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癌症檢查中心,偶遇光頭弟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時候不用刻意做什麼,你的出現,就能給他人滿滿的勇氣

2023.04.11 在切片確認是淋巴癌後,接著要做正子攝影,確認癌症分期。第一次做正子造影的我,完全沒有頭緒,只知道需要施打葡萄糖劑,接著躺進機器,做全身性掃描。

先生推著輪椅,帶我從病房走到檢查室,那時的我還沒辦法接受自己罹癌的事實,對於未來的化學治療也充滿恐懼。

等候檢查叫號的時候,一位爸爸也推著輪椅走進來,輪椅上坐的是看似8、9歲的小男孩,頂著一顆大光頭。

我忍不住多看了他幾眼,開始猜測他的年紀、猜測他為什麼會在這,接著一股不捨的情緒湧上來⋯老天,他還只是個孩子啊!

不該出現在癌症檢查中心站的孩子

大人罹癌可能是來自於作息不正常、長期累積的壓力或環境污染,那⋯小孩呢?他還是唸小學的年紀,這個時候不是應該和同學在操場追逐,或是討論奧特曼玩具嗎?這孩子萬萬不該出現在「正子造影中心」這個要確認癌細胞侵犯位置和活性度的檢查部門啊!

你越是熟悉這一切,我越是心疼

而光頭弟弟和他的爸爸似乎很熟悉檢查流程,知道要等候多時,弟弟還自備了switch 打發時間。和他相比,我根本是個初出茅廬的菜鳥,完全不知道接下來要面臨什麼。

看著他的光頭和熟捻的行為,我知道他應該是正在治療中,而且他已經不是第一次做正子檢查了!嚴格說起來,他是療程走在我前面的「學長」。

他坦然自若的樣子,沒有刻意戴起帽子遮掩,沒有垂頭喪氣,讓我心底不禁升起了敬意。「弟弟雖然頂著光頭,但看起來很自在,他可以勇敢的接受化療,我一定也可以的!」突然間有個聲音在我心裡響起,我知道那是老天刻意的安排,要我勇敢面對。

短暫的偶然相遇,我不認識你,但我謝謝你

嗨,陌生的光頭弟弟,你好嗎?我已結束了治療,希望你也是!謝謝你那天的出現,給了我前進的勇氣,但願未來我們永不再相遇。我們,都要好好的!

#淋巴癌 #正子造影 #兒癌 #電影BIG


    9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特別護士|愛佳】電子鼻在癌症判讀的準確度內容目錄: 1. 血液樣本 –胰腺癌細胞和卵巢癌細胞,辨別準確率90%~95% 2. 透過尿液樣本 – 前列腺癌,辨別準確率85% 3. 透過呯吸 – 肺癌,辨別準確率83% 愛佳特護: https://www.aijia.com.tw 揮發性有機化合物 (VOC) 是體內生化過程的降解產
    Thumbnail
    avatar
    楊依靜
    2023-12-10
    《民眾日報》2003年6月13日:淨土念佛法門 義雲高大師傳授淨土念佛法門 能讓癌症患者病痛在短時間內消失自從浴佛節得傳彌陀大法以後,身為醫師的侯李慶秋看見侯欲善頭頂和背部,隨時散放出黃色與紅色組成的金色光芒,瑞氣耀眼、吉祥無比,不像一個癌症病人!從此開始,身上所有癌症病痛沒有任何痕跡,痛症消失、淨腫消失,醫院開的嗎啡止痛針全用不上。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11-15
    在沒入黑暗密林後,尋找光之路。- 花蓮好地下中心《隻手之音 蕭琬臻攝影個展》玩沙的孩子背對坐著,在無憂慮的背影下, 若大的黑影襲來, 是拉開人生序幕的啟示。 童年釀成的黑夜,索求的期待與落空。 想衝破天際的飛機卻始終墜落。 水邊廢棄的空屋, 內心空洞迴盪的聲音, 隨著波紋擴散。 深處掙扎的火焰,被擋在關閉的門內。 漸漸那縫隙也消失,封閉之後, 再也沒有門。
    Thumbnail
    avatar
    Peiwen K
    2022-08-24
    【癌症在那邊】身處聞癌色變的年代,你真的看懂癌症新聞了嗎?跟著一起認識這些癌症「關鍵字」節目這邊聽 📎錄製時間: 2020.11 本集邀請:用老梗的Aaron、媽媽很適合聽的Hannah、認識癌症很久的Stanley,一起來聊聊癌症這件事~ ■ 癌症常提到的存活率代表什麼? ■ 新聞報導標:靶第一線 用對時機及順序, 晚期肺癌藥物接力延長存活期 ■ 第一線藥物如何選擇?
    Thumbnail
    avatar
    小編在那邊
    2022-05-09
    【肺纖維化在那邊】|肺纖維化致死率比癌症還高?!這些免疫疾病更需要注重肺部健康,小心肺纖維化找上門!節目這邊聽 📎錄製時間: 2022.01 這幾年比較新的疾病叫「肺纖維化」, 如果你對呼吸道的疾病有興趣,邀請大家一起來聽聽我們的分享,在分享前強調,我們都不是專業的醫療人員,這篇所有的相關的分享非專業的醫療指示,針對疾病的治療請務必諮詢專業的醫師。 ■認識菜瓜布肺​ ■肺纖維化初期徵兆​
    Thumbnail
    avatar
    小編在那邊
    2022-04-15
    【在忘掉前寫下】#3. 我曾經是個光頭女孩大學時期,我參加了人生中第一個社團,是到偏遠山區舉辦營隊。
    Thumbnail
    avatar
    騎著羊駝的摩托羅拉
    2021-11-09
    煙囪中的孤島-癌症村的過去、現在、未來「癌症村」這個名稱來自蘋果日報的報導,2017年蘋果日報為調查觀音工業區污染走訪樹林新村,意外發現這個村子罹癌比例非常高,8年22個過世人中17位罹癌死亡。於是蘋果日報轉向採訪居民,於2019年7月刊登了「癌症村」系列報導
    Thumbnail
    avatar
    Monkey黃
    2021-07-26
    病人問:「網路上看到好多可怕的癌症治療副作用!那些副作用也會發生在我身上嗎?」我的回答是「癌症治療的副作用一定會發生,只是嚴重程度因人而異」。
    Thumbnail
    avatar
    阿君
    2021-04-18
    細胞叛變,兩大原因讓你的身體「每天都在得癌症」。淺談我爸得了癌症。我爸去年得了下咽癌,得癌症的他說:「得了癌症才知道,原來癌細胞是我自己的細胞。」人與人之間常常為了利益吵架。談判失敗之後,某些人們就會開始煽動身邊的人、偷偷醞釀著叛變。但根本沒有人分辨的出來。馬的,跟癌症一模一樣。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1-02-10
    再談研發中心的轉型歷程與台灣的角色/葉光釗在前篇〈人才的成本:微軟在台灣設立研發中心的真正原因〉一文中,作者說明了台灣被微軟等大公司選中、設立研發中心的主要原因;本文則繼續從企業與產品發展的角度,討論企業研發中心遭遇的問題、現況、轉型求生的方式、以及對人才的要求,帶您一窺新聞背後的種種考量。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9-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