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正區美食:同安街《同心大腸蚵仔麵線》網友力推臭豆腐

2023/12/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同心大腸蚵仔麵線》在GOOLGE上擁有將近2000筆評價,4.3顆星的好評,被譽為古亭站最好吃的臭豆腐,店家主賣大腸蚵仔麵線,但因為臭豆腐太好吃,亦被網友稱為被蚵仔麵線耽誤的臭豆腐店

但我覺得它不是被蚵仔麵線耽誤的臭豆腐店,而是被臭豆腐耽誤的蒜蓉醬店!還沒有加醬前,這份飽受讚譽的臭豆腐,在我心裡只有20分,加了蒜蓉醬後,美味程度立刻提升到70分,醬才是主體!!!蒜蓉醬~絕對要加蒜蓉醬

平日晚間七點半的排隊人潮

平日晚間七點半的排隊人潮

【同心大腸蚵仔麵線 店家資訊】

同心大腸蚵仔麵線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同安街16號
電話:2362-0511
營業時間:每日1100~2200
從古亭捷運站2號出口上來後往回走,看到同安街左轉,走路約3分鐘即可到達

raw-image

【同心大腸蚵仔麵線 環境介紹】

內容空間非~~~~~~~~~~~常狹窄
牆上有陳鴻的海報,陳鴻曾在節目上表示,他是該店的忠實顧客喔!

raw-image

【同心大腸蚵仔麵線 菜單】

蠻多人是點一份大腸蚵仔麵線加一份臭豆腐
蚵仔酥也是非常多人點的餐點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同心大腸蚵仔麵線 餐點介紹】

《臭豆腐 小份/55元》

臭豆腐有二種炸法
「酥脆版」的是將臭豆腐切開來炸,「一般版」的是炸好後再切
我沒有特別指定,店家是提供酥脆版,不是那麼喜歡
依照炸法來看,「一般版」會更符合我的喜好 

有人會覺得這個臭豆腐炸的很酥脆
但對我來說這是炸過頭
豆腐角角的地方太乾、太硬,口感不是那麼好
實在沒有太喜歡…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看了評論來朝聖的我,目前覺得豆腐吃起來很失望
原本期待泡菜,可以救救它
結果泡菜吃了更失望…

《泡菜 40元》

看到菜單上有單賣泡菜時,便立刻決定要加購
這個泡菜肯定好吃,所以店家才會拿出來單賣<<<我心裡是這麼想的
可惜理想與現實,是有差距的…

raw-image

不曉得大家對臭豆腐泡菜的味道印象是什麼?
我的認知是吃起來味道酸酸甜甜,這也是我對臭豆腐泡菜的基本期待
而這份泡菜,並未符合我的期待 

泡菜非常「原味」,沒錯,就是字面意思
沒有酸甜感,但有高麗菜的菜味、紅蘿蔔的蘿蔔味
很「原味」的泡菜

raw-image

看到這~是不是以為,我會給《同心大腸蚵仔麵線》的臭豆腐負評?NO~NO~NO~NO~NO~主角還沒登場呢!
各位觀眾,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來歡迎臭豆腐的主角
店家獨家調製的《蒜蓉醬》! 

《蒜蓉醬》

那罐高高胖胖的就是《蒜蓉醬》,也是這份臭豆腐的靈魂!

raw-image

還沒有加醬前,我吃的超鬱悶
豆腐外皮又乾又硬,泡菜還原始風味
完全無法理解網路上的高評價從何而來?
直到加了《蒜蓉醬》便明白,原來它才是主角呀!

蒜頭的嗆味,以1~10來說,大概是6分
蒜頭的辣味也一樣是6分
味道很重,但不會讓你講話尷尬WWW

raw-image

會說蒜蓉醬是這份臭豆腐的靈魂
是因為用餐時,察覺隔壁客人跟我一樣,吃到散發出烏雲
我們倆個都是先吃原味、沒有加醬,吃到滿臉愁容

我加了醬後發現美味升級,於是跟她分享
「你要不要加一點蒜蓉醬?加了以後,好吃很多」
她先是加了一點試味道,之後狂加
看來,她有認同這個建議

【同心大腸蚵仔麵線 食用小結】

感謝有蒜蓉醬救場,讓我最後滿足的離開
沒加蒜蓉醬前的臭豆腐只有20分
加了蒜蓉醬後的臭豆腐,美味度提升到70分
請容我再次強調「蒜蓉醬才是主體」,請記得加醬!
◆此文非業配,個人食用心得僅供參考◆ 

【古亭站附近美食】

 台北美食:《金峰魯肉飯》中正紀念堂 南門市場 美食推薦

 

★歡迎幫誠實牛牛粉專按個讚★
https://www.facebook.com/taurus941
★IG追踪起來★
https://www.instagram.com/honesttaurus941/


內容總結
同心大腸蚵仔麵線
3
/5
17會員
73內容數
陰德值不夠+現世報很快,所以不太能說謊。心得為個人主觀感受,不一定與你相同,大家就參考看看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