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朝聖之路_Day15_恩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今日路線:Najera - Santo Domingo de la Calzada / 21.44 KM

⏳ 徒步步數: 29100 步

🛏 住宿:Albergue Cofradía del Santo

❣️ 一句話:善意是雙向的流動

覺得今天被上天包養,也太幸福~

《生命的陰陽面》

昨天晚上是週六,Najera 有慶典、一直持續到清晨,我的床位就在窗邊,一直有聽到街上交談的聲音,一夜睡睡醒醒。

出門的時候有點沉重,沒睡好,而且一瞇眼的時間,居然大部分的人都已經出發了(大驚)那今天寄包吧,17公里,不算太長,給自己加加油就出發了。

Najera 是一個建築在紅土岩石下的城市,氛圍很特殊,可是我昨天太累了沒有來得及逛,而且今天是星期天,很多地方都沒開,以後應該要提早到來的。

如果每天匆匆忙忙抵達、慌慌張張出發,朝聖之路就剩苦行了啊⋯

《葡萄的豐饒》

離開 Azofra 後,在漫長的紅石子路旁、突然有一個農人向我招手,給了我兩串大葡萄,一串紅葡萄、一串白葡萄。我很訝異,這很像是媽祖遶境,沿街擺香案一樣⋯

接下來要在 30+ 度下走十幾公里,拿著手上的甜甜的葡萄,邊走邊吃,感覺腳步輕盈一點,沿路跟著前面的人的葡萄皮走,哼著歌,也因為跟著葡萄皮、沒走錯路太遠⋯

葡萄果然代表著豐饒——土地的豐饒、生命的豐饒~

《順風車》

到了今天的第二個小鎮 Ciruena,跑去咖啡店買啤酒喝,感覺整個人要枯掉了,我已經像個阿拉伯人把自己整個包起來,但還是快抵不住熱浪一波波進擊。

沒想到,在我買酒的同時,有一個美國人問我要不要一起搭計程車去下一個城鎮,本來有點猶豫,想說喝完酒再說吧,結果酒喝完、剛好計程車也來了,我就這樣坐了順風車⋯就像朝聖之路上經常看到的: Let it happen!

到了 Santo Domingo 意外發現,她住的飯店,離我的庇護所也只有50公尺,要不要這麼的天選⋯

《善意的迴向》

入住的庇護所,也算是去天堂庇護所的其中之一啊,老爺爺笑咪咪地給了我一個下舖角落的床位,庇護所不僅有花園、還有泡腳池、水泡的醫療室,甚至牛皮沙發、按摩椅!

安置之後出去覓食,今天星期天,很多店都沒開,繞一圈實在累了,想說就拿販賣機和香蕉隨意對付一頓吧,明天早上醒來再說~

我在沙發貪懶的時候,遇到昨天被我拉來喝酒的韓國人,問了我吃飯沒?我搖頭笑笑。

他拿出他的微波義大利麵,還給了我一盒,然後我解決了晚餐。我再買了兩瓶啤酒回禮,和另外韓國人又聊了起天,因為腳程,我們以後也許不會再相見了,那就喝酒道別吧。

走著走著,感覺朝聖之路就像個粉紅泡泡,大家極大量的釋放著善意,那就享受這片刻吧~

新手退休練習生 老窖產品手藝人 閒散世界躺遊者 隨意寫寫記錄... 以備將來善忘時 可供索引記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