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社不帶,我來!

2023/12/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去旅行社想報名克羅埃西亞的十六湖的團,旅行社說我超過75不能報名,呵呵。」正伸出筷子夾上一口水煮高麗菜時,聽到老爸若無其事笑著說著今天的尷尬事。

「怎麼會有這種事?那,我帶您去!」我膝反射地回了一句。 


就這一句「我帶您去!」讓老爸停下咀嚼口裡的川燙白肉,瞪著如飛天小女警的大眼、閃著對人生充滿了無限希望的期待!而我,吞下那口水煮高麗菜後,打開電腦輸入「克羅埃西亞」,心疼著那好不容易等到旅遊禁令解了、卻因為超過75歲無年輕人同行而被旅行社拒絕的老爸,那,就女兒我來吧! 


「爸,我們可以先飛到一個城市,依喜歡的程度決定待多久,再移動到下個城市,然後,旅館可以邊走邊訂嗎?」 

空氣中凝結了幾秒的靜默,爸爸尷尬不失禮貌地笑著:「這樣我會擔心咧!」

好吧!看來不能把帶著兩個小孩的旅行模式用在和老爸的旅行上,「那,爸,除了克羅埃西亞的十六湖,有特別想去哪裡嗎?」 

「都好!」爸爸灑脫地回著。

「希臘?」

「我去過了!」語帶驕傲地回著。

「捷克?匈牙利?」

「我也去過了!」更驕傲地回著。

「…」


第一次皺眉:不是說「都好」嗎?所以,「都好」等於「沒去過的國家城市都好」?

「爸,您哪個國家還沒去過?」換個方式問。

「除了這幾個國家,瑞士、冰島之前和你們去過,其他就都沒去過。」

「那,沒去過的國家有沒有最想去哪裡?」

「巴黎、法國南部?」爸爸終於說出夢想名單。

「還有哪裡?」

「都好!」

好,那就是克羅埃西亞的十六湖,加上法國巴黎和南部,其他就讓我來安排了!


就在關掉電腦前,老爸喊住我:「不要太冷的地方喔!」

「瞭解!」

彎腰穿鞋子離開老爸家前,老爸追到樓梯口補充:「那個土耳其,我想要以後好好去玩上一圈,所以也不要喔!」

「知道!」

關上門前一秒,「等等,英國我很久以前去過,所以也不要!」 

「不是說『都可以』、『都好』嗎?」差點大聲脫口而出的話,克制地緊閉雙唇、點頭,然後趕在自己後悔前,關上門,離開!

 

腦海裡閃過:長那麼大了,還真的沒有只有父女兩人一起到國外旅行過耶!細數與老爸的國外旅遊回憶:泰國一路由曼谷玩到北碧夢橋再到桂河大橋、菲律賓海裡山裡走跳、火車遊瑞士,環冰島自駕露營、Covid爆發那年冬天在洛杉磯與拉斯維加斯自駕等,一雙手指頭數不夠的親子旅遊,但,都是有老公、有小孩同行的三代親子旅行,大家一起分擔旅行中的大小事,只有老爸和我兩人的國外旅行,真的還是頭一遭呢!

 

在電腦桌前查著機票的同時,懷疑著:被醫生認證的肌無力、手不能提、背不能背的50歲中年婦女,要帶著每日吞食大把慢性病藥物、補品的76歲老爸,在歐洲自助旅行?這「老弱婦孺」中佔了三項的父女兩人行,不知道是溫馨感人的親子旅遊,還是殘酷試煉的鬼門開?突然間,口孝順體正直地冒了冷汗……在自己開始尋找反悔的藉口前,閉眼刷下了台北飛維也納、巴黎飛台北的機票,訂下了37天與老爸同行的歐洲之旅!

 

接著,花了時間,看了內陸機票、查了火車連結、搜尋了天氣概況,也推測著當老爸和他的朋友分享時應該可以輕鬆說得出名字的城市、可以讓朋友們發出「哇」羨慕狀聲詞的觀光景點。安排路線時,反覆推演交通如何接駁不至於太累,又不會太花錢,然後要盡可能地在天黑前抵達入住旅館;住宿部份,也挑選在交通便利區,方便城市間的移動與探索。最後搶下交通特早鳥優惠票、預訂了落腳處的住宿,主要行程就排定了:奧地利的維也納、克羅埃西亞的十六湖、義大利的威尼斯、法國的尼斯、葡萄牙的波爾圖和里斯本、西班牙的巴塞隆納、法國的巴黎,然後,藉著轉機快閃那據說滿地黃金的杜拜。


當中的仔細琢磨與旅遊紀錄,就靜待後續分享吧!

raw-image



0會員
4內容數
小時,老爸帶著我玩台灣,長大後,換我帶著老爸玩世界。三代同堂一起自助出國旅遊數次,但,這是第一次和老爸兩人一起出國。一個76歲,每天要吞一堆藥丸、營養品,但能走、能吃;一個50歲,超級愛旅行,但飽受背痛之苦、不能提不能背;「老弱婦孺」佔了三項的雙人組,在歐洲行走37天,平安快樂歸來,開一專欄,為這趟親子旅行留下紀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