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怎麼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人想做好事,卻不知從何開始,那就從「為別人著想」開始。就算是做好事,也是千頭萬緒,好像這個可以做,那個也可以做,其實只要把心穩住,學著站在別人的立場和角度著想,就能輕易看見自己的霸道和盲點。所以做任何好事,抱持「為別人著想」的心就已經為自己種下善因,至於後來的善果,就要用一念善的續航力加持。


其實有在付出的人都會深深感覺到儘管善果未到,但是在付出的過程中,因為廣結善緣而心開意解,心中的矛盾與痛苦是逐日逐夜在煙消雲散,總之,是業力輕盈了的緣故。


有一位先生,在美國求學就業,後來為了照顧父母只好整裝返台。這位先生天生工作狂,一天待在辨公室十二小時也不以為苦,他熱愛工作,早餐午餐通常都是一瓶咖啡、一顆蘋果解決。平日工作辛苦,假日就吃大餐鎬賞自己,延續在美國的習慣,大口牛肉、大尾生猛海鮮完全不忌口。


有一天,這位先生覺得背有些疼,去醫院檢查,醫生判定只剩兩個月的生命,要他提早準備後事。這位先生脊椎長了一顆非常大的惡性腫瘤,化療不起作用,開刀也無法處理。這位先生十月被診斷剩兩個月的生命,而他年初才結婚,七月才升總經理,人生璀璨光明,不堪厄運降臨,只能求助宗教。


師父跟這位先生說,口腹之慾造下的殺業太重了,討報也是理所當然。師父請這位先生用最大的誠意跟身上的冤親債主懺悔,每天誦《藥師經》回向所食所殺眾生,只能死馬當活馬醫。


一個星期之後逐漸感覺背沒有那麼疼了,他升起無比的信心,一天最多誦至二十部。二十三年過去,這位先生還活得好好的,也茹素了二十三年,這位先生當年身體逐漸好轉的時候投入公益,利用專長將回收的二手電腦作修繕,再送到各地偏鄉的弱勢家庭讓小朋友使用,增加學習的能力。


人生通常是吉凶相摻,好事來得太多太快,禍事也就不遠了。好事會傾盡一個人的福報,一個人福報用盡,壞事就登堂入室了,所以智者總是說,福不可享盡,是這個道理。


#福不可享盡

#多造福不衰

#茹素護生命

    43會員
    65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吳柳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與自己和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曝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的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輪迴的生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無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多種對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Day1 - 我要怎麼開始用 CSP 畫畫呢? 大家好我是小葵,興趣是畫畫,擅長使用的軟體是 Potoshop,以前也曾經用過 SAI,而近兩、三年,我也開始在 iPad 上使用 Procreate 繪製,最近開始想回來用電腦畫畫,並選擇了CSP 作為繪圖工具,這個專題是紀錄我如何學習 CSP的不專業筆記。
    Thumbnail
    avatar
    小葵 | 畫畫寫字
    2023-11-19
    12. FX交易要怎麼開始操作呢?書中提到了交易程序的第一步 要先擁有一個真實交易的帳戶 提供了幾個方法,包含以實體文件寄到銀行或券商 或是透過網路上傳資料 目前絕大多數的國際型券商都是採用後者的方法 也就是說,對我們來說,方便又有效率
    Thumbnail
    avatar
    外匯研究生
    2023-08-11
    從0開始學外語要怎麼開始?學習語言是一門大工程,要從頭開始學習一門語言動輒要花費數百小時的學習時間。 面對這樣龐大的時間成本,是否要開始學習語言呢? 筆者認為可以從聽力開始學習…
    Thumbnail
    avatar
    雙寶爸效率學習
    2023-05-29
    到底要怎麼讓不喜歡運動的人開始運動?運動習慣的養成!「運動」不是為了讓你長大肌肌、活很長很久。而是為了在漫長的人生中,使自己的身體擁有「負荷年紀越來越大、事情永遠做不完」的體力。給自己半年的時間,去找到自己喜歡的運動、喜歡的空間、可以支配的時間,然後從中感受運動帶給自己的變化,從身體到心理的:習慣它、愛上它!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8-26
    投資隨記_49 我是個有工作收入的大學生,想要開始存股,請問要怎麼開始?前兩天,與一個正準備大學畢業的年輕朋友,有個咖啡聚 聊天時,他提出了一個問題 「我現在想要存股,請問我要怎麼開始?」 身為一個靠存股現金流過日子的退休老杯杯 很常被人問到這個問題,所以把今天跟他分享的內容整理了一下: 接下來,ETF商品那麼多,投資什麼好呢? 而存股的目標是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退休老杯杯
    2022-02-19
    新手要怎麼開始投資虛擬貨幣?新手想開始投資虛擬貨幣,除了了解區塊鏈基礎知識外,首先要到兩個地方註冊帳號,法幣兌換所和中心化虛擬貨幣交易所。 要使用虛擬貨幣交易,必須先得到虛擬貨幣。 如果把虛擬貨幣想成一個虛擬國家,裡面有很多公司,各種幣就是各公司股票,這個概念很像想要買美國股票投資,必須先把台幣換美金,才能買美股一樣。
    Thumbnail
    avatar
    陳昭仁律師
    2022-01-12
    想諮商,但要怎麼開始?|推薦你如何找到你的心理師資源。許多有心理困擾的人,不見得會知道哪裡可以獲得需要的資源,由於有太多人提問,故整理出這篇給大家參考,期許在調適困擾的過程中,減少一點改變的阻力。
    Thumbnail
    avatar
    日日|療心
    2021-07-29
    投資聊聊:今年大學剛畢業?要怎麼開始投資?獻給社會新鮮人的6個建議我的讀者中不知道會不會有準備畢業的學生?如果有請留言,讓我知道^^ 本人已經從大學畢業整整10年了,懷念當初剛出社會青澀和單純的模樣...(現在也是很單純拉 哈哈哈)今年2020真的是風雨不斷!一畢業就遇到新冠肺炎,造成經濟短期崩跌的慘況,各行業都在風雨飄搖中.....這種情況下到底要如何開始投資?
    Thumbnail
    avatar
    許弘德
    2020-06-20
    致H:女女戀的我,發現自己開始在意異性,要怎麼開口跟另一半提分手呢?H老師您好,我是女生,她也是女生。 我們目前在一起快三年了,我們在實習的時候認識的,她對我很好不管在家人的照顧以及我任何時候都會幫助我,這對我來說幫助很大,因為家庭的關係,所以她讓我覺得有個歸屬,但最近發現自己會開始在意異性,並且發現自己對於性行為不滿足,我們開始最近很常吵架,也對彼此不耐煩,但我也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7-10
    自學:並不是已經知道要怎麼做,才開始去做什麼是自學呢?從我聽到這個名詞,到接觸到不同的自學生,到跟他們聊天,「什麼是自學」這個問題,在我腦海裡翻了好幾翻。這個自學,指的不只是實驗教育法裡的自學,不只是不去學校上課,而是,一個人自己如何去學。
    Thumbnail
    avatar
    廖瞇
    2018-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