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驗我的專案任務

2023/1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專案管理的講師,陷在專案管理困境裡

突然好幾天沒更,其實因為接下緊急企業內訓課程(要不是已經合作多年的承辦來跟我接洽,緊急到我都懷疑自己到底是不是備胎?),最近閱讀、寫作的時間全都來拿設計課程活動了,要在6小時之內讓完全沒有接觸過專案管理又不覺得自己跟專案管理能扯上什麼關係的一群臨時行政工作人員好好坐下來聽課,我希望離開的時候他們至少能知道自己屬於專案中的一份子,同時有拆分工作包的概念,知道活動先後順序的重要性

完整36小時專案課程,規劃初階6小時課程給製造業工程/管理師和基層幹部做為在職訓練項目之一,如何拆解課程、滿足客戶需求又能讓學員回到工作中實際運用,課程內容豐富還得有趣、有感,著實考驗講師的功力,這次學習目標訂有三大主軸

專案五大步驟
  • 確認專案範圍內容
  • 學習WBS/OBS展開
  • 建構RAM

 

專案規劃
  • 工時估計
  • 要徑/浮時計算

 

專案執行、控制與結束
  • 績效監督
  • 風險/備案規劃
  • 專案結束/完工檢討

 

有個人學習單、小組討論報告,也有蹦蹦跳跳的活動

總之,6個小時都不准睡覺!! 為了讓學員充分體驗專案中干擾#如質 #如期 #如預算 的不可控變因,我又開始製作籌碼的無限循環了,哪天改行教手工藝我自己都不意外

1會員
2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