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自己的路?

2023/12/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無數次站在那颳著強風的窗檯邊,假裝豪邁地將藥丸一嚥而下,但是隨之而來的好像只有細細密密的暈眩和噁心,覺得自己好像兜兜轉轉地卻又走回了原地,憂鬱、焦慮、飲食失調,我向著遙遠的那邊山極目望去,覺得人生的路不該凝滯躊躇,但卻,突然不知該如何繼續走下去了,不自覺地想起曾經

曾經洋洋灑灑的以為自己終於能夠走自己的路,到頭來只搞出了個飲食失調和一份稀爛的會考分數,我聽見那四瓣嘴唇開闔著吐出男人和女人的頻率:「給你三個選擇,要不跟著你媽去她的學校,要不去你爸那兒,要不就休學,或者我把你送去精神醫院。」我不知該如何回答,我聽得出他們語氣中的迷茫和隱隱的期盼,他們其實還是不敢相信,站在洞口拚命的大喊向內伸手,儘管洞中的人其實只想默默地沉淪腐朽。

或許是一種逃避亦是叛逆?我挑了另一條路:「我,想要到.....」,毅然決然選擇了住校,然後磕磕絆絆考上了這個班,遇到很多很好的人,課業壓力仍是沉重,但是我卻開始反悔了,人生這條路,我本不想再繼續走下去了,但卻開始想著要好起來,想和他們一起奮鬥到最後,別死了吧,某時某刻,默默聽著班上笑語晏晏,那模糊不清的未來似乎就在眼前

人生是否是一條已經鋪好的道路?我曾無數次反芻這個問題,希冀足夠的樣本和縝密的計算能推導出貫穿一生的通式,卻只嗑出滿臉血,我無數次質疑過自己是否太嬌氣金貴,把好端端的陽關道硬走成了曲折的小徑,也曾懷疑過自己的路是否是圓形的,怎麼掙扎的爬著還是會回到原點,走著走著又快要走不下去了,這是否算得上走自己的路?可能憋屈可能矯情,但畢竟是屬於我的道路,我的工作就是為此負責,好好的走完,不要半途而廢,什麼時候該停止,那是上天的業務範疇。

但好像,也只能繼續走下去了,走自己的路什麼的,我說不出來,其實很多時候哪有這麼多的選擇,都是在現實的繩索上顛簸著挑三揀四才勉強找出個符合心意的抉擇,然後用個冠冕堂皇的辭藻模糊它,好讓日子能夠繼續過下去,笑著的同學老師,我自己,大體皆是如此吧?我不知道自己未來會考上怎麼樣的學校,做什麼樣的工作,這一窟窿的心理毛病又何時能控制,我可能沒有這麼多的選擇,唯一的就只有繼續走下去,走著走著,總會有路的,哪怕路的盡頭是地獄深淵,至少也得是撞出一腔熱血而死的,但,至少那些感謝和回憶是貨真價實的,能夠進到這個班級,遇到這樣一群人,也算是不枉此行了吧!

學校作業,真心OS版本無腦生出來了,之後還得再打一個比較正向陽光的版本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