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歐洲市集波多貝羅市集(Portobello Market)

2023/12/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Portobello Market波多貝羅市集以販售古董小物聞名,許多遊客喜歡在這裡挖掘百年寶藏。我來市集的這一天恰巧Kyu也在倫敦觀光,他聽到我也要去倫敦就硬要跟我的行程,逛街這種事我其實比較想一個人去,這樣看到想逛的小店才不會不好意思拐進店裡或是無法在攤位上停留太久。果然,整個逛市集的過程Kyu大部分都在滑手機,很明顯的他對這些沒有興趣,只是韓國人的天性發作,想要「一起」,但就讓我逛得很不自在,而且他表現出這麼無聊的樣子,我根本也很難深入在這個市集尋寶,最後我們走完主街就匆匆離去。

raw-image

假日的市集人潮非常多,每一個攤位前都擠滿人,這裡有很多賣手繪明信片、圖畫的攤位,比較像是古老的畫報風格,有許多經典的迪士尼圖案,每翻一張就像在欣賞一幅畫一樣好看。還有許多販售家飾雜物的古董店,這些銀緻的餐具、擺飾、老相機,不知道流轉了幾代主人,跋涉過多少城市,最後聚在這裡等候有緣人,但對於古物尤其在歐洲,我總會幻想這麼有歷史的東西,會不會其實已有靈性,有什麼東西附在其中,把這樣的東西帶回家存放或使用,想起來就毛毛的。但這裡還是有其他的風格小店值得玩味。

我從維多利亞車站這裡的公園搭乘公車前往市集,沿途經過了老字號奢華百貨哈洛德百貨公司Harrods,我對於這品牌的認識是來自於他們每年出品的生肖熊,之前喜願協會獲贈一大批熊娃娃,就是他們家的,每隻熊的腳底都鑲上燙金色的百貨字母,貴氣十足。這一代非常熱鬧,又是個相見恨晚之地,過去總是來回在攝政街逛,都忘了還要來百貨朝聖一下,我坐在公車上,眼巴巴的望著購物的人群,如果我一人走行程,我就會衝下車啦!公車繼續往前開,沒想到沿路繁華不減,Holland Street這一帶也是商店林立,熱鬧不已,好想下車啊!只能再次放遠未來,期待下次回到英國還有機會造訪此地。

旅行日期:2017/06

11會員
68內容數
30歲這年完成旅居歐洲的夢想,旅途中的美好是綻放的花朵,藍天下光線灑落,微風吹起,歐洲的夏天沒有蟬聲,所見、所想撲鼻而來。 177天,8個國家,45個城市,我將旅途的回憶化為文字,反覆咀嚼,隨時舊地重遊,重溫舊夢,當然,也不忘繼續啟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