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劇11紙紮屋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一窩子人。

 

抱歉,一窩子鬼。

 

我走後待在這個你們所言的平行時空,那時什麼人都無有,想必是我那江湖術士的母親覺得對我虧欠,就用她的方式將那些活人想法子複製下來──我猜測是用他們的頭髮生辰各種花招,然後專程請繪師斌師傅做成──那些個東西不燒,掛在我家隱蔽的角落,繪師的墨是一種會隨時間消退的墨,之後畫好人像就掛在家中,等那些墨水線吸飽了我家的記憶,就紛紛出現在我身邊,之後那些紙張就可以丟棄,等過些時候母親覺得應該補什麼再補給我,為了秩序,母親她們有各種潛規矩。

 

我前半生喜歡看繪,雖然不繪,但因由看繪也逐感覺繪出自於心,而能有所動情,藉由畫之人的心意,將墨隱喻之情達於紙上,就像那些古時候寫書法我臆測。

 

現在從廚房望出去那廳堂陡然突生變化轉眼就一窩子。我大叔叔青綠色的型態在裡面主持:「各位,大小姐在裡面,通通稍安勿躁,等她準備好了就會出來了,大家就像鼠群那樣竄動著,他們來訪我也不輕鬆,但我母親給了我一個角落跟廳,那不是他們的地方。

 

陸先生等了有半鐘頭,我還是在廚房忙然後請人送水果咖啡出去,最後只能走到大廳,陸先生神氣自信地跟我打招呼,他說跟我應該差不多大,他交代了死因,然後說他絕對誠意,接著說看我喜不喜歡,就把黑色墨鏡拿下,眼珠彈了下來,但沒有掉,他說他的眼珠不穩定,常常掉到眼眶外面想要偷看些甚麼,但他都小心翼翼就怕驚擾別人,就戴大黑眼鏡,也可以固定眼珠子,這是他外表最難看的地方,其餘沒了,他也不騙我,不然以後怕我生氣。

 

我當然無謂的,但就覺得陸先生怎麼有點流裡流氣,說不上來一種輕挑,總感覺一種「你這型的我實在像是你祖奶奶」。轉瞬間我的肩膀就被一個男子握住,是三舅舅那邊的人,我媽還真的用心,就活著我家都還沒那麼競技喧鬧。

 

他誰我也不知道,就來了很多次,每次也不走的,自然我跟他是比跟陸先生熟捻一點,但也不是真熟,就是他在我家賴著不走,每次都是我舅舅在外面陪著坐,我還是在我的廚房邊打掃邊放屁,然後就去午歇,他們愛坐就坐,連茶都是我舅舅進來泡的。我舅舅就不敢得罪我,連帶人來要我看都不敢說,為什麼呢?我自然摸出了一些道行來,我母親所請人繪製的這些人畢竟主要都想服務我,突然間就出生了一種我為王者的感覺來,因為這些墨吸飽的感情都是對於我的寵愛,所以根本沒人要說我半句;另外我亡的時間不老也不小,在他們活者的眼中我必然會缺憾,像我母親整天會說不婚配老得快。因為這是一種女性必然的道路,就像每個月那個必然要來,既是嫁女鬼還是很常聽說,說到底也沒聽說什麼男魂求親。跟女魂待嫁的比例還是有些個嚜懸殊。

 

我坐落的時候那男人趕緊把手放了,就坐我旁邊講些句子:「上次到妳家的那泡茶挺好,這今天怎麼這麼熱鬧,這誰啊?改天陪我去走走。」對我而言他是另外一個小孫子,奶奶真沒想過那麼多呢!連你爺爺都還沒有個影。

 

