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兔寫短篇~請問你是柳丁嗎(15)

2023/12/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遠在他國的大姨媽,打電話來。

大姨媽:你知道嗎?上次我跟你說的家教老師......。

依舊是話還沒講完,就被截斷。

母親:你是看上那個年輕人要當女婿嗎?為何一直提到他?

大姨媽:當女婿應該是很不錯,真是有愛心的孩子。他上次碰到我提著比較大包的垃圾,還主動幫我丟進垃圾桶去。

母親:一包垃圾就收買了你,真廉價。

大姨媽:當時我順口跟他說,他長得很像我認識的人時,他的表情有點驚慌。後來我叫我孫女在他們年輕人常用IG和TWITTER找找他的相關訊息時,你知道我看到什麼?

母親看到傳來的照片時,她瞬間失神,甚至難以持穩手機,掉落地面。

正在練瑜珈的媳婦走出房間:媽,你怎麼了?

母親撿起手機,同時向媳婦揮揮手說沒事,慌張地走進房間裡。

大姨媽持續在通話中喊著:是不是很眼熟? 我們找了許久,才找到幾張相片。

母親看著那張照片,那是一張全家福的照片,應該是他高中畢業典禮的照片。照片裡四個人中個子最小的那一個女人,不就是兒子的那個大學同學?

她繼續滑著螢幕,翻看其他照片,甚至放大螢幕認真地檢視,確認這個女人是跟自己兒子藕斷絲連的那一位。

她迅速收拾心情,回覆說:你要說什麼?

大姨媽:你說呢?

母親:你最好什麼都不要說,等我處理好,再跟你說。

掛上電話後,她相當激動,從房間櫃裡翻出自己與兒子的舊相簿。兒子是個念舊的人,結婚前,他把一些相簿抱到她房間請他收著。她翻找著舊相簿,終於看到自己兒子大學時班遊的照片,那個女人就窩在他身旁。她想著應該沒錯,那個家教老師應該就是自己的第一個孫子,還是男孫。她本來對自己命中沒有男孫,頗為失望,如今這個消息給了盼想,她樂了。

但她也愁了。

一個遠在他國被外國人養大的孫子,如何認祖歸宗?

如何跟宜靜說明這個孩子的存在?她會不會一氣之下就離婚?

同時她也怒了。

真是心狠的女人,當年懷孕時,沒有說。若非大姊雞婆,她無從得知這個孫子的存在。

而今帶回來台灣的,還是別人的孩子?

無論如何,在兒子回家之前,她得跟他仔細討論此事。如今因為這個可能的男孫,她可以默許他們繼續聯絡或者藕斷絲連。

拿一筆錢,然後走人,不再聯絡,更好!








13會員
120內容數
兔走東西南北,所見所聞有感思,紀錄為了將來好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