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外生活-冰島行

2023/12/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轉眼間又快年底,今年事情真的很多,除了例行的房子維護外,還有各種出遊的安排以及更多找自己的過程。既然去了很多人一生都想去一次的冰島,就來簡單總結一下我的心得吧

我們是6月中旬到6月底去的冰島,算是冰島旅遊旺季之初,相較多雨的哥德堡,6月的冰島竟然比哥德堡還要溼冷許多。然而,即使萬里無雲的機會少之又少,卻也沒有折損太多冰島的美麗。瑞典相較於台灣,人口稀少許多,空氣中吵雜與紛亂的氣息也相對稀釋許多,而到了冰島,這種感覺也更加明顯了。也許因為出了首都雷克雅維克,剩下的只有天、地、動植物與我們旅程交織著,生活變得很單純靜謐,那是一種難以言喻的心靈的淨化。此行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們乘著賞鯨船,在大海中看見偏偏起舞的海豚與偶然躍出海面的鯨魚時,平日汲汲營營於生活中的一地雞毛都顯得微不足道了。不知不覺,我竟潸然淚下,只是因為我感受到了真正的自由,當我看著鯨豚在海中悠遊時,我也不禁思索,身而為人,我們可以為這個世界做些什麼?來讓在這世界的每一份子都能感受到如此的自由,但思及至此,回過頭看看我們的人生,我們又何時真正地感受到自由了?人世間的煩惱,在在都成為我們內心的枷鎖,當我思索起我們可以如何保護這些生命的自由時,卻也同時發現自己的可笑,真正需要被保護的,其實是我們一個個被心靈枷鎖綑綁著的人類吧。

    Ying Chang
    Ying Chang
    一個不遵循常軌的心理師,業界打滾10多年後,因緣際會來到瑞典定居。 人生下半場致力於將東方紫微斗術與西方心理諮商及心靈療癒結合,旨在協助更多人透過這些工具認識自己,並活出更好版本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