突然間我挺欣賞這位仁兄,我佩服的是他的勇氣,怎麼說呢,他基本也沒見我幾次,今天第一次看見我的整臉,但他確實已經必贏取我的決心,實在使我想要發笑,聽說有些女孩子活著的時候到了一些貧瘠的地方當義工,總是受到許多人的求親,全都真心誠意地就想離開自己的出生地,因為太苦太苦,我還真不知道我母親給我挹注了甚麼資源,我想那頂多是愛跟不缺乏物資,可能這樣就使我跟某些人平起平坐(在這個平行的世界中),而我身邊竟無女子,幾乎沒有,好像是一群男子軍團,但卻要聽我的話。

 

我實在不想多說,就找了藉口溜之大吉,我牽著我著狗說要出門,等一下回來,留著陸先生跟另一位相看相驗。但我出門後我家二樓梯面轉眼變成一樓的大瓦房,我看進去裡面就是個靈堂,主要是一個陣法,將整個房子所撐起,但入內時很溫暖只有出來看進去才會感覺那「大紅燈籠高高掛的詭異」,何似在人間?

 

陸先生翻臉無情,另一個男人還在嬉皮陪笑:「您慢走。慢慢走。」我大叔叔堅持陸先生不能走。

 

「擲筊問吧!」大叔叔很快就引導了混亂的群人嗡嗡聲。

 

陸先生頗有誠意地說道:「若小姐是我命中注定之人,請給我一個聖筊。」我在心裡想:你有病啊,這裡頭都我的地盤,你問誰不好,問我祖先,大家都說我是好的。

 

這時候我帶著的紙紮狗靠過來我身邊,這狗是一隻平面的狗,估計是我母親畫的,才這麼不像狗──就是一張白紙上面用幾何的圖形組成,所以這隻狗如同白布玩偶有逢上四腿一頭,無比可愛,平常也不叫,幾乎也不溜,要不是今天裡面亂的話。

 

果然聖筊。

 

陸先生一股子氣上來:「你們家就是耍我是吧!我大老遠把我全部的人帶來認識,結果你們根本不只要我,還找了別人,現在還要我問你家的先人,但你們誠意根本是屁。」陸先生怒氣的臉很快移動著到了門口,然後就從我面前經過,我就站在那裏想著:

走吧,反正也是要走的。

 

我看著他向我走過來也不瞧我任何一眼,但我倒是恭敬的低頭,九十度的鞠躬禮:「謝謝您光臨寒舍!

謝謝各位!

再次謝謝!」

 

那陸先生將所有家族的女性都帶來,說的巧,他那一窩子的紙人跟我家的白小狗有像似之處,就像是平面晴天娃娃加上薑餅娃娃的四肢,但走起來特別飄逸,就像是「魟魚那樣飄飄的」垂直九十度角,而且起碼有一百人。

 

我持續我的鞠躬,就像是一列白花花的火車,他們迅速地離去,那四肢的飄動要多好看有多好看,就像是一場秀。

 

「小白小白,回家。」我走進房間,家裡已經一片靜謐,所有人皆已消失,就像一個片段的夢境,我將這個事件寫下。

 

我隨手畫下一個方格子,將之記錄在案,定名為「夢劇十一」,如果你有需要甚麼,不用客氣,跟我說吧,我目錄有的送你,不收你錢,就來我家打掃吧!


收了禮物之後,大家就是自己人了,該怎麼著,就怎麼著,按讚吧!讓大家都來這邊挑幾個禮物,往後總是有需要幫忙的地方。


一位小姐姐和小白(蠟筆小新)

一位小姐姐和小白(蠟筆小新)



