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夢者 : 不知道該去哪所以哪都是前方

2022/02/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會不會跟我一樣迷惘;你會不會跟我一樣迷失了自己、迷失了方向。
談過幾次戀愛、換過兩三個工作,到了無法任性而為說走就走的年紀,身旁的朋友都開始買車買房結婚生子邁向下個人生階段,而你回頭看看存摺照照鏡子,好像沒有一件事可以對人交代,你安慰自己做任何事本就不需給他人交代,可是弄丟了自己這筆帳要跟誰算。
不知道該去哪裡所以去哪裡都無所謂;不知道該去哪所以哪都也能算前方。
到很久很久的以後你會明白,現在的迷惘、徬徨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放任你的覺知理所當然漫無目的地過完一生。不知道該去哪裡所以去哪裡都無所謂;不知道該去哪所以哪都也能算前方吧 ! 用僅剩的點勇氣在三十歲來臨前,我終於啟程。
利用休假和下班後的時間,盡可能地做各種嘗試,烘焙烹飪、捏陶燒窯、畫畫刺繡、爵士芭蕾、閱讀插花、電影吉他、瑜珈冥想、潛水登山、旅行放空,你問我花錢嗎?很花錢真的很花錢也很花時間;你問我值得嗎? 我問你深愛一個人付出一切能問值不值得嗎? 而現在你深愛的這人是自己。
啟程出發吧 ! 哪裡都是前方
一開始的嘗試總是新鮮有趣,必須讓時間慢慢洗練出你是否能耐住挫敗和失落卻依然想往前的決心,你會清楚知道真心喜愛的是即便遇到困難,暫停、休息、難過可能是選項,但逃避從來不是。我想傳達的是,不要害怕去嘗試,不要因為一直嘗試卻依然找不到熱愛的事而灰心,只要你每一次都專注投入學習,沒有時光是被虛度的。
曾聽身邊的阿姨說她讓小孩學習各種才藝,但孩子每次學到一定程度就放棄,大家都覺得這錢花的很不值得,但她說不是這樣的。當你學到一定程度放棄,雖然很可惜,但也因如此你才懂得一個人要達到這樣的程度需要經過多長時間的努力和艱辛,你不再任意評判而擁有了更遼闊的胸襟和視野,這錢花得很值得。
不要為了想獲得甚麼或其他人而去做任何事,這樣只會讓你更早放棄。放心地去感受、去摸索、去享受,放下既有的成見和畏懼,全世界都怕你 ! (好想在你耳邊大喊三遍 : 全世界都怕你 ! )
身為一個端盤子小妹,深入研究電影、開始跳舞、練習插花到底對職場能有什麼幫助,說實話對職場沒有太多的直接幫助。但我真心喜歡欣賞電影背後傳達的理念、跳舞時找回自己的感動、插花時寧靜的自己、我喜歡聽爵士樂、我喜歡爬百岳、喜歡旅行,我喜歡我做的任何嘗試。我讓它們進入我的生命裡也同時讓許多人來到身邊,此刻我才明白,不知道該去哪所以哪都是前方,所有的嘗試後來成了我夢想的總和,最終帶我找到屬於我生命的意義。
我讓它們進入我的生命裡也同時讓許多人來到身邊,此刻我才明白,不知道該去哪所以哪都是前方,所有的嘗試後來成了我夢想的總和,最終帶我找到屬於我生命的意義。
班傑明·富蘭克林曾說 : 「你可以拖延,但時間不會停止,而且錯過的時間永遠不會回來。」
所以,啟程出發吧 ! 哪裡都是前方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Katja 愛,的日常模樣
    Katja 愛,的日常模樣
    體驗著被包裝成其他模樣的愛, 赫然發現破碎的心能容下所有快樂, 而蔓延出的柔軟與慈悲,才是幸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