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ぷらv.s日本酒(1) - てんぷら近藤

2023/12/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話說由於一堆事情的耽擱,已經很久沒有更新了。雖然我們持續喝著,但只能日後找時間再好好補上記錄。

天婦羅一直是日本揚名海外的料理之一,今天想來分享一下,9/14跟11/29去吃的天ぷら。

9月份本來只是想吃好吃的,以外在網上看到てんぷら近藤、除了是米其林名店,店主近藤文夫還出過一本書,「天ぷらの全仕事: てんぷら近藤の技と味」。其江湖地位可想而知。

唯一就是我們點了最貴的套餐,前菜吃完就快飽了太失敗。

但前菜水平很高,值得一一介紹

豆腐,上面的ワサビ真的畫龍點睛

豆腐,上面的ワサビ真的畫龍點睛

鴨肉鮮甜不柴

鴨肉鮮甜不柴

涼拌番茄

涼拌番茄

冬瓜很入味,我喜歡

冬瓜很入味,我喜歡

蝦姑

蝦姑

マグロ赤身と中トロ

マグロ赤身と中トロ

店家網頁對於てんぷら做了很專業的註解,

天婦羅的本質是蒸的食物。

是一種利用熱和水分來凸顯食材風味的蒸菜。

是一道將麵糊的味道密封在裡面奢華的菜餚,

天婦羅不僅是油炸食品,也是蒸的食品。

即使油炸後,剩餘的熱量也會將裹在麵糊中的食材蒸熟,帶出食材本身的味道...

除了てんぷら的定番之外,最讓人驚艷的是蔬食炸過之後的外酥內juicy


像炸香菇這種吃之前沒有特別想法的食材,咬下一口之後忍不住讓我握緊拳頭,OS: Yes!

像炸香菇這種吃之前沒有特別想法的食材,咬下一口之後忍不住讓我握緊拳頭,OS: Yes!

蝦頭整個可以吃,酥脆鮮甜,讓我多喝好幾杯

蝦頭整個可以吃,酥脆鮮甜,讓我多喝好幾杯

愛吃蘆筍的我完全無抵抗

愛吃蘆筍的我完全無抵抗

第一次吃到整個下去炸的青椒,甜!

第一次吃到整個下去炸的青椒,甜!

アジフライ~!!たまらん

アジフライ~!!たまらん

又是我的心頭好,蓮藕

又是我的心頭好,蓮藕

身首異處的蝦蝦身體

身首異處的蝦蝦身體

外酥內生,甜味整個濃縮的ウニ

外酥內生,甜味整個濃縮的ウニ

我的是茶漬け

我的是茶漬け

飯後甜點

飯後甜點



至於喝了什麼日本酒,幸虧有Kinako的酒精記錄本,


Kinako的手寫酒精日記XD

Kinako的手寫酒精日記XD

raw-image



季節的關係,我們這次沒有機會吃到代表作の「さつま芋」の天ぷら

還好我們吃超撐。這個就當成懷念的餘韻跟下次再來的藉口吧!


店名:てんぷら近藤

店址:東京都 中央区 銀座 5-5-13 坂口ビル 9F

電話: +81 3-5568-0923

營業時間:12:00–13:30、17:00–20:30,週日公休




    一個熱愛日本酒(清酒)的中年女子。 一麹 二酛 三造り…各種元素,都是日本酒的靈魂。 讓我們從品嘗者的角度來進入日本酒多彩的世界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