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系列職涯心得【代理公司6】

2023/1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傻瓜的話也要側耳傾聽吧

 特別喜歡日本臨床心理師作家山名裕子的其中一本著作<如果再傻一點,問題就能解決了-培養傻瓜力,人生更輕鬆>,若要簡單描述傻瓜力,大概會形容成『吸引快樂的能力』吧,而我應該是屬於不需要培養、天生傻瓜力爆棚的那一種。想把傻瓜力推薦給在職場打滾的朋友,是希望大家能在真心喜歡的領域努力,因為這是成長和幸福長久持續的秘訣。

裕子對傻瓜的描述很有趣,特別挑了幾個,總覺得完全是在說我

  1. 傻瓜沒有表裡之分—他們沒那麼大本事
  2. 傻瓜對稱讚照單全收—他們無法分辨場面話和真心話
  3. 傻瓜聽不懂冷嘲熱諷—他們超級正向

對於批評與讚美,聽不懂的我笑笑、聽得懂的我也笑笑,笑,就對了!

 

為了寫「傻瓜」這個主題,翻找了很多書籍,驚喜地發現作者名為【老楊的貓頭鷹】寫了醒腦熱血必讀套書中的<寧與高手爭天下,不與傻瓜論短長>,老楊(還是貓頭鷹??)的語調我非常喜歡,不同於一般的心靈雞湯,用類似潑冷水或一棒子敲醒的概念「罵」讀者,但被罵了還覺得通體舒暢、耳聰目明,在個人FB分享過「如果爭吵可以解決問題,那麼潑婦一定是個高薪職業」,今天讀到「如果靠吼可以搞定一切,那麼驢將統治世界」更覺得痛快啊!!

 

越聊越不像個職涯諮詢者該說的話,回歸主題,即使傻瓜在各方面能力失衡,但若能在一件事上全力以赴,比起各方面能力都很均衡高標的優等生,其實更能夠實現夢想。

 

#願世界繼續熱鬧

#願你還是你

1會員
2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