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等在你會經過的路口

2023/1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十七、八歲時我也跟爛俗的小說劇情一樣,轟轟烈烈地喜歡過一個人,為何不是「愛」呢?因為在這張狂的年紀裡談愛還太過早,只能說是一場讓我橫跨年華的喜歡。

腳踏車是我伴我三年上學夥伴,也是陪我在那路口熬過風吹日曬、陪我看過車水馬龍、陪我等過一個不曾駐足停留的人,想來這自行車如果會說話,開口第一句肯定是「親愛的,別等了!你看你手都凍紅了。」但我依舊冥頑不靈。

暗戀是一場盛大卻無聲的演奏會,我在心裡譜下一首曲子,時而輕快,時而憂傷,時而如同在那彩虹上滑翔,時而在那暴雨中流淚,而這首曲子的結尾是那最後一聲的下課鐘,伴著陣陣畢業快樂奏出最後一章。

如今經過那個路口我偶爾還是會駐足在那,我知道我等不來什麼人如同往昔一般,制服換成了大人的裝束自行車也不在,看著差別不大的光景心中那份「等待」回味起來倒不是失落或者是黯淡,而是一種「灑脫」啊!我曾經也有這麼一段青春的傻勁呢!

人一生中或多或少都會有經歷過等待的時光,有人等發薪、等上菜、等黎明、等日落、等人或是等一個不會來的人。我們一生中從降生的那一刻起便一直在等,如今的我也是如此。

「我等在你會經過的路口」哪怕早知結果我也不曾後悔過,因為在這美好燦爛的年紀裡,因為在這人山人海的世間裡,因為在這車馬快、嘈雜的歲月裡,有一個能等待、盼望的人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若有朝一日回想起來倒也是份樂趣。

喜歡是自己的一份心意,而非索取關係的繩索,或許有些人會覺得我的等待應該換來一場花開,但我並非是如此,說的直白一點就是「在那時的年歲裡,在那時為了許多事情拚搏的忙碌哩,有這麼一段等待反而成了我的一種期盼。」

這種期盼點綴在我的青春裡,使我不留遺憾。

6會員
19內容數
百年人生 千年過往 墨筆下的是誰的無奈 杏花樹下是誰在盼望 以文字來詠唱出這千年的情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