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鐵Amtrak】紐約市到邁阿密臥鋪火車之旅

2023/12/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原本年底要回台灣,可惜簽證太晚下來機票已經太貴,最後改為征服東岸最長的火車路線。這次一樣是直接在網上訂購臥鋪車廂Sleeper Car,作為2023年給自己的聖誕禮物。


路線

出發: 12/24 3:45 PM Moynihan Train Hall (NYC, NY) 紐約市莫伊尼罕大廳

車次: Silver Meteor

車號: #9711 房間號: #10

總時數: 30小時

抵達: 12/25 6:57 PM Miami Station 邁阿密站

Silver Star/Meteor Map

Silver Star/Meteor Map

Silver Star v.s. Silver Meteor

這兩條都是從紐約前往邁阿密。差別是什麼呢?基本上差不多,只是Silver Star會在北卡以及Tampa停站,而Silver Meteor則就比較靠著沿岸行駛。所以風景是差不多的。

車站

這次一樣是從美美的Moynihan Train Hall出發,也是熟門熟路直接前往貴賓室吃吃喝喝等廣播,不過我坐下沒十五分鐘咖啡還沒喝完就聽到廣播要集合了⋯⋯疫情過後基本上貴賓室也都提供免費點心跟冷熱飲,也有可以點餐的一些甜品和酒精(不過我不確定是不是要另外收費)。

貴賓室入口

貴賓室入口

車站大廳

車站大廳

貴賓室

貴賓室

免費點心跟咖啡

免費點心跟咖啡

手扶梯下去到月台

手扶梯下去到月台


車廂

Viewliner佈局

這次是東岸線,所以是一層樓的Viewliner(要符合紐約隧道高度)。上一篇也提過Superliner是往西岸,兩層樓,也因此只有Superliner才有觀景車廂(西岸風景也是比較美)。


車子大致為:


車頭

一般座位車廂 Coach x 3

販賣部車廂 Cafe Car (所有乘客皆能使用)

餐廳車廂 Dining Car (只有臥鋪乘客能使用)

臥鋪車廂 Sleeper Car x 2 (一舊一新)

貨物車廂 Luggage Car (只有員工能進出/車尾)


在Reddit(類似台灣PTT)及其他論壇上看到Silver Meteor「似乎」已全數翻新,不過我還是有經過舊車廂#9710,所以有可能還是沒有全數翻新完。


房間

這次一樣是最小的Roomette,頭頂放行李空間非常足夠,我這次心願是睡上舖,服務人員一要鋪床我馬上請她弄上舖就好。新車主要是床鋪好以後還是可以把它先垂直往上推收好,要睡覺時再自己拉下來就行,而且有各種燈(閱讀燈、夜燈)看想讀書還是幹嘛在床上光線也很充足。

車廂走廊

車廂走廊

房間置物空間

房間置物空間

座椅及桌子

座椅及桌子

房間內洗水槽

房間內洗水槽

包廂俯視

包廂俯視


新車廂的上舖還有一個加分點是有自己的窗戶跟窗簾,頭頂空間也很夠,白天起來拉開窗簾感覺很像自己待在二樓(也可能是我比較誇張),又跟下方椅子的空間給區分開來。比起座椅我還比較喜歡待在床上。床的旁邊是有安全帶吊著的,可以防止半夜滾下去。

上舖空間

上舖空間

晚上可以開小夜燈

晚上可以開小夜燈

餐車車廂

因為是聖誕節前後搭車,車子也有裝飾,不過人超少。後來才知道自2021年1月起,只有臥鋪車廂的乘客才能使用餐廳。

至於餐點就是美式,沒有特別難吃或好吃,下面提供菜單給大家參考(西岸有些菜色會不一樣,有吃過前菜是椰子炸蝦)

Dining Car

Dining Car

晚餐

晚餐

晚餐菜單

晚餐菜單

早餐及午餐菜單

早餐及午餐菜單

總結

東岸由於不是完全靠海行駛,會經過很多城市跟建築,所以就沒怎麼拍照。這次車掌都沒說哪站可以下去放風,我也就沒怎麼下車拍照,外加很可惜的最後一節車廂是閒人止步的貨櫃車廂,我也照不到鐵軌的美景。總之如果為了風景那這條線還認真什麼美景都沒有(笑),不過為了體驗臥鋪車廂倒還是可以考慮。

根據兩次搭Viewliner都被安排到新車廂的經驗,我在猜有可能路途越長(我兩次都是從起始站搭到最終站)能坐到新車廂的機率比較大(因為看到舊車廂包廂外面都有寫目的地,大部分都是稍微短途一點),不過這就參考用吧,畢竟也沒證實過。

補充

Amtrak為單層Viewliner的線:

  • Lake Shore Limited (紐約市-芝加哥)
  • Silver Star/Silver Meteor(紐約市-邁阿密)
  • Cardinal(紐約市-芝加哥)*中間會繞其他州,非直線
  • Crescent(紐約市-紐奧良)
6會員
6內容數
🧳分享一些獨旅攻略 📖也分享一些讀書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