聖弘紙藝VR組

聖弘紙藝VR組



零售人蔘、零食餅乾、聖誕樹、聖誕禮物驚喜包、麥當勞新款海陸套餐、乖乖等;菸酒暫無代理。



    45會員
    209內容數
    故事小說以及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他不在了 的其他內容
    金蠶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消失的字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阿潘的越南新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寧安如夢》劇情概要 姜雪寧的前世: 上一世,姜雪寧成為皇后,但因政治動盪而身陷亂世。 本劇中,她為了爬升地位,無所不用其極,頂替了姜雪惠成為皇后。 劇中起伏: 燕臨和謝危攻入皇宮,引發混亂和殘殺。 姜雪寧在坤寧宮被囚禁,受到燕臨的凌辱。 自盡的選擇: 姜雪寧得知命運無法逃脫,選擇了自盡。臨終前,她向
    avatar
    艾利斯
    2023-11-19
    『美股11/30白日夢』又做夢啦!這週三件大事,老鮑嘴砲、美國核心PCE、非農就業數據,多空雙殺!?這週全世界除了世界盃,金融市場都聚焦三件大事,你覺得這週會是大漲還是大跌呢?或許事情會跟你想像的不一樣哦!
    Thumbnail
    avatar
    平凡睡公子
    2022-11-30
    意義的延伸——讀孟樊截句〈有感〉符號與意義一直是流動的,「觀音」終究只是一個符徵,名稱與意指之間的連結,往往受限於大腦知識及既有想法,讀者所感知到的「觀音」,未必就是創作者心中的「觀音」,很多時候,詩人書寫的訊息越少,讀者能夠延伸的意義反而會越多。
    Thumbnail
    avatar
    李桂媚
    2022-11-25
    夢現之距 你我的選擇,隨時間和生活經歷變化,夢現之距是越遙遠,還是越近呢?每個人的答案不同,我想每個人也都想到問題「我是誰?」「我的夢想」   就繼續地活著,繼續的走跑,繼續相信自己的理想,別忘,真的別忘了,沒做到沒關係,一定要踏出嘗試的那一步。
    Thumbnail
    avatar
    日常
    2022-11-12
    異中求同,同中有異——讀孟樊截句〈夢〉完形心理學(Gestalt Psychology)歸納出「相似律(similarity)」、「接近律(proximity)」、「連續律(continuation)」、「封閉律(closure)」等視覺原則,截句書寫其實也蘊藏著類似的規則,例如《孟樊截句》裡的〈夢〉
    Thumbnail
    avatar
    李桂媚
    2022-11-11
    大城市小浪漫11-預備夢想盛開的露天小劇場當時我只說了對於五月天二十年後再次回到起點開唱的感動。 我沒說的是,多年以後,想要在回到開始的地方,用最初的樣子,做最開始的夢,或許就很難了。
    Thumbnail
    avatar
    李茱蒂
    2022-11-07
    拉近與夢想的距離這應該是很多人的願望,但我一定一定要給他實現,不能只是空想! 所以我又精選了很多書,我知道那一步一步地往前走,豐富很多。我一定要找到我的夢想然後實現他!
    Thumbnail
    avatar
    糊塗好生活
    2022-04-11
    夢這頭毛茸茸巨獸雨滴彈奏出各種心情 憂鬱如紫羅蘭飛濺成 煙火般水花四散 五線譜似的電線搖擺風裡 黑夜盈滿旋律 許多顏色的光在耳朵變換 像油畫揮灑油彩 比方幸福寫意那無數金色線條 幾乎要閃瞎了街燈 音樂刷洗著夢這頭毛茸茸巨獸 沖得乾淨馨香可親可喜 天亮又一團可愛地跑去玩耍 起音就安排好尾聲了
    avatar
    李四郎
    2022-01-11
    有時我在夢裡 - 恐懼「勇氣會從夢裡長出嗎?現實中害怕的,夢中依舊害怕著」 在分析自己夢境時,我更在乎夢中的心境與腦中的喃喃自語。 現實中的自我對話與猶疑,是躲在房子裡赤裸的自我意識。那麼夢中的自我對話,會不會就是房裡的我,再往更深一個房間挖掘出,一個更接近核心的能量現況呢?過去,我常常會夢 過去,我常常會夢到這樣
    Thumbnail
    avatar
    韋帆
    2021-06-17
    螺旋迴夢 小劇場 #1 第十篇特別企劃:關於這十篇作品的小小題外話…
    Thumbnail
    avatar
    螺旋迴夢
    2019-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