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10年前, 渴望想當CRA, 找工作的那段歷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回顧這10年的職涯, 連結到有段時間特別想找CRA(臨床試驗專員)的工作, 雖最後以失敗收場, 但仍是我職涯中, 印象最深刻的經驗.

我從私立醫學大學研究所畢業, 碩士論文寫的是和化學結構解析相關的內容,所以對於分生, 生物, 醫學等方面, 真的不是那麼擅長, 但不知道哪條筋不對, 就在我從第一份實驗室工作離職後, 天真的以為我可以順利轉換跑道, 脫離實驗室, 擔任CRA的職位, 卻沒想到這個執念的想法, 讓我經歷整整半年後, 順利找到, 而夢想也破碎…慘敗的離開CRA圈子…

只求有面試機會

那時候CRA在台灣的職缺並沒有很多, 多半在外商藥廠和CRO公司. 大概投了50幾封,音訊全無, 沒有面試機會. 然而, 機會總不會從天而降, 因此便開始發揮纏功..

還記得, 我先打電話給104上所公開的電話, 會遇到下面幾種狀況:

(1)打進去是總機, 一聽到你是要求職, 就會幫您轉接人事單位, 但人事單位通常都會用官方說法, 要你耐心等候. 此時, 我會在對方快要掛下電話時, 和對方說: 我是xxx, 畢業於xxxxx醫學大學研究所畢業, 請問是否有收到我的履歷? 通常好一點的人事單位會和你說有收到或沒有收到的結果. 有收到的話, 我就會馬上補上, 我真的很想要當CRA, 麻煩請您務必將我的履歷轉給用人單位, 我只求有面試機會, 謝謝!!

(2) 若104上面有show出聯絡窗口,但沒有分機, 只能透過email投遞履歷. 此時打進去, 我就會亂撥一個分機號碼, 佯裝說要找XX先生/小姐, 這樣接電話的人會以為是業務需求要找人, 而願意幫您轉接. 這樣就成功可以和對方聯絡, 並加深對方印象, 取得面試機會. (不過現在有少數公司真的不願意接電話以示公平性)

(3) 但也有遇到這樣的人事單位, 會直接告訴你: 履歷那麼多, 我們只會先從國立大學研究所畢業挑起給用人單位, 你的履歷會比較沒機會喔! 但此時, 我還是不放棄的和對方說: 沒有關係, 我雖然畢業私立大學, 但我很清楚我的人格特質和職涯是適合往CRA方展的, 我不求一定要錄取, 但只求一個面試機會. (通常這樣說機會還是很渺茫, 但對於外商contracted CRA還是有面試機會的優)

當然除了電話正面出擊之外, 我還是會另外一種比較土法鍊功的方法. 就是在星期一一早就發出個人履歷, 讓用人單位/人事單位, 一上班就會注意到我的履歷, 增加印象, 看看是否有面試機會. 且通常除了104制式履歷外, 我還會另外寄自己的個人履歷以增加曝光率.

也因為這樣的方式, 半年來面試20幾個CRA的職缺, 雖因為是化學背景或是沒有醫學背景常會被打槍, 但從面試過程也可得知這個圈子和市場的趨勢. 這也讓當時還年輕的自己知道還有哪裡需要補足才可以進這個圈子.

後來, 我如願以償進了本土的CRO公司. 天真的我進去後才發現, 這份工作除了擁有熱忱, 和規劃能力是不夠的, 是還需要醫學的專業背景, 才有辦法勝任. 所以最後懷抱著夢想和熱忱進去, 戰敗的離開這個圈子.

只想分享我10年前為了夢想, 找工作的經驗. 若時間倒流, 我想我還是會選擇同樣的方式去追夢, 圓我的職涯經驗. 而不後悔!



