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part3—終局

2023/12/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Ben離開台灣前一晚

我告訴他大學時期跟同學唱KTV的趣事


Ben說也想體驗

於是我與他兩人,去好樂迪唱歌

說真的以前唱歌也沒什麼有趣的事

大多我都是吃著已拿滿的食物

聽同學們唱歌,看MV片段


還記得那天

我與Ben點的都是抖音神曲


「分手應該體面,誰都不要說抱歉」


我看著Ben,微笑唱這首歌詞

Ben充滿複雜的神情看著我

緊抓著我的手,然後轉頭看向螢幕

我看著他側臉,眼裏透著電視螢幕的光線

似乎發閃著些什麼

卻被他纖長的手指揮掉


在我們都唱累了的時候

Ben抬首飲盡啤酒

然後迷茫的眼神看著我對我說


「我一直都知道妳是別人的」


瞬間我心裡不知道什麼揪著

像要擰乾抹布般

我的心是那塊抹布


我看著他,他繼續搖頭晃腦的點播


下一首 《你一定要幸福》


「有些愛卻不得不各安天涯」


我靠著椅背,

冷靜的看著他似醉非醉的樣子唱歌

他站著晃著帥氣的臉龐流下淚

用悲傷的眼神回頭再低首看我


然後趁著間奏

用麥克風對我說


「我陪妳過完這個禮拜,就把妳還給他」


這句話觸動著我的淚腺

我哭著顫抖著,縮起腳把自己埋進膝蓋裡

泣不成聲。



於是Ben離開台北,離開台灣

回到他的國家

我們在網路上的熱線

也隨著他的離開

斷連與消失


似乎不曾出現過這個人

不曾有過這個記憶

不曾有過這些對話

所有的一切都煙消雲散

只能暗許他能夠對於我的記憶最深刻



而後在美國的他,回到台灣

帶回梳子,為我梳髮


說著長髮綰君心,白首不相離


可我後來剪去長髮

只為剪斷千絲萬縷的哀愁


也或許我本就沒有跟誰相守到老的資格。


77會員
3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