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架的意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聖經經文:馬太福音21章5節「「要對錫安的兒女說:看哪,你的王來到你這裏,謙和地騎着驢,騎着小驢-驢的駒子。」」馬太福音21章8-9節「許許多多的人把自己的衣服鋪在路上,還有人砍下樹枝來鋪在路上。前呼後擁的人羣喊着說:「和散那歸於大衛之子!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至高無上的,和散那!」」

我的領悟:今天是聖誕夜,一早我就被在家照顧媽媽的外勞叫醒,說:「姊姊,奶奶又離開家,不見了。」這已經是我媽這兩個月來第三次一大早離家出走。也不是我們在家虐待我媽,但是她就是很喜歡出去走走玩玩,前一天晚上還叮囑我們說若要出去一定要叫她一起。後來市場賣菜的人打電話給我哥說奶奶早上六點多一點就坐在人家的店門口;可能有人報案吧,後來是警察把我媽送回家的(感謝警察杯杯的辛勞,他們大概已對轄區中常走失的失智老人建檔了)。我自己經歷這一早的尋媽過程,覺得心力交瘁,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才好?面對一個年輕時(或未發病前)美麗、有氣質、有風度的老媽,可是她現在的生活品質卻像街友一般,心中有很大的落差、不解、嫌惡。我自己一直相信任何事發生在自己身上一定有它的意義,也就是上主要我學習的功課!看著今天的聖經經文,我想起自己年少時總是對於耶穌為什麼要上十字架很不了解:對於那個創造宇宙萬物、全知、全能的上帝,我可以清楚的認知;但是對於騎著小驢駒的耶穌,做事情總是不願意張揚的耶穌,甚至在後來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的耶穌,十字架的功課對我來講是很難去理解的。但是隨著我退休在家陪伴生病的媽媽,我覺得以前那個傲嬌、覺得什麼事情我可以做,什麼事情我不屑於做、總是執著於媽媽應有的形象,的自己,終於有了些改變,十字架的價值對我來講,總算有意義了。今年的聖誕節,上帝給我個好大的禮物,我懂十字架了。

禱告:親愛主,謝謝祢把十字架的真實意義放在我心中,讓我知道什麼是愛、犧牲、上主的榮耀。在這個歲末年終聖誕的節期中,祈求上主的愛可以更深的光照在世人的心中,讓真正的平安被更多的人所享有。謝謝主,禱告是奉耶穌基督的名所求,阿們!

3會員
30內容數
在人生的旅途中,聖經像個指南針導引著我們前進的方向。藉由研讀聖經、思想日常生活所發生的事、或世界新聞,思想其中上帝的心意,而能夠更加瞭解這位三位一體的上帝的偉大,及對我們的指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