就是跌跌撞撞的分享自己的工作經驗和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10個關於靈性療癒的精髓首先,我們要明白,療癒並不會讓我們的生活永遠一路順遂或更完美,而是使我們學會成長,越來越有力量。 療癒,並不會拿走我們應該學習的課題,使我們失去學習的機會,使我們交託自己的力量或依賴療癒師。
Thumbnail
avatar
煌語|阿卡西書籤與光的閱讀者
2023-08-23
關於我的10件事嗨,各位讀者!我是許穆。 我在約莫幾個星期前註冊了vocus,但是這是我的第一篇文章。 我與我自己來回思索了許久,於是這是我的第一篇文章。 當然,或許有一點千篇一律。但,你若不嫌棄,請務必認識我。 或許,你能從中得到樂趣?
Thumbnail
avatar
許穆
2023-08-21
10個關於靈性訊息的提醒祂們永遠不會說你要這樣做,不然就會怎麼樣,這種帶給你限制和剝奪你力量的訊息。 祂們總是說你可以去試試看,你可能會有什麼挑戰和收穫。 祂們總是提醒你具有的美好特質,讓你看見自己的潛能,展現未來更多美好的可能性給你,讓你憶起自身的神聖與偉大,引導你找回自身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煌語|阿卡西書籤與光的閱讀者
2023-08-10
10個關於人類情感的令人驚奇的心理學事實 心理學提供了對於人類情感複雜性的有價值洞察。在本文中,我們將探討10個有趣的心理學事實,關於人類情感,這些事實揭示了我們的行為和經驗。 手機焦慮:失去手機的恐懼 你知道有一種叫做手機焦慮的恐懼嗎?它指的是對於沒有手機或斷開與手機聯繫的恐懼。根據英國郵局的一項研究,54%的受訪者表示他們經
Thumbnail
avatar
Robert Parkin
2023-07-23
聽我說劇話│韓劇帥氣王世子又一枚!10個關於《青春月譚》朴炯植的小故事:韓國BMW是他家的、朴敘俊&BTS V都是好友朴炯植睽違6年又回歸古裝行列推出新劇《青春月譚》!繼2016年《花郎》後,他再度披上古裝,完美消化了王世子的造型,帥出「朝鮮世子殿下」新高度!劇情講述被下了神祕詛咒的王世子與背負殺害家人嫌疑的天才推理少女間,展開相互救援的羅曼史故事,首播開出4.219%高收視率,令人非常期待!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10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3-02-16
晨間寫作練習10:關於打掃這件事椅子上放滿書、書櫃和壁櫥前堆滿了一座又一座雜物山,導致壁櫥和書櫃失去了功能,梳妝台和四斗櫃檯面上放滿了瓶瓶罐罐和一台印表機和小雜物。環顧整個房間,只有床上勉強算整齊,只放了兩條起床後沒有折的棉被。這就是過去我的房間的寫照,也是我長久逃避、不去面對所造成的一個結果,因此每當房間會有外人來的時候,例如裝
Thumbnail
avatar
小倫
2021-06-18
方格子10問_關於我的問&答目前有幾位固定的讀者一直默默讀著我的文章,是我在此發文的動力,藉此文感謝大家的閱讀!(深深一鞠躬)
Thumbnail
avatar
圈圈轉圈圈
2021-06-14
10個關於行銷上的常見問題1.行銷=銷售? 銷售策略是行銷環節的一部分,因此說行銷=銷售是一種謬誤,若用這種邏輯看,企業的目的也是營利,那麼我們可以說企業=銷售嗎? 2.行銷就是請一個小編寫吸引人的內容放到社群就好? 社群是一個名詞,指的是具有共同信念或興趣的群眾,因此這個問題也是邏輯不通,在萬千種行銷作為之中,針對特
avatar
林文傑
2019-09-27
關於日本的10個小知識(10 Facts About Japan)日本歷史上曾實施過12個世紀的『禁肉令』,導致全體國民身高縮水?甚至現今在日本的兔子被歸類為鳥類竟然得追溯到禁肉令時代! 而為什麼日本平安夜一定要吃肯德基和草莓蛋糕呢? 神風特攻隊背後又有怎樣一段沈重的愛國故事? 日本竟然沒有首都?! 想知道各種關於日本的有趣小知識,就快來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Blueshirt藍襯衫
2019-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