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特別的頂大醫科生

2023/12/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遇到很特別的頂大醫科學生高中讀第一類組,對,我沒寫錯,確實是第一類組,怎麼會去考醫科?「本來第一志願就是頂大醫學系」好,我換個問題想讀醫學系怎麼會選第一類組?「因為理科沒有難度

好的,這不是凡人能理解的世界

深談後發現學生並非自視甚高,反而很明確知道自己的優勢專長,也清楚短板在哪,想用有限資源獲取最多領域的知識內容,讓老師對他也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其他學生來問問題大多是題義不清或答案混淆,但他的問題通常是單刀直入探究我出這個題目的原因」

在學階段也持續秉持一貫作為,申請公費留學名額,明明已經通過,卻又再次挑戰,問他原因,「因為有人分數比我高」,聽了答案現場真沒憋住笑了出來,我問他對自己要求這麼高,會不會壓力很大?他笑著聳肩搖搖頭,或許多元化發展和高張力挑戰才是他覺得最舒適的環境吧

臉友問我為什麼這樣優秀的孩子會來尋求諮詢,這次的相遇純粹是美好的緣份,並不是為了諮詢過程中確實也討論留學後的職涯可能性(應該是職業症頭發作吧),意象明確的孩子,某些狀況下,需要的只是支持肯定

我也好想霸氣喊出沒有難度

1會員
2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