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戒的挑選(恆溫故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決定結婚後,我就直接跑去看VA日式輕珠寶看戒指了,但當時怎麼看都覺得和自己手上的尾戒差不多,加上VA南部沒有分店,後來下台南後直接預約i-primo看婚戒,坐了2小時候真的有挑到自己中意的戒台和鑽石,但總覺得CP值及我自己的考量因素,沒有讓我覺得需要老公當下掏錢。

隔天,IG跳出恆溫故事的廣告,因為廣告就讓我感覺有溫度了,沒想到有實體店就在赤崁樓附近,加上網頁商品有到我喜歡的30分培育鑽戒寫 D colour, VVS1, 且還有GIA證書,價格也很漂亮,立馬預約隔天,不料時間都滿的,只好line給店家,而店家超好心為了我加開傍晚時段,讓我和老公可以去看。

其實還沒去之前,大概有做了功課,當時我對培育鑽石沒什麼感覺,加上他們家在網路風評真的很不錯,針對小資族的情侶來說真的是很經濟實惠,雖當晚我們還是沒下訂,因為我那時怎麼覺得30分沒有i系列20分亮,為此我苦惱好幾天。後來問到同學買的婚戒,也感謝同學媽媽把以前專門經營銀樓珠寶店的經驗和等級趨勢分享給我。後來,我就開始從天然鑽戒的思維轉到培育鑽戒。然後加上身旁親戚有礦物家,又有念化工的朋友,紛紛都指向培育鑽戒,其中很大的原因是減碳環保,加上其實培育鑽和天然鑽物性都一樣,機器無法分辨,肉眼更難分,基於這些因素,我在台北恆溫故事又預約看裸鑽,後來才知道前一次在台南看的是展示鑽,沒那麼亮。後來如願看到裸戒,真的是很亮,店員從35分讓我看到50分,讓我真覺得買培育鑽就好。畢竟,我要的是等級好一些,天然鑽只有D colour VS1,相較培育鑽,等級好又可以買更大分,切工也不差,加上有看到不論怎麼看都不膩的戒台,後來決定下訂。

期間,有和恆溫故事聊到品牌的建立,聽他們講老闆娘家中原來是銀樓,後來和父親的理念不太一樣也較爲傳統,決定自己到日本找匠人,可以由日本訂製戒台,然後成立這個小眾品牌,所以店家有80%爲日系戒台。加上恆溫故事如同品牌一樣,不論台南店還是台北店都讓人感覺沒有壓迫且很溫馨,亦沒感受到商業的氣息,後來就決定在這家下訂了。

    就是跌跌撞撞的分享自己的工作經驗和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小故事大智慧~鑽戒同一件事,不同的回應,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Thumbnail
    avatar
    碼農ㄟ譟咖
    2023-12-13
    台南珠寶銀樓推薦【嘉寶珠寶】婚戒鑽戒首選銀樓│在地經營數十年│GIA鑽石專賣│給力服務│實在價格跟女友也交往邁入第七年,雙方父母也都見過面,相處也非常融洽!但是這樣的平順也讓我們缺少結婚的衝動!反觀我哥,則是每年結婚紀念日都會送我嫂嫂珠寶首飾,今年他們邀請我們一起去,陪嫂嫂一起挑,搞不好結婚的衝動就來了~ ​嘉寶珠寶銀樓在地經營很久了,我們雖然住在新化,但我哥經過幾年比較,近幾年都在這裡買!
    Thumbnail
    avatar
    移居台南 スローライフ
    2023-11-11
    梁朝偉於2023威尼斯影展上選戴Bulgari B.zero1戒指 收購珠寶,鑽石收購,收購鑽戒, 鑽石回收專門店本公司  泓力二手錶鑽石珠寶店   專業經營高價腕錶鑽石珠寶收購買賣交流    泓力二手錶鑽石珠寶店   誠信永續經營     (非當舖體系) 全省高價收購專線:0922583996   阿哲   泓力二手錶鑽石珠寶收購 LINE  ID :jason998088  ~傳圖片,為您鑑價~
    Thumbnail
    avatar
    泓力二手錶鑽石珠寶收購
    2023-09-15
    「旅遊大亨2」遊戲介紹+獲勝秘訣+黃金邀請卷序號+黃金、鑽石序號我過去也是手遊「旅遊大亨」1代的老玩家了,尤其是遊戲那個經典的片頭音樂,至今難以忘懷...
    Thumbnail
    avatar
    自由之心本部
    2023-04-23
    avatar
    珠寶界的魔力莎神
    2022-08-14
    韓國唱作音樂人 Chancellor《Chancellor》—如鑽石般耀眼與多彩2021 年 8 月,Chancellor 正式與姜丹尼爾創立的經紀公司《KONNECT ENTERTAINMENT》簽約,並在 10 月推出睽違五年的第二張正規專輯。他直接以藝名《Chancellor》為專輯命名,以唱作歌手身份,帶著飽含 Chancellor 各式音樂色彩的 9 首作品...
    Thumbnail
    avatar
    莊莊 Chuang
    2021-11-23
    【御鑽利保求婚戒指推薦】一克拉鑽戒最好?鑽戒預算有多少?最近身邊有朋友打算跟交往很久的男友談論婚事,上次聚會聊到嫁妝和婚戒的議題,讓我不禁好奇女生到底收到怎麼樣的求婚戒指會很開心?男生要花多少鑽戒預算呢?大多數人在求婚時都會送一克拉鑽戒,究竟是為什麼呢?已下將稍作說明~
    avatar
    涵涵
    2020-05-10
    女人可以沒鑽戒沒婚紗,但不能沒有一間自己的房一間屬於自己的屋子,是安放你肉身的場所,也是你靈魂棲息的港灣,能讓你在這個物價橫飛的年代,悠然自得地做自己。 當我們為自己開闢出自由的房間,我們得以展露真實的自己,不用取悅男人,不用討好男權社會,生活中的一切只追求“我高興”。
    Thumbnail
    avatar
    孟婆說
    2019-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