當個每年領息的包租公。


但是誰應該也沒那個膽會一次ALL IN 2000萬到股市吧!但是卻有人甘願背房貸也要買房,我想是因為房市的波動並不會像股市來的那麼劇烈,就像我說的房子是保值的商品,目前買頂多保值,但是每年你都要償還房貸與利息,我覺得不划算,但是跟銀行借錢玩股票我是不太建議的,除非你技藝高超又能承受風險,2000萬一次下去跌個5%總市值就變1900萬了,所以你要定期定額跟不定期不定額去增加你的張數,慢慢買並分散風險,市值的變化是每天都在變得,股價上上下下你不用擔心,你只要關心你的張數有沒有比以前還增加,股息有沒有一年比一年多,如果是好股票,遇到股災你也可以老神在在,就像你住的房子遇到颱風你什麼都不怕,你買防颱工具跟民生用品抵禦颱風來襲,你準備新台幣等待股災襲來,降低自身持股成本,達到股息零成本的終極目標,這是一個可行又實際的作法,所以我認為存股很重要。在此分享給大家參考。

27會員
39內容數
想要財富自由投資是一個很好的工具,分享自己操作股票的對帳單和心得或想分享的事,以及當初買進股票的原因是什麼,培養玩股票正確的心態和觀念,並不用懂得很多,能賺錢就是好事,如果有幫助到你,請贊助我,讓我繼續寫出優質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