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跨年經驗

2023/12/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住在101附近,走到陽台就能看跨年煙火,好像是很方便的享受對吧?? 大家大概都知道我在這裡長大,看著台北101蓋起來,也看了不知道多少次的跨年煙火秀,也曾經去過101的高檔餐廳吃過飯,只是隨著一年一年過去,跨年的新鮮感沒了,連煙火秀也沒在看,這算是看盡繁華嗎?哈哈。

首先我要說的是,看煙火很方便,但是耳根子就沒那麼清淨,從跨年前兩天的下午,音響公司就在市府那邊試音,喇叭聲一直吵到十點才停止,所以要好好享受寧靜的夜晚是不可能的,雖然市府會發放免費的耳塞,但我也從沒用過,聽整晚的噪音也已習慣,幸好我家寶貝睡很沉,跨年煙火很吵鬧的時候,當年小貝比的他也是照睡不誤,沒有被噪音影響到,只是煙火結束後那陣煙硝味,會隨著風向飄到我家這裡,有些刺鼻。


這次要講的是最特別的一次跨年,你知道跨年的時候,信義區這裡會交管嘛,車輛一概禁止進入,除非你跟義交說你是住戶,他們會打開路障讓你開進去,好死不死那年我們老闆偏偏把尾牙選在12月31日這天,我也不在乎抽到什麼獎,只希望趕快回家(當年抽到電暖器),吃完飯開回台北也只是晚上九點多,可是整條巷子都沒有地方停,停車場都全滿了,我只好一直往松山南港開,被跨年車潮驚呆,所有大街小巷竟然找不到任何一處可以紅線臨停的地方!!

那時我同學跟女友坐公車來台北跨年,結果才十點多,公車就被車潮卡在路上動彈不得,於是他們就下來步行到市府廣場看煙火,而我好不容易開到忠孝東路六段,那邊終於找到一個工廠前面有空位停車,這時也快接近半夜十二點了!!

於是我,就這樣一個人坐在車上,遙望著遠方的101煙火秀,獨自一個人在車裡默默的跨年,還有家歸不得!

煙火結束之後,我同學要帶著女友回蘆洲去,他說都沒接駁公車坐(新蘆線當年也還在施工),他跟女友只好兩個人,慢慢地從台北101徒步走回蘆洲去,真有體力!!

想說煙火放完了,車潮也該散了吧,我開始往回家的路上開,不敢想老家巷子還會有車位,我開進永吉路一條小巷子,發現有個位置趕快停好,這時快半夜一點,我撥手機給同學,問他在哪裡,他說他快走到民生東路了,喔喔!一個小時可以走這麼遠,還不錯啊。我在永吉路這邊,下了車也開始我的"徒步歸鄉"之旅,等我走回家已經是半夜兩點鐘,家人們早就進入夢鄉呼呼大睡。

從那一年開始,我就再也不敢在跨年夜時把車開出去了,一定會坐大眾運輸工具。

至於我同學後來呢??他跟女友兩人走到清晨四點多才回到蘆洲的家,她願意跟他一起走這麼遠的路,真的可以一起共甘苦,後來也結了婚,生了一個小寶寶。

raw-image



    186會員
    436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