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讀無雷] 賜給名偵探甜美的死亡 by 方丈貴惠|獨步文化(2023/03)

2023/12/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賜給名偵探甜美的死亡 by 方丈貴惠 @taochiya

賜給名偵探甜美的死亡 by 方丈貴惠 @taochiya

書名|賜給名偵探甜美的死亡 (名探偵に甘美なる死を)

作者|方丈貴惠
譯者|李彥樺
出版|獨步文化(2023/03)

購買|讀墨電子書




◾️簡介


解決不了案件的偵探,還有什麼價值?


沒辦法,只好請你們乖乖交出生命了 ❤


我們想請你當「犯人」――以為冤罪翻案聞名的自由記者加茂冬馬,收到一項意外的委託。風靡一時的VR遊戲《推理工廠》將推出續作,遊戲公司邀請八位業餘偵探,參加三天兩夜的試玩活動。巧合的是,名單上也有他的姻親——推理作家龍泉佑樹。


不料,抵達海島上的會場後,眾人隨即失去意識,再度睜開眼睛,珍視的人都成為人質,等待著他們的只有一場虛實混合的殺戮遊戲!


時限之內,在VR世界中行凶被識破的「犯人」、沒能解開案件的「偵探」,都無法存活。更糟糕的是,八人當中有「叛徒」,會在現實世界中獵殺失敗的「犯人」與「偵探」。


腹背受敵的情況下,加茂如何保護重要的人,完成所有虛擬犯罪,不被揭穿?而幕後黑手究竟是誰,真正目的又是什麼?




試讀活動是給一部分內容,以此內容推論出兇手及手法。


老實說,雖然會看推理小說,但實在很少認真探究謎題及手法,比起謎題手法,更在意動機。如果本格跟社會派,我果然還是比較喜歡社會派吧?


所以完讀後,再回頭看交出去的活動心得+推論(【試讀】賜給名偵探甜美的死亡 by 方丈貴惠,譯/ 李彥樺|獨步文化(2023)-非全文心得),簡直比毛利小五郎的推理還荒唐XD 小五郎都還有靈光的時候呢。


雖然我沒那個腦袋探究手法,但讀起來還是滿有趣的。八位業餘偵探受邀到海島上的會場參加實境遊戲的試玩活動,主角加茂冬馬事前則受邀設計案件及過程,結果到了島上發現不對勁。冬馬還是得執行任務,但除了他,還有另一名犯人。幾位偵探要做的就是推理出犯人及手法,如果推理錯誤就會喪命。分為虛擬遊戲中以及現實兩個場景,遊戲場景的設計跟現實場地有相關,主辦人給的提示也都是真的沒有虛假。搭配遊戲才能執行的手法是滿有趣的,可惜我對虛擬遊戲什麼的超級不熟,所以需要花一點時間去想像故事中敘述的狀況。特殊設定的推理有趣是有趣,但最讓人好奇的還是兇手動機,不然乍看無冤無仇卻要取人性命也太怪了吧?讀完後搜尋心得,有人認為這集的手法太刻意,不如前作精彩。我很少動腦看推理小說,難以判斷是否精彩或太刻意,不過網友意見也可以當作參考。這系列我是第一次讀,在故事中簡單提及前兩集事件,對我來說,已成功引起我對前兩集的興趣!其實前作出版就很好奇,只不過待看書太多(擦汗)



距離今年結束還有十來天,因為最近在看鎌倉殿的13人,大概不可能在年底前打開方丈貴惠前兩本,希望明年加加油,在一月開書吧。



閱:紙本;試讀贈書

IG@taochiya


【相關書籍】

時空旅人的沙漏|獨步文化(2021/01)

孤島的來訪者|獨步文化(2022/08)




8會員
162內容數
各種心得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