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創作〈斷生〉:當人站在懸崖邊破碎

2023/1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斷生〉

我們都在等一個結局

好結束又一次災厄


麋鹿的請帖順著雪鈴響開

彷彿巫女轉動祈禱

正數的夜灑落白色的光

在你的神甦醒之前


陰陽交界卡著偉大的十字架

折磨苦難成就另一種新生

當人站在懸崖邊破碎

你的神會守護最後一抹希望


我見過他,但他這回沒有來

在十字架駐守的伯利恆

明明是我快轉到大結局

卻沒想過就是現在


創作契機

參加研究所的朋友們創立的新詩激盪群組,針對「平安夜、十字架、伯利恆」為題的挑戰所創作的詩。

續〈海妖〉的事件,阿公已經恢復到可以出加護,阿嬤腦子裡的血卻沒有停止溢出,並因為影響到腦壓而失去意識,連挪動身體都無法,最後決定開顱安裝腦壓監測器跟引流管。醒來還能恢復意識的情況幾乎不可能,醫生告訴我們最好的結果就是他醒來但沒辦法動、整個人像發呆一樣。

然而其實在他們出車禍以前,口業大師阿嬤才又去跟家人的朋友鬧,我覺得他們這樣不定時炸彈的行為很困擾,就根據信仰程序請示神明並誦了一批經,祈求他不犯口舌、不犯兩舌──雖說寧可信其有,但我認為這便是「快轉到大結局」的結果。

「我見過他,但他這回沒有來」的部分,主要是指我跟耶穌之間微妙的關聯。從前文可以知道我的信仰其實跟耶穌沒什麼關係,不過在我父親快過世的時候、我又忙壓力又大的時候等等,都有遇上耶穌使者來安慰,所以即便我不屬於他的人,但我相信「你的神會守護最後一抹希望」。個人感受,如果有信仰者感到被冒犯,我很抱歉。

10會員
47內容數
沙龍初體驗,期望在這裡分享所見所聞! 待數位商品開放後,也許會有一些素材或客製化商品上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