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魚-有用無用

2023/12/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作者:易樂

效稿修正:Bing+ChatGPT

插圖: Bing

點題:天生我才必有用,缺點能改便改,熱情專注盡力而為必有所得。

raw-image



我寫,AI寫,我和AI一起寫

我不善詞令,只精於直截了當,直抒己見。文筆不好,容易讓人看了無聊。但我從前寫過小說也是很多粉絲的,內容,情感,心境,依然有方法寫出一個境界(努力改進是需要,但亦不必妄自菲薄)。

我不知道大家喜歡看粗糙而貼近我原話的低修正文章?還是文法通順但內容略為粗套的AI文章(我會讓它大幅成長改進的,否則我無力多寫。)?


我冀望理想的寫作效果

我想寫像白櫻的正能量小故事,也想評不同文章。

我寫這部落第一件發現的事,科技新聞和理論因原理和來源都比較成熟精細,即使混和了不少個人想法看法,當中亦沒有太多感情。所以AI 要處理快速且容易。


神助!意外的改進發現!

這件事又一次無意中,讓我明白到AI 寫作對比自身寫作和結合寫作,的各種工,商業和私人應用的改進空間。


有用無用,無需在意,隨心所欲去找自己的一片天

對於遠見文章關於莊子,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解讀和我見。其中這句感受最深”學的不一定有用,用的也不一定有學。”

準備寫一本書,第五次工業革命-人工智慧,人類無何取代的價值和方向。

如何與人工智慧共存去找自己的一片天,如何發現結合AI的新工作,如何隨心所欲的活在當下。科技發展本身對我來說需然是興趣,也是某生技能。但我總覺得,除了錢,工作,我們應該還要有多一份社會責任,多幾分心靈關愛,才可於快樂的社會中生活。不再只看有沒有老闆想要想買單,不再只看能賺多少。想想他,想自己,想夥伴,想他人,這三想無主次先後,但發展總要有平衡,要取之有道,發展才會生生不息。


下一篇,有空的話,我會點列一下這十年的所見所聞,各種喜樂和傷痛,然後安穩自在(但未逢絕處,不敢言已修成正果,只想以積極正面的心繼續前行)。




7會員
31內容數
<<簡單生活,快樂人生。>> 夢中觀音叫我幫忙導化世人,所以即使我也在修行之中,亦盡力一試,只為積點功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