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今晚,讓我們跟Premium說再見

2023/12/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過完今夜,Vocus Premium 將要畫上句點,除了用這一篇文章感謝自己有榮幸嘗試了Vocus Premium約莫八週的時間以外,也說說我對於Vocus Premium的看法。


raw-image



從免費文章到付費專題的最佳橋樑

在寫了一陣子免費文章後,想要嘗試有價創作,但是擔心付費專題連被看見的機會都沒有,這就是 Premium的價值所在。要持續寫出一個好的付費專題真的需要很強大的自律跟強大的閱讀、蒐集、產出。在工作支援兼職寫作的情況下,真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我自己一直很想要寫有關能源的專題,或者數位遊牧相關的話題,甚至情慾罐罐這個專體已經幾乎停更了。只是真的時間非常的有限,尤其在年末,希望2024可以有所突破。


扯遠了,回到主題, Premium的好處就是跟串流平台一樣,現代的我們可能很不願意去特別租一步我們根本不了解的影片,但是如果是像網飛一樣吃到飽,那我們就願意多點開幾部影片嘗試觀賞。


這些論點很多格友都寫過了,那麼,我們的下一步呢?


支持特定有價創作的人終究稀少,也難負荷

使用者付費這件事情,在台灣或者華文使用的地方,始終還沒有形成風氣或者習慣。當然影音串流平台盛行之後有明顯的進步,但是如果是文字創作,願意付費的人口相對一定少很多。

就算真的願意付費,舉個例子,平常會互動、相互留言按讚的格友,少說也有三個,甚至10個以上不為過,雖然我們願意彼此加油打氣,但如果要長期穩定支持訂閱大家的付費專題,說實在必須要認真改變自己的習慣,很慚愧我自己目前還做不到,但是可以做到的人真的有這麼多嗎?


就算是有共同主持付費專題這一條路,說實話,溝通也是一個成本,訂定文章風格也是很大的時間成本,如果算上這些成本,真的也是一筆開銷。


但是值不值得投入?我相信絕對值得,也有格友開始在做了,就像是新創一樣,我很支持這樣共同創作的風氣可以吹起來。


關於我的付費專題

老實說,我依舊覺得自己還沒有足夠能力寫好一個屬於自己付費專題,關於目前有數十位格友支持的付費專題,說穿了我也只是借花獻佛,用癌大的名義借殼上市而已,就跟OEM貼牌一樣。當然這個付費專題一定會持續進行,只是如果有人想到凱文馬拉穆這個方格子作者,到底我的標籤Tag會是什麼呢?


對方格子團隊的一個小期待

不知道格友們有沒有跟我一樣的問題,就是忘記你的文章是在哪一個分類底下,這個問題困擾我很久了,不管是看自己的文章或是看別人的文章,總是會好奇這一篇到底是分在哪一個分類底下,甚至想要總結自己在各個分類中文章的比例有多少也不知道。

不知道在文章上新增這個分類的Tag是不是很難,或是對於方格子的經營方向會不會有什麼衝突,對我來講,我是真的很想要這一個功能啦


你對於方格子有什麼感想呢? 你對逝去的 premium 有什麼想法呢?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也歡迎大家多多贊助我,支持我的創作

我是凱文馬拉穆,我們下次見

我的贊助連結


本專題將探討科技在投資領域的應用。我們將介紹人工智能、大數據分析和自動化投資工具,並解釋如何利用這些技術來優化投資策略和增加投資回報。透過了解智能投資的趨勢和方法,讀者可以更加精準地進行投資決策,提升投資效率和成果。我們也會介紹不同的投資工具和策略,解釋風險與回報的關係,並提供基本的投資原則和技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