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廁所熱門指數 V.S 慢慢變富

2023/12/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隨著台股的大漲,再加上公司剛好順著現金增資,開放給員工一定份額的參與權,導致同仁之間聊天的話題越來越常出現投資、理財、選股的關鍵字。我也因此知道了關於"廁所熱門指數"的這個名稱。


廁所熱門指數指的是廁所的使用率與台股漲跌是高度相關的,只要當天台股上下震盪波動比較大,在上午期間在公司內想要找到一間空的廁所可以好好解放一下,難度可是相當高。自從我知道這件事之後有特別留意地觀察了一下,發現真的相關性極強 XD


另外一個有趣的現象是許多同仁開始發揮當年研究所的K書精神,每天午休盯著youtube上的各個老師、電視節目、財經專家對行情與股市進行剖析與講解,甚至開始加入一些Line社團以便跟著老師進行帶進帶出的動作,搞得上班緊張兮兮的。又因為工作內容限制,常常聽到同仁分享某某某因為早上都在開會,中午看盤時已經來不及了 XD


看著這群小朋友的行為,我打從心底覺得很可愛 XD 也有點感嘆這也曾經是我過往的生活。覺得自己很行遍狂做功課半夜讀財報+看美股,每天追股市名嘴分析夢想自己在第一時間有成功變身成鋼鐵人、航海王、AI小王子之類的賺她個盆滿玻滿,變成股市的超級英雄,日後便每天睡覺睡到自然醒+上上節目、出出書,光靠著股市便可早早退休體驗人生。


很可惜事與願違,常常短線投資只賺一點點就趕緊跑,然後看著股價持續上漲時一邊懊悔太早下車,一邊又擔心重新上車會不會剛好接到刀子。也很常出現想要搶短線賺一筆,結果因為越跌越多,直接轉成長線存骨....一路存到下市 冏


我在前兩篇有分享過我最近幾年藉由一位美女老師的課程,不僅調整了投資的操作方式,也同步的改變了我的心態與認知。在可以很安心的一到兩週查看一次股票的狀況下,開啟了睡得好->有精神專注工作->有時間看書、陪家人、反思->工作質量變高->獲得加薪的正向循環中。


在工作上因為主管的身份,我不太方便去介紹課程給同仁,畢竟這是要學費的,多少有點顧忌。但這套課程最有價值的地方我覺得是由金錢信念開始藉由工具與講解幫助學員先去覺察及反思認知上有那些不成熟的地方,由內先堵住金錢流失的高風險意念後,再逐步有邏輯、調理的說明如何封鎖財務漏洞、如何提高儲蓄率、如何守好本業滾大本金、最後再以許多驗證與實例說明各個階段的投資方法與守財之道。


這些資訊其實在網路上都找的到,而且面向更豐富,只是有辦法將這麼多面向的資訊與知識有邏輯的彙整成一套完整課程是真的讓我打從心底佩服且自嘆相當幸運的可以遇上。


過去好一段時間其實我都卡在希望可以分享給同仁關於慢慢變富的心態與投資手法,但卻因為身份不適合介紹付費課程。另一方便我也沒有那麼厲害,可以代替老師將課程與同仁說明。直到上週因緣際會下,我得知了美女老師竟然有開放免費課程,瞬間解決了我的困擾,立刻將資訊轉給團隊中的夥伴們 : )

在這邊紀錄一下這個事件,也順便推薦給方格子上許多熟悉的陌生人,希望也能藉由這個免費課程能夠幫助到你 : )


raw-image

小資簡約樂退幸福理財術 免費培訓 (bestpapamama.com)

心情: 資產第一階段達標紀錄





期望大家都可以擁有更豐盛富足人生的小主管蹲廁所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