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的盡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AI Photo created by Playground AI

AI Photo created by Playground AI


像我這種硬骨頭,瑜伽從來不是輕鬆的運動,有些動作痛到汗流浹背,有些動作縱使不痛,但長時間維持同一個姿勢卻十分吃力,全身發抖,搖搖欲墜。如果導師在動作開始時倒數,我便知道熬多久能完成這個動作,就算再痛也知道何時能脫離苦海,再痛也能咬著牙關堅持下去,可是遇著從不倒數的導師,我在做動作時滿腦子只是想著痛啊好痛啊,到底還要等多久呢?已經痛死了,怎麼還沒完?意志越來越薄弱,看不到痛苦的盡頭,往往堅持不下去,在導師說完成以前便整個倒下,而往往在我倒下不久,導師便宣佈完成。哎呀,原來我再堅持兩秒就行。

活了這麼多年,肯定遇到過生命中不能承受之痛,到底是如何熬過來呢?當時覺得痛苦沒有盡頭,縱使痛苦的本質不變,痛苦的感覺卻因為對未來的不確定而加大好幾倍,多次想放棄掙扎,天天以淚洗臉。如果當時有人能夠告訴我痛苦什麼時候會徹底消失,我便能對未來抱持希望,用更堅定的意志熬下去,可是誰也不知道盡頭在哪,所以才會那麼難過。

然而,痛苦總有盡頭,而在盡頭之處,往往是更強的自己。但凡回頭看,痛苦都變得遙遠而虛幻,我竟然熬過來了,所有堅持都具有意義。

在難熬的日子,我會希望知道痛苦的盡頭在哪,但我絕對不想知道生命在何時走到盡頭。死亡必然會到來,但沒在怕啦,因為不知道何時迎接死亡,只好更盡情生活。不管死不死,活著就要好好過,就算痛苦,也還活著啊。生命歷程未走完,總有一天能找回快樂因子。痛苦什麼的,總會被拋之腦後,重拾愉悅的心情。

雨總會停,痛苦必然會過去,再堅持一下,不然再堅持多一下,陽光會出現,臉上會再次綻放笑容。

96會員
685內容數
每次看到好書、精彩電影和劇集都想向別人推介,實在不能只有我看到啊,如果我的文字能讓你對某本書、某齣電影或劇集感興趣,繼而找來看,真是功德無量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梁淑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如果你覺得委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婚後也要繼續談戀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條件的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陪女兒溫習這回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只有寫下去,我才是我自己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教得到不代表教得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租屋痛苦指數比慘的 台北僅全球倒數第二 台北租金壓力相對輕鬆?別忘了看這些數字 全球升息、各國主要城市租金壓力普遍大增,台北在20個主要城市中名列倒數第二,相對多數國家一線經濟大城的租金負擔沉重,台北在各大城市中租金壓力相對較輕。這是不是代表台北的租屋族可以鬆一口氣呢? 其實,這個結論並不完整,因為它只考慮了租金和人均GD
Thumbnail
avatar
股市鴿|存股|現金流|時事
2023-07-15
痛苦的隱藏含意:通向愛的途徑生命中之所以有苦痛,往往都是盤根錯節的長久因素造成,如果你卡在困境裡悲傷難過,看不見平息的訊號,請你讓心愛著自己。
Thumbnail
avatar
Talia療心畫愛
2023-06-26
探討日本大相撲,僅次於橫綱之位『大關的難處與痛苦』 宮城野師匠,元橫綱白鵬:「只要夠強就可以升上大關,而升上橫綱則是宿命決定的。」 大關,在相撲世界裡是一個僅次於橫綱的超高等級,撇除升上去橫綱的力士,至今為止也出了二百位不等的大關,是許多力士一輩子所努力的目標之一。
avatar
書豈聊聊天
2023-02-22
痛苦的世界與內心的平安人世間有許多令人難受的事情,有時候我們覺得很痛苦,或者覺得這種事情怎麼會發生,它來得太快,完全沒有做好準備。 無論是疫情、戰爭、天災或其他的非人力可以抵擋的所有事情,我們的能做些什麼?比如最近發生土耳其大地震,比如說每日上演的內戰、國與國之間的戰爭,比如說各地上演的氣候異常的災禍。 還有或許也有人為
avatar
Mizuna
2023-02-09
痛苦的根源來自於愛姪女今年升國二,參加學校熱音社,彈奏貝斯,聽日本音樂,所以開始對日本文化產生興趣,託我帶他去租書店租《NANA》漫畫來看。因為他沒看過漫畫,所以先租了前三集,還書日到期之後再依自己的閱讀速度評估下次要租幾本。 真是心思細緻又體貼善良的孩子。 想到我小時候也做過類似的事情。
avatar
王立
2022-07-14
痛苦的過程,讓我更感謝能看到的每一天。這篇文章內容描述我作完腦下垂體腫瘤手術後, 我在加護病房看到的事件, 以及我體悟到的觀點。 藉由文章的描述,也期許讀者能得到某程度的啟發。
Thumbnail
avatar
懸緝
2022-06-25
僅把『成功』作為人生目標的人,註定了痛苦和可悲的人生究竟什麼是成功,是世人偏頗狹隘的解讀嗎?這是我們每個人都需要靜下心來思考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一人一世界
2022-05-30
痛苦的人生勝利組:被曹操騙了半生的男人  近日頂大生新聞頻傳,而頂大學生中不乏被認為是天之驕子的孩子。他們不僅常遭受羨慕嫉妒恨,更被質疑:都擁有一切了,還會有什麼煩惱?但誰說有錢就不用努力?自我實現才是真理!今天就讓我們透過一位高富帥努力而又痛苦的一生,來看看人生勝利組的煩惱吧!(*附圖:真三國無雙8)
Thumbnail
avatar
黑黑的心得筆記
2020-12-01
痛苦的價值為何你不建議迅速投入下一段戀情呢?我知道很多人都這樣說,但不是很明白為什麼。 我之前有談過不建議的原因是狀態的問題,如果自己的狀態是在低落痛苦想找浮木,那吸引來的就會是浮木式的戀情,如果你不介意當然沒關係,彼此當浮木很好啊,若因為過去痛苦經驗而決心一起成長,發展成相知相守一輩子的真愛,這樣更好。 老
Thumbnail
avatar
麒麟鹿
2019-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