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系列職涯心得【代理公司5】

2023/12/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夜晚,燭火總比太陽明亮

 

這金句得看了劇才能理解,為了不爆雷就不對劇情多加描述了,簡單來說是跟著人群在大太陽下發光不比默默在夜晚點上燭火來得耀眼。

 

之前聊過貴人的話題,說到生命中貴人總遠多於困境,關關難過卻也能在貴人相助下關關過。就藉這機會聊聊最近的這位,曾短暫在同一單位共事,後來因緣際會我們兩個都調離原本職位,剛好他高升督導我的單位,自認有點認識偏又拿不出什麼像樣的賀禮,在到任當天我把他督導單位的業務、簽核流程、權責劃分印出一份畫上螢光筆送去辦公室,一方面祝賀,一方面請他放心,新業務都把條理標出來了,凡事照著做不會出錯。(其實新任主管也是很慌亂、需要幫助的)自此之後對我的照顧,我只能說…何其有幸!

 

關於任何我的事情,升遷、調動、不只出主意,也主動出擊找資源想盡辦法處處維護,在某次公司人事大地震後,面對著我他只說「去吧,我還會送咖啡過去看妳的」,完全沒提到他為了『擋煞』費盡多少力氣、吃了多少閉門羹,我知道他說出這句話的時候,比我還無力。

 

之後真的信守承諾,將近一年的沉潛時間,每周一杯手沖咖啡從沒斷過,貴人受傷開刀還是輾轉從其他地方得知,休養三個月後行動不便架著拐杖來上班的第一天早上,我在桌上看見裝在專屬保溫杯裡的熱咖啡,眼淚差點流下來。(這段寫著寫著Line就跳出訊息要我去拿咖啡了,今天是冰的西西里咖啡喔)

 

我問過他為何有幸能得這樣的貴人相助,他回想起上述的往事,說那是他高升後一份很寶貴的禮物,不同於門外的祝賀花籃、名酒、名筆,他收到的是一份心意,願意輔佐、陪伴的訊號,那些名貴的禮物雖然炫麗,但在他眼裡,我這小小的燭火卻是照亮整個辦公室的那道光。

 

點一盞燭光亮一片夜幕

1會員
2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