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巴黎偽獨旅

2023/12/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Si vous avez eu la chance d’avoir vécu à Paris lorsque vous étiez un jeune homme, alors, où que vous alliez pour le reste de votre vie, elle reste avec vous. Paris est une fête mobile. 如果你有機會年輕時在巴黎生活,那麼,無論你餘下的生命在哪裡度過,巴黎都會跟著你。巴黎是一場流動的饗宴。 -Ernest Hemmingway 海明威

前言

八月底抵達法國後,我便從戴高樂機場搭TGV直奔波爾多。即便波爾多的市區是仿照巴黎所建,但直到三個禮拜後,真正去到巴黎,才有種我真的來到法國的感覺。巴黎,有我所有對法國的印象,與美好的想像,羅浮宮、艾菲爾鐵塔、浪漫的氣息與優雅的人們。有無限多的電影情節與影集圍繞著巴黎展開,無論是愛在日落巴黎時抑或是艾蜜莉在巴黎。曾經有位地理老師說過,每個城市都有一個味道,而巴黎就是一個很臭但身在巴黎卻能莫名地感到浪漫。

波爾多市區和巴黎有同樣的建築風格

波爾多市區和巴黎有同樣的建築風格


這次的巴黎三日遊的主要目的其實是去台灣駐法國代表處申請出生證明的驗證,剛好透過Conversation Exchange認識的法國網友住巴黎,就決定要實體見面。(在這個語言交換網站我一共找到兩個連絡長達2年的法國語伴,一個男生一個女生,然而,男生在我來法國交換的同時也到台灣交換了,直接錯過)因此,這次的巴黎三日遊是一個偽獨旅,我自己從波爾多前往巴黎,且在白天的時候自由活動,下午接近傍晚時,網友和她妹妹再來找我,一起逛逛跟吃晚餐。


交通

  • 波爾多巴黎來回 FlixBus 43.98歐
  • 巴黎地鐵+公車 10 次票 19.1歐

波爾多到巴黎之間往返的選擇有飛機、TGV或是巴士,TGV大約為2.5小時,但往往票價不便宜,且與時段有非常大的關聯,因此,這次我選擇搭FlixBus前往巴黎,從波爾多到巴黎的直達巴士需要大約8小時。這次是我第一次搭FlixBus,由於FlixBus的評價兩極,還有不少把乘客丟包的事件,所以我非常緊張,幸好,除了出發的班次延誤一小時來(雖然它寫準點到,害我一度以為我的車開走了,甚至開始想替代方案去巴黎),一切都順利。至於在巴黎市區的移動,基本上景點間可以用走的,有時候搭地鐵和公車甚至沒有比較快,因此可以評估需要買多少張票。


住宿

  • 青旅 The People - Paris Bercy 兩晚 137.11歐

位於巴黎12區,地鐵8號線與6號線皆能抵達,距離奧賽美術館等景點約地鐵半小時。這次入住的是8床女生宿舍房,床位提供一個僅能用房卡開鎖的小櫃子,可以放重要物品。


行程

  • Day 1

波爾多 -> 巴黎 -> 台灣駐法國代表處 -> 奧賽美術館 -> 羅浮宮周圍漫步 -> 拉法葉百貨


大約下午1點才抵達巴黎,到達後便直奔台灣駐法國代表處,原本以為一下子就會好,結果因為要影印及買郵寄信封,三進三出代表處,直到3點半才搞定。由於辦事處在奧賽美術館附近,因此,我和網友約在那邊見面,逛美術館與周圍,等她妹妹來和我們會合。


  • Day 2

凱旋門 -> 艾菲爾鐵塔 ->羅浮宮參觀 -> 沙士比亞書店 -> 先賢祠 -> 盧森堡公園 -> 拉丁區漫步


由於預約下午要進羅浮宮參觀,因此早上就速速的搭地鐵與公車去凱旋門和艾菲爾鐵塔打個卡,可惜沒有時間好好在那附近晃晃。羅浮宮需要預約才能進入,既使是免費票也要進行預約。我剛好卡在免費參觀的最後一年來(學生簽證25歲以下可以免費參觀),非常喜歡法國這樣的政策,鼓勵年輕學生們接觸藝術與文化。在前往莎士比亞書店與網友和她妹妹會合的途中經過巴黎聖母院,自從被火燒後到現在仍在整修,聽說明年會重新開放。莎士比亞書店進入要排隊,且不能在裡面拍照,酷酷的經典文青托特包目前缺貨。傍晚,我們在盧森堡公園吃冰淇淋並且玩一些小桌遊,盧森堡公園是我另一個朋友推薦的午睡地點,有長椅,非常舒適。


  • Day 3

聖心堂 -> Samaritaine -> 龐畢度中心 -> 塞納河周圍漫步


對我來說,龐畢度中心是這趟旅程的亮點。龐畢度中心有許多戶外區,擺放躺椅讓參觀者可以一邊欣賞巴黎的美景一邊休息。對我來說,龐畢度中心可以從各個角度欣賞巴黎,既能清楚的看到艾菲爾鐵塔也能看到聖心堂,除此之外,還是一個非常好的休息地點,我在龐畢度中心坐在躺椅上小小的睡了一個午覺充電一下,實在是太舒服了。既使看不懂藝術還是能看景的!只可惜進入龐畢度中心需要門票。(這次我以為我可以用學生簽證免費進入,所以沒有先買門票,剪票人員說照理來說要買票,但他還是讓我進去了,非常幸運)


由於氣溫依舊很高,加上才剛到法國,食慾沒有很好,因此,基本上正餐都只有吃晚餐。


  • Lou Cantou

35 Cité d'Antin, 75009 Paris, France

位於巴黎歌劇院附近的法式料理餐廳,意外的好吃!


  • Aux Anysetiers Du Roy

61 Rue Saint-Louis en L'Ile, 75004 Paris, France

網友的愛店,可以吃到各式各樣的傳統法式料理,我點的是紅酒燉牛肉,彷彿吃了一頓聖誕大餐。餐廳很熱門,人很多,需要提前訂位。


  • 網友妹妹家自製沙拉與可麗餅


  • Amorino Gelato Italiano 花瓣冰淇淋
raw-image


你相信巴黎聖母院有一天會消失嗎? -愛在日落巴黎時

在這個追逐浪漫與愛情的城市度過了三天,無限的想起愛在日落巴黎時的這段問話,在我們都沒有預警的那天,聖母院被火燒了,讓人感受到,沒有甚麼事情是永垂不朽的,因此,我們只能把握現在,去追尋,去愛。



千門萬戶曈曈日
千門萬戶曈曈日
我是一個目前在法國波爾多交換的台灣學生,今年8月底抵達法國,聖誕節當天是我在歐洲的第四個月了。來歐洲後只有我一個人,要找到志趣相投且時間上完全配合的旅伴有些困難,加上已經到了比起花時間認識新的人,和別人磨合,更想要自由自在的和自己相處的年紀,因此開始嘗試自己旅行,並透過文章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