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囉嗦食記,中山站巷弄小資日式料理

2021/04/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初訪小鶴日本料理,位於中山站附近(林森公園對面的巷子內)
我和男生朋友兩個人午餐時段吃,約600元/一人
兩個人都飽到吃不下,以小資女來說算是平價
適合想要開始入門日式料理的人吧我猜(就是我?!XDD

跟朋友約好每兩週寫一篇文章,因為開始準備研究所考試的關係
忙到沒有辦法思考,只好各種生活都拿上來碎碎念了呵呵...

因為太餓忘記拍得很仔細,只能靠部分照片和回憶了。
最近胃口不太好就不想吃口味太重的東西,
清爽簡單卻兼容雅緻的料理,也只有日式料理能夠展現這樣的風情了,
壽司大概都100-200兩貫,午餐定食約200起跳,算是很佛心的價錢
朋友點的薑燒牛肉定食,好像280元
牛肉還滿好吃的,很入味軟嫩,小沙拉清脆新鮮,
其他味噌湯那些就沒有特別印象了,中規中矩。
這是我點的,我才點完三種壽司跟梅汁山藥,老闆娘就建議先這樣就好怕我們吃不完,第一次遇到有勸退的店家XD?還是老闆娘想要專心看韓劇?

炙燒比目魚:一直以來都喜歡炙燒比目魚的入口即化肥嫩感,小鶴的吃進去一樣入口即化,只是在味道表現上層次比較單薄,感覺好像沒有特別驚豔。

鰻魚壽司:我最愛這道!鰻魚的部分肥厚香甜,吃進去的時候有幸福的感覺。

海膽壽司:朋友品嘗之後覺得有一股不屬於海膽的化工香料味,因為很少吃海膽所以不曉得這樣是不是正常的,我是很怕有些海膽太腥,也有吃過完全沒味道的海膽,所以那股淡淡的香味,對我來說其實還可以接受。只能說,粗人的舌頭可能分辨不出這麼細緻的口感XD但我們都沒有特別喜歡這道就是了啦,是這盤第三名。
梅汁山藥:其實我以為是山藥麵,點錯了,然後我不太愛那個梅汁的味道,偏酸,吃起來有點像一種很復古的梅子產品,想整天想不起來是什麼,但我原本預期是梅酒或是紫蘇梅那種偏甜的醬汁,不免有點失望,山藥本身倒是清脆新鮮!
越看越覺得像是牙齒+牙齦,然後牙齦還有點流血哈哈哈真可愛
最後我加點這道後,兩個人也真的飽了。
鮭魚卵手卷:新鮮好吃,喜歡鮭魚卵在舌尖爆開之後帶來的鮮甜,飯裡面有一點芥末吃到最後一口也有滋有味!海苔不會太軟,算是中規中矩。

定食附餐的紅茶,我邊喝著極淡的茶味+檸檬味,原本覺得真是清淡的特殊滋味啊!結果原來糖在底部沒有攪散XD這不融於水的糖真是充滿傲骨。

總之,之後再二訪去試試看沒吃過的生魚片和其他料理。
但下次應該還會再點一盤鰻魚壽司!

個人認為一家餐廳一定有讚有雷,嘗試的過程就像是生活的冒險,
對味的餐點能點亮我的一天。吃到不喜歡的也是人生冒險的一小段篇章,
無論哪種,我都愛極了!

AB
AB
生活隨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